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榜单 > 地市 > 正文

【西安市】景区3至4月消费者口碑排行榜

地市 2017-05-12 14:08:12
[摘要]据陕西省旅游局官方资料显示,西安市景区一共有72个,据巷议数据(旅游版)互联网大数据分析情况,得出3至4月消费者口碑排行榜前十。及在携程等旅游垂直网站中,评论总数低于十条的景区。

  根据陕西省旅游局官方资料显示,陕西省A级及以上景区共337个,其中西安市一共有72个,依据巷议数据(旅游版)互联网大数据分析情况,得出3至4月消费者口碑排行榜前十,及在携程等旅游垂直网站中,评论总数低于十条的景区。

  数据分析师:刘一鸣

  西安市景区3至4月消费者口碑排行榜:

  西安市榜单.png

  根据榜单显示,陕西省西安市景区3至4月消费者口碑排行榜中,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综合评分89.49位居第一,陕西华清宫景区综合评分85.76位居第二,西安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综合评分81.51位居第三,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综合评分72.56排名第10。其中,吸引力平均分为43.40分,推荐度平均分为48.48分,经营管理能力平均分为46.81分,传播力平均分为82.83分。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吸引力、推荐度和经营与管理能力评分最高,分别为88.72分、95.09分、82.67分说明景区在携程等旅游垂直网站中,网友对其美誉度曝光率最高。在网友的评论中普遍认为——

  震撼,奇迹,值得一去;

  订票很方便,取票也很简单;

  购物店价格合适,没有强制消费;

  导游认真,讲解的很详细,行程流畅,服务态度好。

陕西华清宫景区 

  景区吸引力、推荐度、经营管理能力评分均为第二,分别为83.49分、87.58分81.9分。说明景区在携程等旅游垂直网站中,网友对其美誉度曝光率较高。同时在网友的评论中普遍认为——取票非常方便;被它的惊险和壮观雄伟震撼到了;导游服务好,热情耐心;

西安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

  景区没有较为突出的维度,推荐度和经营管理能力排名第三。同时网友的评论中普遍认为——很壮观,特别振奋人心;交通挺方便的,有公交直达;不虚此行,值得一去;门票不贵,可以登塔;

  同时,在西安景区3至4月消费者口碑排行榜中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综合评分72.56排名第十,西安博物院(小雁塔)综合评分74.71排名第九。西安沣东现代都市农业博览园综合评分75.12排名第8

秦岭野生动物园

  景区经营与管理能力评分最低,为60.86分同时网友的评论中普遍认为——品种太少,环境太差,满地垃圾,挺失望的。

西安博物院(小雁塔)

  景区吸引力评分最低,为70.01分说明景区在携程等旅游垂直网站中,网友对其美誉度曝光率较低。同时网友在评论中普遍认为——免费不免票;整体感觉有点乱;

西安沣东现代都市农业博览园


  景区推荐度评分最低,为70.81分。同时网友在评论中普遍认为——去的有点晚了,郁金香都开败了。没啥看的,不如新植物园好看;就是有几个大棚能让孩子看看蔬菜;里面啥都没有,浪费钱 再也不会去了。无耻商家;

  在携程等旅游垂直网站中,评论总数低于十条的西安A级景区:

西安少于10.jpg

2017年4月5日,华商网巷议数据频道正式上线,巷议大数据系统(旅游版)也正式启动。巷议大数据将陕西省A级及以上景区按地域和级别进行分类,通过携程等旅游垂直网站、新闻、政务、论坛、博客、微博、微信、客户端、视频、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等媒介,对超多60多万条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按月发布陕西省旅游景区榜单。

  今后来陕西旅游,游客可以通过华商巷议数据频道获知全省都有哪些热门景区,每个景区的门票、卫生、安全、交通等都是什么情况,可以为游客提供一站式的旅游信息服务。同时,陕西旅游企业、政府管理部门也可以通过巷议大数据系统(旅游版)掌控和及时解决景区各类问题,提供信息发布的渠道和标准规范的数据交换接口,为有关单位提供信息资源共享的载体。


消费者口碑抽样工具说明

本报告数据来源为巷议数据监测系统。数据采集起止日期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4月30日。

  消费者口碑抽样途径说明

携程等旅游垂直网站、新闻、政务、论坛、博客、微博、微信、客户端、视频、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等。

  消费者口碑指数体系说明

    1、消费者口碑指数=旅游资源吸引力*30%+经营管理能力*30%+推荐度*20%+舆情传播力*20%

  2、经营管理能力是将景区餐饮、交通、卫生、通讯、门票、安全、购物、导游等多个维度进行评价,由消费者的有效评论信息进行情感分析,并将其转化成占比权重进行加权求和。

  3、旅游垂直网站(旅游资源吸引力+经营管理能力+推荐度)占比80%,新闻+政务+论坛+博客+微博+微信+客户端+视频+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等(舆情传播力)占比20%,将以上指标计算出相应结果后,转化为标准分,进而将所有数值相加,形成整体议题的热度指数。

  排行榜体系算法:

公式.png


  a、b、c、d分别为旅游资源吸引力、推荐度、经营管理能力、传播力分数的权重,占0.3,0.2,0.3,0.2。R代表评论量,i代表景点名称,E代表有效评论量,j代表经营管理能力里多个维度的有效评论量,P代表正面及中立观点量,N代表负面观点量。

  

  1每个参数(R、E、P、N)在代入公式计算前均做好归一化处理

  归一化标准值=(原始指标值-样本最小值)/(样本最大值-样本最小值)*100;

  2、为保证最终口碑得分为100分制,将以上公式算出结果统一乘以100。

  关于我们(About us)

“巷议大数据管理系统(旅游版)”是助力中国旅游发展和旅游大数据建设的“互联网+”应用产品, 旨在帮助景区实现在线声誉管理及互联网舆情监测,通过对旅游景区资源吸引力、经营管理能力、推荐度、传播力等多个维度进行评价,由游客的有效评论信息进行情感分析,并将其转化成占比权重进行加权求和。打造互联网+旅游景区,反馈真实的需求、树立良好的旅游品牌形象。

  报告定制、合作 029—62502918

  微信二维码图.jpg

   除了上帝任何人都必须用数据来说话

  欢迎关注“巷议数据”微信公众号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景区 口碑排行榜

上一篇:【西安市】景区6月全网口碑排行榜 下一篇:【榆林市】景区5月消费者口碑排行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