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榜单 > 等级 > 正文

8月榆林景区口碑排行榜单 | 小动作很多,但都登不上大场面

等级 2017-09-22 10:32:51
[摘要]榆林要将旅游产业打造成支柱产业不应只是说说,要做出来,行动起来,落地!


8月的榆林,是个欣喜的时期。

陕西“最美沿黄公路”的开通,让榆林也蹭了一波热度。

而榆林沿途这些景区,势必也会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期。

大事件一: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榆林景区口碑评分均较低,主要还是宣传力度不够,影响力较低。相信沿黄公路的开通,会提升一大步。

那,我们看来分析一下榆林市在这几件大事中的传播力如何。

大事件二:

巷议数据分析师在巷议数据大系统获取关于“榆林旅游”话题时,发现其传播量……嗯……不高……

蹭热度都没蹭上……

图片4.png

8月份榆林旅游的整体传播趋势,偏低……所有所谓的“大事件”都没有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

 

图片5.png 

 


本事件共传播了88天21小时,报道新闻共645篇,传播量 1512 ,最早报道新闻是用艺术沟通世界--榆林大剧院开工庆典文艺晚会明日开演!,报道时间为2017-06-16 02:02:05, 传播量最多的新闻是最美"沿黄公路"串起50余旅游名胜.看看榆林美景有哪些?,传播量是38。

图片6.png

事件三:

在搜索指数中,关于榆林的词汇出现频率最高的是和旅游有关的问题。

图片7.png 

 

然而,榆林被大众那个所熟知的却是因为这些事情……

图片8.png 

在关于榆林的热搜上,8月5日和8月13日成为最高点。

图片9.png 

然而8月5日是因为这些事情…

图片10.png


8月13日是因为这些事情……

和旅游宣传有半毛钱关系吗?

没有……

嗯……我大榆林在旅游传播力上……任重而道远啊……


榆林旅游感兴趣人群刻画

 

巷议数据发现8月份,这些人对榆林旅游感兴趣:

图片15.png 

对于榆林旅游感兴趣的,陕西人最多,其次是北京地区。

宣传力过于薄弱,穿透力低,宣传效率低下,还停留在本省。

而作为旅游外出大户的东北地区而言:“榆林是哪里?干嘛的?能吃吗?”

 

图片16.png 

这个消费群体……与中国年度旅游消费榜人去刻画有出入啊……

还蛮大的……

有针对性开发旅游市场,才能让游客有选择性的去榆林旅游,刺激旅游消费。

图片17.png 

跟大势也不是很符合,男性居多。

估计,我大榆林可能要发展的是重工业型旅游升级。

 

8月份榆林A级景区口碑排行榜

 

图片18.png

1、榆林市A级景区总共18个,要按照分数排除口碑榜前10个,也真是难为榆林了。8月口碑榜里,榆林市10个景区都没有及格,应该是榆林市全部的A级景区都没有及格。

2、本月排名最高的景区是神木红碱淖,58.25分,其次是榆林镇北台以57.97分居于第二位,佳县白云山54.34分排在第三,前三名分都这么低,后面的再说也没意思了。

3、榆林市A级景区分布情况:

图片19.png 

榆林市18个A级景区里,有3个4A级,15个3A级,整体水平还不错,个景区也都各有特色,自身环境、景色等硬实力雄厚,这个分布情况在全省的地级市里处于中上水平。

4、榆林市A级景区普遍经营管理能力低下。

图片20.png 

图为榆林市口碑top10景区经营管理能力评分。

全市经营管理能力均值为41.25,其中佳县白云山、绥德疏属山景区、靖边县五台森林公园、米脂李自成行宫、子洲西峰寺景区均没有赶上全市均值,意思就是拖了榆林市整体经营管理水平的后腿……

3个4A景区均没有赶上省4A级景区经营管理平均值;3A级景区赶上均值的夜是寥寥无几。

来看看排名第一的神木红碱淖,游客是怎么评价其经营管理能力的:

景色真的一级棒!天蓝的像一幅画。白云飘啊飘。然而,景区里的木条路坏了许多。水上自行车坏了几十辆,竟然只剩下两辆可以骑。里面的游乐项目坏了许多,滑沙索道等等。更奇葩的是,里面的价钱随口可以搞价。这里的旅游简直是一团糟! 展开更多

ctrip   跳之晴空万里  2017-08-18

这里的天蓝云彩洁白沙子细腻湖水清澈马儿很乖,但是,游乐设施不安全,景区管理十分混乱,厕所不干净不方便,不好!差评! 展开更多

ctrip   千米  2017-08-14

开发的有点落后,仅此而已

baidu   无敌英雄00  2017-08-02

景区保护的不错环境干净,厕所很脏,船巨贵。特别的是有遗鸥,风景一般。孩子们可以玩沙子,游泳免费。

dianping   毛头E  2017-08-01 

看到这么美的神木红碱淖,你会跟上面游客的评价联系到一起吗?

拥有着如此美景,若不妥善经营,岂不是辜负了大自然的一番美意。

4、这些景区口碑量太少

图片24.png 

5、传播力不足

8月27日,2017“清爽榆林”沙地避暑旅游月活动在塞上明珠榆林落幕。该活动共有80多项主题活动,充分发挥“旅游+”的优势,为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旅游盛宴。

为榆林的主动出击点个大大的赞!

然而该活动的传播力……怎么说呢?

传播率有点后劲跟不上吧。图片25.png

这篇发布在榆林旅游政务网上的新闻稿件,《榆林把旅游产业打造成新的支柱产业》一文,浏览量0……

嗯,将此文发上去的相关部门人员都没怎么看过吧……

那更别提传播了。

嗯……景区是“颇有姿色”的,如果能将经营管理能力提高,全域化旅游升级就不仅仅只是个蓝图了,提升景区口碑,提高服务质量,打造品牌效应,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到榆林,将旅游产业打造成支柱产业不应该只是说说,做出来,行动起来,落地!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8 榆林 景区 口碑

上一篇:千名西安大学生最喜欢的美景美食 你看有没有代表性 下一篇:8月汉中景区口碑排行榜 | 406亿人民币用对地方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