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月陕西网络投诉响应度“红黑榜”|11家政府单位上黑榜

来源: 时间:2018-03-15 10:19:10 编辑:巷议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群众呼声”一月份问题解决率超84%


2018年1月,华商论坛群众呼声板块共发帖588个,其中有效发帖465个。

内容涵盖年底讨薪、因暴雪引起的讨论、环境污染、供暖、出行、食品安全、乡村干部贪污腐败、房产维权……

整个一月,“群众呼声”将网友的诉求向各单位发函及反应问题63件,收到回函及回应53件,问题解决率超84%。

红黑榜.jpg


一月份“群众呼声”发帖属征

内容数据显示:

整个西安,一月份讨论最热闹的当属西安十年一遇的暴雪,该内容累积阅读量达70万+。

高新区以物业、买房维权的帖子居多;

未央区交通类投诉较多;

周至反映取暖、乡村腐败的帖子居多;

地域分布数据显示:

群众呼声反映问题频次高的地域主要在西安市各辖区(西安市区、蓝田县、周至县等)及商洛市。

陕南发帖以村干部腐败、环境污染、交通建设投诉为主。

关中以修路、取暖、讨薪的帖子为主。

陕北地区的发帖以举报腐败、教育维权为主。

网友投诉响应优秀案例

问题:康复路批发市场十件东西八件假

受理:接函后新城区食药监局会同工商新城分局康复路工商所,对康复路市场内的化妆洗涤用品经营商户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共检查111户,已依法责令下架“三无”商品。


问题:鱼化寨地铁口周边黑车严重

受理: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酌情开通了高新5号线,将鱼化寨地铁口与两大园区纳入线路,早晚高峰时段抽调其他线路公交车补充运力。并采取查扣非法运营车辆等措施,下一步将与高新区管委会加强沟通协作,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遏制“黑车乱像“。


问题: 周至南横线事故不断,村民盼望装限速摄像头

受理:周至县交通运输局及周至县公安局已在魏家庄与南横线出入口处安装强制减速带,设立减速慢行警示牌,栽置警示桩,待气温回升后将铺设强制减速震荡标线。但由于该路段十字较小,未能安装红绿灯设备。交警还将深入该村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


问题:武功县有家煤场每天都在污染环境

受理:武功县委、县政府明确了一名县级领导专门负责,组织多部门对相关设备进行了拆除,并协调杨凌区一起连夜对该煤场予以清理取缔。目前,取缔已全面完毕,恢复地貌,对隶属武功辖区的土地予以复垦。


问题:家长质疑长安区教育局强制缴纳校服管理费

受理:长安区教育局就此事回复,阳光智园平台确实有面向企业的收费政策,但每笔交易完成后,只向中标企业收取服务费,不会向未中标企业、学校、学生和家长收费。教育局后勤中心已要求各校在使用过程中不能以任何理由加重学生及家长经济负担。


问题:雁塔区双杜路开通不久却成免费停车场

受理:电子城街道办事处执法中队接函后,责任车组队员赶往现场,发现确实有个别车辆存在违规停放在人行道上的现象。当天处理该处违停车辆25辆,将继续加大禁止该处违规停车的宣传力度及日常巡查频次,尽量杜绝道沿上占道停车现象。

问题:土门公交站台高于1米无护栏,台下是快速干道

受理: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对这一问题深表歉意,并协同交警支队对现场进行调研勘察后,对土门公交站牌进行了挪移。


问题:沣河东路上一条连接人行道、自行车道、机动车道的斑马线中间却横着两处绿化带。

受理: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目前已联系西安市政设计研究院,调整设计方案。目前已在隔离带上加铺地砖,确保行人正常通行。


蓝田县长成“网红”

2018年1月,群众呼声关于蓝田的发帖有14条,其中向蓝田相关部门致函、反映问题7件,均得到快速有效的回复。

一家长给县长写信提出6诉求,县长连夜解决。一村子出行困难,县长看到后这里要修桥了。管道破裂全县城停水,县长承诺晚十点恢复供水……

事后群众自发的在华商论坛发帖感谢蓝田县长解决实际问题,蓝田县长一度成了“群众呼声”网红。


投诉响应力零回复“黑榜”

榆林市人民政府

子洲县人民政府

汉中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宜川县环境保护局

合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周至县教育局

洛川县人民政府

洛南县林业局

经开管理委员会

未央交警大队

灞桥公安分局

1

问题:更改户籍信息格外难

致函单位:灞桥公安分局

结果:发帖人前往灞桥公安分局新筑派出所欲更改户籍信息,但遇到重重困难。华商网将此事致函灞桥公安分局后,至今未得到回复。

2

问题:女行长欺行霸市,无人管束

致函单位:榆林市人民政府

结果:网友实名反映,2016年10月,在榆阳区原农商银行女行长任玲的授意下,罗海清带领30多名不明身份、有明显纹身、手持棍棒砍刀的男子非法侵占一公司物业用房和设备,殴打员工,损坏相关设备,抢走售楼部和整个小区的房产,同时私刻公章变卖该公司房产,但案件至今无果。华商网将此事致函榆林市人民政府,但至今未得到回复。

3

周至几千名孩子在阴冷房屋中过冬

致函单位:周至县教育局

结果:网友反映,因周至中学学生公寓没有供暖,几千名孩子每晚都在没有取暖设备的阴冷房屋中度过,原因是周至中学在没有建好天然气锅炉的情况下,就将燃煤锅炉拆除,导致学生今冬无暖气可用。华商网就此事致函周至县教育局,但至今未得到回复。

4

公务员开车撞伤5人,但无人担责

致函单位:宜川县环境保护局

结果:网友反映,宜川县环境保护局干部刘某开车撞伤5人,交警队已判其全责,但其至今没有承担这份责任,让伤者不能得到有效治疗。华商网就此事致函宜川县环境保护局,但至今未得到回复。

5

扰民!供暖季加压泵房的噪音大

致函单位:经开区管理委员会

结果:凤城六路银池丽舍云端小区业主反映,该小区每年到供暖季加压泵房的噪音非常大,几年来多次反映一直没人管。华商网就此事致函经开管理委员会,但至今未得到回复。

相关热词搜索: 1 陕西 网络 投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