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雁塔:对不起,请听我一言

来源: 时间:2017-11-06 08:32:27 编辑:巷议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我是大雁塔,没时间解释了
悲伤的故事


事情是这样的:

10月28日,故事的女主角来自温州23岁小江来到我家门口的地铁站,然后就被一名神色紧张,又委屈巴巴的陌生那你拦住了。“小姐,我们在做活动,这里有免费日的洗面奶供你使用,帮帮我,做做宣传。”

女主角考虑了许久答应了。

接着,该男子就把小江带到旁边慈恩镇的一家美容院里。

美容师开始给小江用免费的洗面奶洗脸。

两分钟。

“哎呀,你的脸怎么这么脏!”

惊诧的小江看到自己另半边脸黑乎乎的像涂了一层芝麻糊。

美容师说:你这需要用我们店里的产品洗脸,不然会被毁容,费用是202元。

吓懵的小江答应洗脸。

美容师说:你这洗脸怎么只能洗一半呢?

小江支付了400元,将脸洗干净。

这才是开始。

洗完脸后,美容师对小江一阵猛夸,你是个大美女,只是脸上的痣不太好看,并且说自己可以帮小江免费点痣。

小江想,钱都花了,免费点个痣总是可以的吧。

没想到,点完后,女子说小江皮肤敏感度比较高,需要用修复液,否则会毁容!而且要尽快决定。

于是,小江又支付了1680元的修复液费用。

修复完就结束了吗?那你可真是低估了我们美容师的套路了。

修复完后,美容师拿了一个好像是针的东西扎了小江一下,问什么感觉。

小江说有点儿刺痛,美容师告诉她,针对不同人的感受,她们有“大药”、“中药”和“小药”可以提供,刺痛用“小药”就可以了,结果小江又为此支付了2498元。

用完“小药”后,小江用镜子一看脸上有一大片红。

美容师又说,你这里脸,感觉不对,你这要拿“大药”来拯救你,否则你这一辈子就被毁容了。

小将被吓哭了,说自己已经没钱了。

美容师马山“宽慰”小江,大妹子,别怕,这个药虽然要1万多,如果你最后幸运的话,可以抽到免单服务,前面的钱就都不用花了。最终,小江为“大药”支付了8022元。

至此呢,小江总计在该美容店花费12802元,得到了一张VIP卡,抽奖抽到一支洗面奶,得到了一套套号称价值2800元的“淑女坊”牌护肤品。

事后感觉自己上当受骗的女主角在微博上求救,在华商报的帮助下,工商局调解后,店方愿意退返小江的所有费用。

事就是这样一个事,看似结束了。

然而对我造成的负面影响,却在持久发酵。


跟老大哥的座谈

想起前几天老大哥秦始皇陵兵马俑对我哭诉:

老弟啊,大哥难受啊。


18.webp.jpg

我问他怎么了,他给我看了两张图。

19.webp.jpg

20.webp.jpg

我从心里深深地知道,大哥是没错的!

看了这张图之后就更加坚定了我的想法。

你听听游客们是怎么说的就知道为什么我会这样说了。


21.webp.jpg

22.webp.jpg

不少外地游客对我老大哥的资本还是表示肯定态度的。也是,毕竟是全国唯一一个入选“世界八大奇迹”的景区,文化价值什么的就不多说了。

我一低头再看看自己,马上宽慰老大哥,别难过了,咱们难兄难弟都差不多。

我深深的明白,我们没错,游客们也没错。

负面影响源不是我们本身。


23.webp.jpg


其中也有因为第三方而影响游客对我的印象的:


24.webp.jpg

这一次,我哭的很伤心

若是因为我自身原因的话,那我是罪不可恕的,长着5A级别的脸,空有其名。但实际上不是这样的呀,巷议数据那百万的游客评论量就是凭证呀。

生长在这样的一个古城我是自豪的,被那么多人瞻仰我更是很开心,我努力的把自己变得更好,让更多的人喜欢我,喜欢西安。

但是有些事情真的不是我能够控制的。我控制不了我北广场的黑车黑导游,我控制不了这么多的坑蒙拐骗,我控制不了火车站的野团,我能做的,就只有把自己建设的更美好。


我虽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

我自己从没做够对不起良心的事,但游客对我的印象却大打折扣,以致让古城一度成为游客们心中一个无法提及的殇。

26.webp.jpg


良好的旅游市场不仅仅是推动旅游业发展的动力,更是宣传一个城市的重要名片。但是有如此多的扰乱市场的问题,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这张名名片怎么推出去?!

对此,我有三个疑问:

第一个疑问,先问罪魁祸首—坑蒙拐骗、抹黑我们形象的无良商家。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靠一些下三滥的手段来谋财,虽是简单容易,但是违背良心、抹黑古城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这样真的好吗?你们的良心不会痛吗?忘了,你们是没有良心的。

第二个疑问,关于旅游监管部门。如果没记错的话,我们上过《电视问政》了,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来整顿西安混乱的旅游市场。但是这些乱象像牛皮鲜一样,仍旧牢牢的贴在我们身上,撕都撕不掉……

为啥火车站门口一大批人说自己有游5的工作人员?见人就拉着要买票。

为啥我的北广场一大批黑车黑导游,见人就往车上拉。

为啥还会有秦始皇陵地宫这个东西的出现?

这些乱象什么时候才能不再影响我们景区的口碑呀?

三问游客。出门旅游,怎么能如此轻信陌生人?

无论是随团游还是自助旅游,在陌生的地方、遇到陌生人,不能掉以轻心,保持警惕,不要贪小便宜,谨防拉客。

一口气问三家,可累坏了我这几千年的老骨头了。

岁月静好,来张自拍。



27.webp.jpg

更值得期待

前几天,王永康书记说:“我们的旅游业和文化产业是没有‘天花板’的,有无限空间,需要有一大批高品质的旅游产品、高水平的管理人才,把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出来。我们要搞休闲度假深度游,但现在旅游产品和旅游管理服务差距还很大。”

我表示很支持这位书记说的,开头发生在我这里的事情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旅游管理服务差距很大。

前几天,两个游客来我这里参观,参观完之后,我听到了他们在一旁谈话:

—出租车确实够烂,第一次去火车站外的,出租车直接拒载,只愿意去华清池这些远的地方,想去市区门都没有,只好灰溜溜的往前走赶公交╮(╯▽╰)╭而且公交烂车也多,

—不过值得去玩,我觉得城墙还蛮值得去爬哎,

—只能说城市的服务这块完全配不上这么好的人文景点。

听得我心里好难过。

其实我西安还是有很多温暖感动的人和事,只是你们都不愿意去说,去听,只觉得这是习以为常的事情。人呢,都是这样,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根据传播学理论,破坏性舆论的传播速度和传播范围远超于建设性议题。但人性如此,我竟毫无办法。

在这座古城里,每天都上演着温暖着你我他的故事。

子曰:所信者目也,而目犹不可信;所恃者心也,而心犹不足恃。我们亲眼看见的不一定都是事实。千年来,这座古城的百姓形成淳朴、厚重的民风,包容好客成为西安新的代名词,我在这里屹立千年,见证了这座城的历史变迁,见证了这座城的前生与现在,有历史的城是可以预见其未来的。旅游市场的负面印象只是少数,在绝大多数外地游客的心里,西安,还是那个历史源远流长,民风荡涤醇厚的古城。毋庸置疑,好的事情总会到来。而当它来晚时,也不失为一种惊喜。——《托斯卡纳艳阳下》

这就是人们对西安的期待。

关于我们(About us)

“巷议大数据管理系统(旅游版)”是助力中国旅游发展和旅游大数据建设的“互联网+”应用产品, 旨在帮助景区实现在线声誉管理及互联网舆情监测,通过对旅游景区资源吸引力、经营管理能力、推荐度、传播力等多个维度进行评价,由游客的有效评论信息进行情感分析,并将其转化成占比权重进行加权求和。打造互联网+旅游景区,反馈真实的需求、树立良好的旅游品牌形象。

巷议二维码.webp.jpg

相关热词搜索: 大雁塔 对不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