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没想到,西安这么多景区里,好评率最高的竟然是它!

来源: 时间:2017-10-19 08:57:30 编辑:巷议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对西安而言是个“多喜之秋”,曲江国际会展中心的大型车展、弹性离校的实施,旅游市场也不甘落后,秦岭国家植物园开园、“一带一路”城市旅游合作论坛在西安举办、2017世园音乐节完美举办等连续活动,都为西安旅游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


对西安的旅游市场而言,9月也是个承前启后的重要转折期。8月是黄金旅游季,10月又有2017年最长黄金周,所以9月旅游市场的发展对西安而言至关重要,全域旅游的脚步也在不断加速。


着眼9月西安旅游市场数据,各景区没什么变化,相较8月,唯有出入的就是翠华山挺进前10,取代了8月在榜的陕西太平国家森林公园。




“实力雄厚”—西安景区口碑榜

图说:9月西安市景区口碑排行榜top10

这份榜单是根据景区吸引力、游客推荐度以及各景区自身经营管理能力和传播力四项数据经过严密的计算与分析得到,能够直面反映出景区在发展过程中的问题与不足,还能为景区开发和景区建设提供数据支持。

首先,在本月上榜的top10里,前三名皆为国家5A级景区(陕西省总共只有8个5A),

剩下的7位全部都是4A。

不得不说,省会城市就是厉害,这是陕西省其他地级市都比不了的。

作为榜首的秦始皇陵博物馆,全国唯一一个入列世界八大奇迹的景区,每个月都吸引着的大量的游客前来参观。

大雁塔—大唐芙蓉园—西安市最明显的地标之一,来西安必玩的景区。

华清宫,不管是杨贵妃的爱情还是近代战事留下的文化遗迹,都值得一观。

大明宫,唐帝国时期世界上规模最大最辉煌的宫宇,没有之一。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西北首家野生动物园,里面展养动物300余种,10000多头(只)。

看完西安上榜的10家景区,双手鼓掌到停不下来,旅游版的“财大气粗”“气度不凡”。

好评率最多的是这家景区

为了能让游客又更多的选择权,也为了让景区能够及时得到游客的反馈,巷议数据分析师依据华商巷议大数据系统,通过携程等旅游垂直网站以及电视、广播、报纸、微信、微博等媒介采集到的超过120万条数据,对西安市人气较旺的A级景区游客的反馈做了总计分析。


图说:9月西安各热门景区好评率排行

整体说来,西安市9月份各景区好评率都不高。

其中好评率最高的是城墙景区。在其众多好评里,这些热词成为主要原因。


在OTA平台上抓取游客关于景区的真实评价——


华清宫景区则好评率最低,在众多负面评论中,“人太多、门票贵、风景差、套票麻烦、拥挤、没看头、不值得推荐”几大热词成为导致其差评的主要原因。

在OTA平台上抓取游客关于景区的真实评价——


这些景区知名度高,得益于传播力

吸引游客,知名度要高,那么景区品牌的传播力就显得尤为重要。

旅游景区具有不可移动性,这一特性决定了景区的营销工作对其形象宣传具有很强的依赖性。

具体而言,旅游景区形象宣传的重要性可以从旅游市场的供需双方进行分析,即从旅游者的决策行为和景区的市场竞争两个角度分析,也就是说要游客知道来景区游玩后可以得到怎样的体验,同时其他景区自我的旅游形象定位和品牌。

巷议数据分析师发现,9月西安市各景区传播力基本上都保持一个较高的水平,反映出个景区自我营销意识较强。在对个景区近百万条传播事件进行综合分析后,制作出下面这个传播力榜单。

图说:9月西安各热门景区传播力排名

在9月西安个景区传播力排行里,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以94.19分占得第一位。

在自媒体时代,景区的自我营销显得尤为关键,巷议数据分析师在对西安市个景区的传播力大数据进行分析师发现,网络传播、自媒体传播占比较大,而在自媒体里,微博和微信的传播力则占比最高;平煤等传统媒体比重占的比例较小。


虽然9月西安个景区的口碑基本上都有所下降,但这也正好给10.1黄金周做准备留了休养调整的时间。

有不足,才有进步和完善的空间,巷议数据愿为陕西旅游插上大数据的翅膀,为陕西旅游尽一份力。

关于我们(About us)

“巷议大数据管理系统(旅游版)”是助力中国旅游发展和旅游大数据建设的“互联网+”应用产品, 旨在帮助景区实现在线声誉管理及互联网舆情监测,通过对旅游景区资源吸引力、经营管理能力、推荐度、传播力等多个维度进行评价,由游客的有效评论信息进行情感分析,并将其转化成占比权重进行加权求和。打造互联网+旅游景区,反馈真实的需求、树立良好的旅游品牌形象。


相关热词搜索: 没想到 西安 这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