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榆林7月口碑榜|景区都是好景区 排名都被人耽误了

来源: 时间:2017-08-22 09:01:21 编辑:巷议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开始看榆林7月的榜单前

  你一定要有一点心理准备

  因为数据真的不好看

  不好看到有点儿难堪

1.gif

  看完上一段后

  你也别因此打消看下去的念头

  因为我们会用事实告诉你

  榆林不少景点其实挺可看

  数据不好看,纯粹是被人耽误的!

2.gif


  ✪ 概述 ✪

  数据分析师通过分析华商巷议大数据系统通过携程、同程、途牛等旅游垂直网站以及电视、广播、报纸、微信、微博等媒介采集到的、超过120万条数据,结合客观实际,制作了这份榆林A级景区7月口碑榜,针砭榆林旅游时弊的同时,带大家神游一趟黄土高原。

3.gif

  

TOP10景区评分9个“留级”

4.jpg

  图说:榆林市A级景区7月消费口碑综合排名TOP10

  1、榆林市共有A级景区18家,其中4A级3家:红碱淖、白云山、二郎山;3A级15家,5A级、2A和1A级均空缺。各景区综合排名通过推荐度、吸引力、经营管理能力、传播力四个主要维度的全网游客评分得出。

  2、7月榆林TOP10的景区中,前两名均不是本地最高等级的4A级景区,三个4A级景区占据的名次是三、四、五名,其余均改为3A级。

  3、名次上升最大的是佳县赤牛_民俗文化村,从6月的18名一举上升到第7名,可谓黑马一匹;名次下跌最多的是榆阳区圣都乐园,从上月的第5名下降到底9名。

  4、相信你们已经早早看见图上标注的景区综合评分了,讲真,这个让人脸红的分数我真的不想提,但是磨磨蹭蹭、躲躲闪闪到现在还是不得不提:7月份榆林TOP10景区,仅有排名第一的镇北台勉强及格,其他景区集体“留级”,且第十名的评分还不到40。

5.jpg

  5、TOP10的评分已是不忍多看,其他景区的分数不看也知道会有多么凄惨,但为了客观的展现目前榆林旅游的“全貌”,我还是制作了上面这张综合评分分级占比图。醒目刺眼扎心的“60分以上1家”摆在那里,其他的,我就不多说了。


暑假旅游季传播力负增长

6.jpg

  和绝大多数地方暑假期间景区口碑、传播力、人气会上升不同,榆林在暑假这个旅游旺季,各种指标居然都出现了大面积的负增长,以上面的传播力为例,7月高于6月的只有神木二郎山、佳县赤牛_民俗文化村和榆阳区圣都乐园,增长的数量还是屈指可数

  传播力评分出现跳楼式锐减的是榆林镇北台和子洲西峰寺,相比6月分别减少了106和111。值得一说的是,7月的锐减并非异常,6月的“高分”才是意外:镇北台得益于一则沿黄公路沿线景区介绍的新闻,西峰寺则是因为和北京西峰寺重名

  北京西峰寺6月媒体曝光率较高,子洲的西峰寺就沾了“西峰寺”三个字的光。所以你明白了吧,6月高传播力的西峰寺,其实并非咱陕西子洲的西峰寺,子洲西峰寺的传播力,一般也就处于7月份的水平。


评论量上10的景区就1家

7.jpg

  ✪ >>A<< ✪

  0口碑的上图中已经有详细名单,我就不多说了,感兴趣的自己看。不过有一点还是要提醒一下,名单中的红石峡生态公园并不是红石峡景区,别因为名字像被它们搞晕了.

  ✪ >>B<< ✪

  物以稀为贵,说说那个评论量上10的唯一,你们想不想知道是谁呢?要不要给你们三次机会猜一猜呢?我猜你们并不想猜,还是我来说吧:这个唯一就是榆林红石峡景区。有没有人想知道游客评论都说了些啥?这就上评论:

8.jpg


9.jpg

  有没有很好奇既然榆林的景区综合评分这么低,为什么还有人夸?其实吧,亲自去过镇北台、红石峡、红碱淖和白云山的数字分析师本姑娘表示,这些景区真的景色优美,各有特色,之所以评分这么低还是知名度不够,吸引力不足,去的人不多,造成这中“三不”局面的,归根结底是相关部门的宣传不够,管理滞后,配套和服务跟不上。




  好了好了

  榜单终于写完了

  本姑娘终于可以长舒一口气了

  鉴于榜单实在太“愁云惨淡”

  这次破例再说一点能让“云开雾散”的

  简单说说榆林的几个景区


  沙漠明珠“红碱淖”


  作为全国最大的沙漠淡水湖,红碱淖真的很美很美,水域辽阔,烟波浩渺,蓝天白云,碧水黄沙,交相辉映,景色壮观。


  尤其是五六月去,一到湖边就会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碧蓝的水、黄色的砂、绿色的草交相辉映,让人陶醉。


  红碱淖还是全球最大的珍稀濒危鸟类——遗鸥繁殖与栖息地,每年四月至八月份,有占全球总量90%、多达20000多只的遗鸥在这里繁衍生息,规模壮观。


  此外还有白天鹅、鸬鹚、白鹭、金雕、鱼鹰、鸳鸯等53种受国家保护的各类珍禽,百鸟戏水,和乐齐鸣,构成非常完美的乐章。景区内可以骑马、看鸟、坐快艇。


  但因为周边配套不完善,缺少游乐休闲项目和游客休憩场所,所以无法让人久留,也不能让人产生还会再来的念头。


  陕北碑林“红石峡”

  

  红石峡距离榆林市区仅5公里,交通便利。红石峡谷长约350米,东崖高约11.5米,西崖高13米,东西对峙,峭拔雄伟,榆溪河水穿峡而过。

  

  古代驻守榆林的文人墨客甚至武将都喜好到红石峡题刻以抒发边塞豪情壮志,所以红石峡又是长城书法艺术的一大宝库。


  第一次看到那些书法石刻的时候,内心那真是相当震撼。此外,峡谷内还有宋元时期的石窟艺术。赶上晴天,夕阳之下的红石峡内就如同晚霞一般绚丽。

18.jpg

   可以说红石峡是陕北难得的“有颜有文化”型景区,就是景区的管理和开发亟待提高。


  长城奇观“镇北台”


  镇北台是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榆林市城北4公里之外。镇北台是明代长城遗址中最为宏大、气势最为磅礴的建筑物之一,素有中国长城“三大奇观之一(东有山海关、中有镇北台、西有嘉峪关)”和“万里长城第一台” 之称。


  陈运和诗赞“万里长城的一块坚硬脊椎骨镇北台、永在”、“上台下台演王朝 进戏出戏扮将士”。


  镇北台据险临下,控南北之咽喉,如巨锁扼边关要隘,为古长城沿线现存最大的要塞之一,是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景区本身的含金量十足,可惜的是“金”一直被埋没,没怎么发过“光”。


  看似薄雾浓云愁永昼

  其应该是

  门前流水尚能西,休将白发唱黄鸡

  拥有着绝佳的旅游资源

  就更应该重视其基础设施建设

  否则白白浪费一手好资源

  【摊手】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持续关注~

  

\


  关于我们(About us)

  “巷议大数据管理系统(旅游版)”是助力中国旅游发展和旅游大数据建设的“互联网+”应用产品, 旨在帮助景区实现在线声誉管理及互联网舆情监测,通过对旅游景区资源吸引力、经营管理能力、推荐度、传播力等多个维度进行评价,由游客的有效评论信息进行情感分析,并将其转化成占比权重进行加权求和。打造互联网+旅游景区,反馈真实的需求、树立良好的旅游品牌形象。

巷议二维码.webp.jpg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 7 口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