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1月商洛口碑榜|为撒4A景区又完爆了5A的金丝峡?

来源: 时间:2017-12-21 08:30:31 编辑:巷议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webp.jpg

第一眼看到这张图的时候我心里是拒绝把他贴上来的,因为你的评分不能这么低,这样会让读者以为是我们系统有问题,后来我就亲自去各大OTA网站一个一个验证数据,发现确实这个月的数据很差。所以我要说的是,不单我查完是这样,你们去查,也是这样……(咋就这么低呢?)


2.webp.jpg

又看了一眼排名,5A级景区金丝峡又被4A景区完爆了,塔云山排名第一综合得分63.64;天竺山排名第二综合得分57.37;金丝峡则排名第三,得分仅仅有56.56分。再看其他维度,果然是顶着5A景区的名头,传播力稍胜一筹,得分79.25分,在商洛景区中传播力最高。其他维度就不行了,推荐度评分55.68,比其他两个景区差的不是一点点,看来游客对金丝峡的怨念已经达到一定程度了。经营管理能力虽说及格了,也仅仅得分62.98分。基础设施未完善和服务人员素质是游客评论中提及最多的词。所以说不是因为对手太厉害,而是自己闭目塞听,如果还不及时听取游客诉求,及时改进,就算景色再好,5A级的位置怕是要不保了……

3.webp.jpg


5.webp.jpg

6.webp.jpg

7.webp.jpg除了5A被4A碾压外,还有一件有意思的事情,在查询数据的途中,无意间打开了商洛旅游局官方网站,……官网共分为5个板块,分别是政务信息、旅游资讯、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微信。




其中旅游咨询分为三部分,分别是:去哪玩、玩什么怎么玩

8.webp.jpg

有意思的事情出现了,里面的所有资讯的上传时间都标注着2016年!所有!!!……甚至还有滚动播放栏目的15年活动。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今年好像已经是2017年,而且现在已经年末了,2018年都要来了。


还有这个类似商洛某景区的宣传视频的物体……在连点这个视频播放键598次后,我突然发现,这可能只是他的表象,它的本质...或许就是一张图片?!嗯,就是图片。

先不说里面的资讯过没过期,没视频就没视频呗,截个图放这唬人玩有点不够意思把。旅游局官网是外地游客接收此地旅游信息的重要途径,如此做法,嗯......不大好吧。

10.webp.jpg


看到这,商洛景区整体评分低就不意外了。景区自身面对问题不上心,本地旅游官网都不上心,还指望谁上心呢?

11.webp.jpg


商洛市景区吸引力平均得分为50.74分,推荐度平均分为48.28分,经营管理能力平均得分42.67分,传播力平均得分62.82分,不用质疑,就是这么点分,景区平均吸引力、推荐度、经管能力、没有一个及格的。

游客真实体验怎么样的?

塔云山


塔云山,山如其名,云山雾罩,飘飘欲仙,很值得去的一个景点。景区规划和管理都不错,还修了玻璃桥,下山还有滑道,给愿意游戏和探险的游人增加了项目,点赞!

——去哪儿游客

没有车就不要去了,根本指望不上客运站的车。自驾游还是不错的,司机技术要过硬,全部都是环山道。玻璃栈道、金顶、太岁洞很有看头。

——携程游客

景色秀丽,再加上景区开始用心规划,总体好评居多,可就是传播力不高,得分仅仅63.9。宣传方式还得多样化,宣传力度也要加强。

天竺山景区

景区入口处标志不明显,我们开车竟然走错路了,掉头的时候发现还有一辆车也走错路了,看来不是我一个人傻哈,我们是爬上去的,没有坐索道,说实话索道有点贵,再者也想找找爬山的感觉,爬到山顶用了4个小时,一路上去环境很好,但沿途几乎没有景点,景点都集中在山顶,也不多,有点还正在建,山顶自然形成的奇,险,秀值得一看,随便说一声,福银高速乱收费天竺山到漫川古镇17公里竟然收费30块钱,问其原因竟然加收20块钱的桥梁隧道费,真是无语了。

——去哪儿游客

太贵了,去玩了两三个小时前后花了一千多,浓雾太久,几乎什么景点也没看到。

从游客评论中可以看出,景区景色是不可否认的,但经管能力还有较大提升空间,基础设施不完善,消费项目性价比低等成为游客诟病最多问题。

金丝峡


到旅游中心拿了票还得等半个小时才有车送到景区,不能直达景区,里面有些景区只有逢年过节人多的时候开放,平时都不对外开放栏起来了,在里面几个小时才看到几个人,荒芜人烟,反程等车等好久才送到旅游中心

——携程游客

很少有人能来到这里游玩,感觉还不错的

——马蜂窝游客

景色好,游客少,不让自驾只能等凑够一波再走……游客体验不好,5A级的资源,4A级的传播力,3A级的经管能力……还得好好加油啊。

14.webp (1).jpg


从游客口碑可以看出,交通不便、知名度较低、缺乏规模性,服务品质低、旅游商品质量底美誉度不高等都是制约商洛旅游发展的重要因素。要走出如今困境有三点可自救:

1、态度!态度决定一切!

旅游局官方网站是本地或外地游客及时了解本地旅游资讯的重要平台,如果不及时更新很容易影响游客对商洛的旅游形象,景区也是一样,改变态度行动起来,不管做的好不好,用心去做了,相信每位游客心中那杆秤都会为之倾斜。

2、特色+人文

商洛有天然的原始风景,同时是南北地理和文化分界线,既有秦风又有楚韵。自然资源以山地、峡谷、河流、溶洞为主,资源相对性较高,在依靠自然资源带来的特色同时结合人文旅游资源加以开发,将人文旅游资源与自然景观巧妙结合,打造出具有商洛地域特色的旅游品牌,形成具备持久旅游吸引力的旅游产品

3、口碑!

在这个全民旅游的时代下,游客越来越注重个性化,定制化旅游。景区要注重游客体验,及时与游客零距离接触。收集游客诉求,及时作出改进。口碑好就成为一个好景区的必备条件,就像你无法拒绝一个全部5星好评的商品,哪怕你没那么需要……

巷议数据后台.png

二维码.webp.jpg

相关热词搜索: 商洛 11 口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