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陕西快讯 > 正文

渭南市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 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

陕西快讯 华商网 2018-02-28 11:15:17
[摘要]2月26日,渭南市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

  2月26日,渭南市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委政法、检察长会议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院领导班子、各县(市、区)院检察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全体检察干警参会。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贾俊海主持会议。

  会上,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雷鸣同志宣读表彰决定,并对获奖的优秀单位颁奖。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作了题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提升全市检察工作质量水平》重要讲话,分别与各县(市、区)院检察长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李逸强检察长在讲话中对2017年全市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去年,全市检察机关共有38个集体、93名检察人员受到市级以上表彰奖励。据省委政法委和省统计机构调查结果,全市检察系统满意率为95.03%,位列全市政法系统第一名,高于全省检察系统平均水平,创省委政法委开展满意率测评以来最好成绩。检察技术、计财装备、检察宣传、信息、调研、人民监督等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县两级院党组和广大检察干警团结奋进、辛勤工作、努力奋斗的结果。

  李逸强检察长要求,2018年是改革开放和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追赶超越的关键一年。全市检察机关一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培训,深刻领会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最高原则、根本立场、首要任务、基本方式、强大动力、重要保障,真正用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更加精准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全市检察机关要自觉把检察工作融入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努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服务。三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加有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提高政治警觉,增强工作预见性,充分发挥批捕、起诉等职能,全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渭南建设,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四要把握检察机关宪法定位,更加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市检察机关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全面推进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公平正义需要,努力在深化全面依法治国实践中发挥特殊作用。五要坚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更加完善检察工作体制机制。全市检察机关要始终坚持党对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以高度负责、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爬坡过坎、抓铁有痕的战斗作风将检察体制改革进行到底。六要不断提高科技强检水平,更加坚定推进智慧检务建设。七要着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更加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检察队伍。在市委、省院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奋发进取、再接再厉,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市检察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和实现“三地一中心”战略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在会上做重要讲话.JPG

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作重要讲话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贾俊海主持会议.JPG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贾俊海主持会议

全市检察机关目标考核“先进单位”.JPG

优秀单位颁奖

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与基层院检察长签订目标责任书.JPG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通讯员:韦亚利 刘进生)


编辑:刘瑶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市 召开 全市 检察长

上一篇:延安:红色征途首站开赛 打造“体育+”模式新名片 下一篇:品格风憬天下幼儿园大型六一演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