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回应 > 正文

宜川县政府办公室回应“疑似问题牛肉中毒事件”

回应 2014-09-22 18:19:19
[摘要]18日下午 ,陕西省宜川县发生疑似问题牛肉中毒事件,二十余名群众在食用了从绿草地养殖专业合作社购买的牛肉后,身体发生不良反应。绿草地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新华网陕西频道9月19日电 18日下午,陕西省宜川县发生疑似问题牛肉中毒事件,二十余名群众在食用了从绿草地养殖专业合作社购买的牛肉后,身体发生不良反应。宜川县相关部门第一时间组织救治,开展调查,现将事件情况通报如下:

  宜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交里乡北门村村民食用疑似问题牛肉出现不良反应情况的通报

  2014年9月18日下午16时42分,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接到县畜牧站站长马平安报告,称交里乡北门村7、8户村民食用了从绿草地养殖专业合作社购买的牛肉后引起身体不适。

  16时45分,县食安办及时将情况报告县委、县政府,同时启动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接到报告后,县委书记左怀理指示:迅速组织人员,对身体不适群众及时进行救治,并彻查问题原因,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县长任建新要求:由强永学副县长牵头,立即赶往交里乡北门村,指导医疗救治和事故调查工作,并由公安、畜牧、卫生、食药监管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对事件进行详细调查。

  17时30分,县食安委副主任、副县长强永学带领县食安办、食药监局、公安局、卫生局、畜牧局、食品药品监察大队、县医院等部门负责人赶到事发现场,召开协调会议,落实了工作责任。由县卫生局负责,县医院和交里乡卫生院即刻对所有食用此牛肉的群众进行逐一检查,同时做好流调、消杀和预防宣传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全力做好所有剩余疑似问题牛肉封存工作,立即提取样本送检。由县食安办牵头,公安局、食品药品监察大队、畜牧局配合,对整个事情展开全面调查,尽快找到疑似问题牛肉来源并控制当事人,依法依规调查处理。由县畜牧局负责,对残余牛内脏进行检验,同时做好动物防疫工作。由交里乡政府负责,做好群众安抚工作,并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工作。

  截至目前,疑似问题牛肉当晚已送检,所有剩余疑似问题牛肉已被全部封存,卫生人员已对食用疑似问题牛肉的73名群众进行了全面检查,其中26名身体不适群众已送县医院诊治,其余群众由医护人员驻村留观。绿草地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编辑:李蒙

相关热词搜索: 延安

上一篇:宝鸡“献血”新规引热议 宝鸡卫生局回应:非强制 下一篇: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回应龙口安检站无人值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