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榜单 > 等级 > 正文

8月安康A级景区口碑排行榜 | 搞事情不如提高传播力

等级 2017-09-20 09:03:45
[摘要]在2017年9月7日国家旅游局刊文《开州区加入大巴山旅游联盟16区县联动营销大巴山》文中,由安康市旅游局指导成立的大巴山旅游联盟的发展受到了国家旅游局和广大媒体的密切关注。

安康在搞事情


0.gif



新闻动态


在2017年9月7日国家旅游局刊文《开州区加入大巴山旅游联盟16区县联动营销大巴山》文中,由安康市旅游局指导成立的大巴山旅游联盟的发展受到了国家旅游局和广大媒体的密切关注。

3.jpg

大巴山旅游联盟成立于2017年5月26日,联盟成员横跨陕西、湖北、四川三个省份和重庆市,包含陕西省镇坪县、汉滨区、岚皋县、平利县、紫阳县、旬阳县、白河县。联盟旨在为提升大巴山区域文化旅游的品牌形象和知名度,增强各县区及旅游景区在地理区域、产品特性和营销整合上的互动性,互助性和互补性,实现区域旅游经济一体化。


传播力有待提高

巷议数据分析师通过对安康市的旅游大事件进行分析,发现其传播力有待提高。

传播力对于提高景区知名度而言至关重要,但安康市在此方面表现的略微差劲。


4.png


这篇新闻是由新华网首发, 传播时长1天5小时, 传播总量9 篇,被5家媒体转载。 其中 有6篇新闻从华龙网转载。 有1篇新闻从国际在线转载。传播量略低,对提高景区自身曝光度而言,都是劣势。


5.png


新闻在传播过程中有2个传播高峰时段。高峰一出现在2017-09-07 06:43:59转载量6篇,高峰二出现在2017-09-06 10:43:59转载量2篇。传播时间段,高峰期话题度低,在传播趋势的最高点页表新出有心无力感,对提高景区话题度和口碑都没有太大作用。

6.png


网友评价:大写的冷漠……

0 (1).gif


仿佛看到大安康在传播力方面无力感……

“人家能怎么样,人家也很绝望啊……”

我大安康,在传播力方面,可长点心吧……


0 (2).gif


同时,9月9日,安康市桃花溪景区正式对外开园,又为大安康的自然风光景区增添一员大将。


0.jpg

喜欢自然风景的朋友们,安康绝对是大家的真爱。

游山观水、家庭散心、亲子出游的热门选地。

那么对安康真正的旅游资源,大家又了解多少呢?

如果安康市的传播力都是如第一条新闻表现的那样的话,那我估计大家还真的不怎么了解。


巷议数据分析师通过巷议大数据系统对携程等旅游垂直网站以及电视、广播、报纸、微信、微博等媒介采集到的海量数据为基础,结合客观细致的分析,了解安康8月份游客对于各景区的满意度,制作出这份安康8月份景区排行榜。


详细榜单


1

one

8月份安康市景区口碑排行榜top10
(点击看大图)

0 (1).jpg

>>> 1 <<<

乍一看,全部都没及格。仔细一看,好像真的都没及格。其中排在第一位的瀛湖旅游景区以59.2的高高高分居于榜首,其中传播力一项以82.75分位于第一,给整体排名助力不少。

在网络时代,景区曝光度的增多可以提高其传播力,使景区被更多的人了解。从而达到吸引游客的目的。不说了,给你赞!

0 (3).gif

 >>> 2 <<<


0 (2).jpg

从图中可以看出,本次top10 排行榜里共有7个4A级景区,2个3A级景区,一个2A级景区。而安康市共有9个4A级景区,12个3A级景区,5个2A级景区。

其中龙王山景区作为一个2A级景区拼进前十名,许多3A级景区和4A级景区真应该醒醒了。

0 (4).gif

>>> 3 <<<


0 (3).jpg

较7月份相比,瀛湖旅游景区可谓是大逆袭了,从第10名升至第1名。南宫山景区则从第1名掉到了第6名。

在巷议数据大系统后台抓取游客的真实感受后,发现交通不便、过于清冷是8月份南宫山景区主要的不足。南宫山属于北亚热带季风气候,年均降水量达1009.9毫米。空气湿润,植被茂密,对于多雨的8月而言,实在不是首选,相比而言,画船听雨的瀛湖景区则另有一番风情。


0 (2).png



2

two

整体经营管理水平不高
(点击看大图)

0 (4).jpg

>>> 1 <<<


都知道会是这个结果,但没想到会这么低。

安康市4A景区经营管理能力基本没赶上省4A级景区的平均值(46.28)。

3A的没有赶上全省3A级景区经营管理能力均值(41.29);秦岭峡谷漂流景区40.91和千层河旅游风景区40.46都没赶上。

>>> 2 <<<


中坝大峡谷景区8月能够进入口碑排行榜第3名,其中经营管理能力为其增分不少,中坝大峡谷以48.43分居安康市A级景区经营管理能力第一名。


0 (5).jpg

0 (3).png

巷议数据分析师在大数据系统后台对游客评论进行分析后,发现这些热词成为其经营管理能力正面度较高的主要原因。


0 (1).png 

景区能够做到切实为游客提供便利,提升景区服务能力对经管能力的提高大有裨益 。




3

three

8月份安康景区口碑分布
(点击看大图)


0 (7).jpg


在安康市8月份A级景区口碑分布里,瀛湖旅游景区&中坝大峡谷景区的口碑量较多。
在安康市16个A级景区里,有10个景区口碑都偏少,宣传力不足时这些景区口碑量较少的主要原因。

14个0口碑景区,主要是因为景区自身硬实力不够,其次是因为其宣传不到位造成。











巷议数据

对于安康市来说,景区自身经营管理能力是其务必重视的问题;其次,传播力不足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提高景区曝光度,加大旅游开发宣传,对提升景区口碑也有很大的帮助。

切莫做只做“报喜不报忧”的表层工作汇报

把景区管理落到实处

才不会被众多游客诟病!



关于我们(About us)

“巷议大数据管理系统(旅游版)”是助力中国旅游发展和旅游大数据建设的“互联网+”应用产品, 旨在帮助景区实现在线声誉管理及互联网舆情监测,通过对旅游景区资源吸引力、经营管理能力、推荐度、传播力等多个维度进行评价,由游客的有效评论信息进行情感分析,并将其转化成占比权重进行加权求和。打造互联网+旅游景区,反馈真实的需求、树立良好的旅游品牌形象。

66.webp.jpg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8 安康 A 级景区

上一篇:8月汉中景区口碑排行榜 | 406亿人民币用对地方了 下一篇:咸阳景区8月口碑榜 | 乐华城靠什么蝉联第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