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榆林景区11月口碑榜|要改变旅游形象这三点得先做到

来源: 时间:2017-12-25 08:52:15 编辑:巷议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榆林市位于陕西省最北部,东临黄河与山西相望,西连宁夏、甘肃,北邻内蒙,以其悠久的历史给这块土地上留下了许多珍贵的文物和名胜古迹。但大多数游客对榆林的形象还停留在黄土高坡,面朝黄土背朝天,遍地煤矿和土豪……而旅游方面除了大秧歌和革命圣地其他一点印象都没有,先看这个月的各景区口碑排名情况,咱们一个一个说。

1.webp.jpg

其中A级景区共有18个,在综合排名前十的景区中,镇北台排名最高,得分64.91分;红石峡景区第二,得分61.73分;红碱淖第三,得分59.93分。

2.webp.jpg

在前往榆林景区的游客中,最注重的维度有4种,门票占比最高,24.74%,其次是购物,占23.73%,接下来是导游维度,占22.17%,还有交通维度,占比21.67%,其余餐饮、卫生、安全维度关注占比均不超过5%。

3.webp.jpg


景区好评率为80.68%,在各地市中处于中游。

游客口碑是体现一个景区各方面指标的重要来源,来看看全网游客是怎么评价的:

镇北台

1、山海关去过了,镇北台也刷了,还剩嘉峪关了……嗯,如果不是长城迷,老实说真没什么可看的。三层"楼",越爬到上面风越大,吹得头疼,同来的游客还有玩无人机的,真是好兴致!蒙汉和战交流的历史配上眼前的砖石堡垒和远处的夯土烽火台,很让人浮想联翩,可惜去时既也没有榆林特色表演也没有蒙古/塞外风情展,哪怕是卖点蒙汉土特产呢?!只有褪色的黑板报式的宣传栏…… p.s. 到榆林一游,爱上了旱柳树,爆炸头一样的浅绿树冠特别可爱

2、景区不太大,万里长城三大台之一,值得一去的历史遗迹。远观挺有美感,近看还是很有气势的,不愧东有山海关,西有嘉峪关,中有镇北台的美誉哈!拾阶而上,厚重的历史层层感受,泱泱大国的文明尽情体会!骄傲!好评!

3、镇北台是当地文化遗产。它见证了丝绸之路也见证了历史。四周都是城墙遗址,但是以渐渐的消失在历史的车轮里。这里保存的感觉比嘉峪关的要完整很多,喜欢历史的朋友可以来看看就在红石崖的旁边不远的地方。顺路可以看看。

4、镇北台是明代长城遗址中最为宏大、气势最为磅礴的建筑物之一,素有中国长城“三大奇观之一(东有山海关、中有镇北台、西有嘉峪关)”和“万里长城第一台” 之称。是爱好历史游客的绝佳旅游纪念地,不过遗憾的是,景区中可供游客游览的项目单一,纪念意义大于游览意义,未免让游客感觉乏味。

红石峡

景色宜人,非常不错,还要继续开发宣传!

——去哪儿游客

可能是淡季吧,榆林的红石峡景区里竟然没有人,四周是山崖石洞,有些石洞里供着佛像,香烟缭绕的。要去对面必须穿过石洞,石洞是大洞套着小洞,有些还要攀上石梯,扶着铁链穿过狭窄的石涯。景色倒是不错,还是人多的时候去热闹吧!

——携程游客

从榆林乘公交车3路或5路到终点后,徒步2公里到达景区,也有私人3轮车5元一个人到达。 于1472年开凿于峡谷半山腰的广泽渠也令人惊叹称奇,奔腾不息的榆溪河也是峡内最为壮观的风景。 景区不算大,但十分有看点,崖刻大气浩然,石窟紧密,有溪流湍急,有沙滩,有渡水桥,索桥,值得一游。

——携程游客

红石峡名冠边塞,旧时文官、武将、儒士来榆林,必在此地设宴讽咏唱和,留下160多幅宝贵的书法艺术作品,因此称得上是不可多得的书法艺术宝库,似一天然碑林。

红石峡类似于西安碑林纪念馆,同样是不可多得的文化遗产,但所反映出的问题也较相似,那就是景区有门槛,对广大游客的吸引力不够,如果能加强导游讲解,加强故事性、趣味性,让游客能由浅入深理解其中含义,相信景区发展又能更进一步。

红碱淖

就是个水库好不好!对了,提醒大家,刚进门有好多人拦车揽客,大家别理直接开进去,里面很多饭店呢,也有正规的停车场!那个鱼我不推荐吃刺多又贵又大,羊肉面真的可以!~~~~最近,就在最近,央视上提了这里,说有天鹅等各种鸟类前来玩耍,请留意!

——蚂蜂窝游客

红碱淖是缺水的陕西北方最大的淡水湖,据说是汉代王昭君出塞时,在这里滴下的眼泪,化成的这个湖泊。景区公共交通到达还是不方便的,建议自驾车或当地报个团。在高速口有提示,红碱淖那里,下了高速,还需要20公里左右到景区。景区其实没什么大意思,门票还不便宜,门口有个很大的王昭君雕像。景区人不多,有点冷清,周边配套设施不是很齐全。

——去哪儿游客

不是节假日,人很少,景色还不错。见到了传说中的昭君

——携程游客

红碱淖水域辽阔,烟波浩渺,蓝天白云,碧水黄沙,交相辉映,景色壮观。也是陕西北方最大的淡水湖,景色是好景色,其周边相关的配套基础设施还未健全,经管能力有待提高。

这三点建议


1、提到榆林很多人第一印象是它是经济快速发展的工业城市,鲜为人知的是,他还是一个很有发展潜力的旅游型城市,这与相关部门整体认识不足和需按常理不够有很大的关系。据数据统计,2017年,榆林市接待游客总人数排全省第5位。所以加强宣传力度和重视程度是为今的重中之重。

2、其次就是榆林景区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就是,旅游产品没有新意,特色不突出,只是简单的拍照旅游,糊里糊涂进去,糊里糊涂出来,没有深度体验式的景区供游客选择。如果能将当地特色民俗与景区相结合,比如在景区中增添一些大型演艺项目,再比如添加一些文创周边产品,提升旅游形象等等…
3、最后要做的就是加强旅游队伍建设,增加导游数量,提高导游业务素质,另一方面开展各类旅游岗位培训,提高旅游管理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最终以陕西全域旅游为目标,稳健前进。

巷议数据后台.png

二维码.webp.jpg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 景区 11 口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