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各景区争相发力,民俗村、特色小镇成吸睛亮点!

来源: 时间:2017-11-13 08:30:16 编辑:巷议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啊哈,10月份的西安市景区榜单又来咯,各位观众老爷们是不是很期待啊!

1.gif

……

在过去的10月份里,尽管国庆中秋期间我市间断阴雨,对人们游览出行有一定影响,但人们出游愿望依然强烈。国庆中秋期间,高速公路七座以下客车实行免费政策,引发自驾旅游热潮。自驾游、家庭聚会游、休闲游、学生游成为市场主体。

2.webp.jpg


共接待1165万人次,相当于西安市所有人口加的1.3倍吧。(据西安统计局最新人口普查数据计算)


旅游收入更是高达57.95亿,相比去年增加了15.12%,可谓是赚的盆满钵满。

如此斐然的成绩当然各景区当然功不可没的,再来看看西安A级景区榜单

4.webp.jpg

兵马俑稳坐第一宝座,综合评分88.99;大雁塔景区排名第二,综合评分82.89;华清宫紧随其后,综合得分82.50;陕博就可惜啦,以0.25分差距未登上前三。

5.webp.jpg

西安景区口碑总体评分良好,正面评论占比87.65%,已经非常不错啦!

6.webp.jpg

游览西安景区游客最关注门票维度,占比33.87,其次关注的是导游维度,占比30.42%,交通维度游客同样较为关注,占比18.08%,接下来是购物维度,占比7.92%,餐饮维度,占比3.58%,安全维度,占比4.03%。

7.webp.jpg

餐饮、交通、安全、导游:兵马俑受到多数游客认可,得分分别为87.15、88.96、61.35、95.19。

购物:大雁塔凭借优秀的地理位置及周边商圈获得最高分,91.19分

门票:身份证免费参观加上丰富馆藏,使陕博在这方面得分最高为91.24。

接下来,再看看游客对西安景区具体是怎么说的

列出一些具有代表性的评论

8.png

9.png

10.png

特色旅游

在西安市各A景区争相发力的时候,特色小镇、民俗村也不甘落后

11.webp.jpg

北院门:接待游客132.88万人

沙河景区:接待游客97.8万人

大唐西市:接待游客96.3万人

茯茶镇:接待游客91.8万人

……

国庆中秋期间,西安市内开放式公园(景区)、民俗特色(街)园区吸引聚集大量游客。全市农家乐共接待游客187万人。


大西安!加油!

可以看出游客出游意愿越来越强烈,对西安大小景区认可度也逐渐提高,以大数据的角度来看,西安旅游业要继续保持上升趋势,仍要注重三点。

1、一切从游客需求出发。

2、信息时代,口碑决定人气。
3、加大导游管理以及野导游打击力度,同时加强专业导游素质的培养。

随着沿黄公路、西成高铁的开通,西安必定成为热门旅游集结地,期待西安旅游越来越好,大西安,加油!


关于我们(About us)

“巷议大数据管理系统(旅游版)”是助力中国旅游发展和旅游大数据建设的“互联网+”应用产品, 旨在帮助景区实现在线声誉管理及互联网舆情监测,通过对旅游景区资源吸引力、经营管理能力、推荐度、传播力等多个维度进行评价,由游客的有效评论信息进行情感分析,并将其转化成占比权重进行加权求和。打造互联网+旅游景区,反馈真实的需求、树立良好的旅游品牌形象。

巷议二维码.webp.jpg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景区 口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