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数据力证丨谁是关中第一民俗村?

来源: 时间:2017-10-25 09:00:23 编辑:巷议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国庆前夕,旅游大热

9月份咸阳景区口碑榜中,民俗村表现出众。

数据分析师依据华商巷议大数据系统,通过携程等旅游垂直网站以及电视、广播、报纸、微信、微博等媒介采集到的超过120万条数据,对咸阳市44个A级景区9月份的热度人气进行了全面分析,制作出咸阳市A级景区9月份口碑排行榜。

榜单显示,袁家村一跃成为榜首,综合得分63.98;汉阳陵以微弱差距获得第二,得分63.43;马嵬驿紧随其后,得分62.09;榜单前三甲,民俗就占其二,可见咸阳在乡村旅游业上确实下了大工夫。

咸阳景区总体口碑良好,正面评论占比93.2%。

A经营管理能力TOP1

袁家村分别在餐饮、卫生、门票、安全维度中评分最高

马嵬驿在交通、购物维度中评分最高

汉阳陵则在导游维度得分最高

B游客偏好

来咸阳旅游游客中,对餐饮问题关注最多,占比24.71%;其次是交通维度,占比18.82%;卫生维度占比21.18%;门票维度占比14.12%;安全维度占比4.71%;购物维度占比9.41%;导游维度占比7.06%;

袁家村与马嵬驿均是以关中文化为主题的民俗村,双方综合实力也是,那么通过9月口碑数据来看看到底孰优孰劣呢?

C数据显示

餐饮方面,袁家村83.28 马嵬驿80.85,袁家村胜

交通方面,袁家村67.25 马嵬驿68.03,马嵬驿胜

卫生方面,袁家村72.35 马嵬驿71.35,袁家村胜

购物方面,袁家村66.89 马嵬驿71.19,马嵬驿胜

从9月数据来看,双方实力55开,袁家村在餐饮和卫生方面略胜一筹,但马嵬驿在交通和购物维度得分高于袁家村。那么,再看看在游客怎么评价这两个景区。

D袁家村:别具一格,好评如潮

评论1.png评论2.png评论3.png

评论5.png评论6.png评论7.png

从9月份游客口碑来看,虽然各有各的特色,但作为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的袁家村,因其种类丰富的美食,颇具特色的建筑,明显更胜一筹。

F发展特色

民俗村固然大热,不可忽视的还有榜单中排名第二的汉阳陵博物馆,咸阳是秦汉文化的重要发祥地,秦始皇定都咸阳,使这里成为“中国第一帝都”。丰富的历史文物使咸阳的博物馆资源也受到了省内外游客的强烈称赞。

在未来咸阳的旅游业发展中,如果能将民俗文化和博物馆藏资源相结合,完善及丰富旅游接待项目,使其相辅相成,共同进步。相信咸阳的旅游业效益会更进一步,获得更好的口碑!


关于我们(About us)

“巷议大数据管理系统(旅游版)”是助力中国旅游发展和旅游大数据建设的“互联网+”应用产品, 旨在帮助景区实现在线声誉管理及互联网舆情监测,通过对旅游景区资源吸引力、经营管理能力、推荐度、传播力等多个维度进行评价,由游客的有效评论信息进行情感分析,并将其转化成占比权重进行加权求和。打造互联网+旅游景区,反馈真实的需求、树立良好的旅游品牌形象。

相关热词搜索: 数据 力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