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季度陕西省3A级景区口碑榜 | 青龙寺人气樱花般易逝

来源: 时间:2018-04-25 08:59:23 编辑:巷议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新媒体日益取代传统媒体的今天,传播力的高低直接决定着一个旅游景区的生死存亡,这一点在3A级景区的应用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放眼第一季度的在线数据,发现3A级景区存在一个普遍问题,颜值高知名度低。且多数景区资源较为单一,不足以独当一面,不会成为人们外出游玩首选之地。

今天,咱们就用大数据说说陕西省3A级景区目前面临的困境。


3A级景区口碑排行榜TOP10


2.jpg

(图说:一季度陕西省3A级景区口碑排行榜TOP10 点击可放大)


1、从数值方面看,3A级景区的口碑值差距较小,排在口碑榜第一名的榆林红石峡58.52分,排在第十名的西安大秦温泉景区52.78分,最高分和最低分之间差距仅5.74。上榜景区分值差距小,首先说明第一季度上榜的3A级景区不管地域分布如何,景区资源如何,在游客的心目中,其赏玩性和经营管理能力相差无几。其次,从数据分支来看,3A级景区想要在众群体中脱颖而出也不是难事。

2、一季度榜单的榆林红石峡和榆林镇北台是3A景区口碑榜的老朋友了,值得一提的是西安青龙寺景区,因为春节过后西安温度回升快,入春早,樱花绽放。青龙寺因为种植着数千株樱花而名声大噪,引得众游客前来参观赏花,所以西安青龙寺遗址景区在一季度口碑较好。

3、春节期间多数游客选择和亲朋好友泡温泉度过欢聚时光,所以西安大秦温泉在这一阶段口碑较好,这也符合大秦温泉景区在一季度2月份年口碑最佳的现象。


榆林市表现抢眼


在3A景区口碑榜TOP10里面,除了西安市有5个景区上榜外,榆林市有2个、宝鸡市2个、咸阳市1个。榆林红石峡位列第一名,榆林镇北台位于第6名。在3A级景区的口碑排行榜里,榆林市从来都没有让人失望过,红石峡景区和镇北台经常排在TOP10前列。

3.jpg

(图说:陕西省3A级景区地域分布与榆林市景区分布情况 点击可放大)


就从数量分布上看,榆林市共有29个3A级景区,西安市有40个,渭南市35个,宝鸡市30个。榆林市共有34个A 级景区,其中4A4个,2A1个,3A29个成为榆林市景区主体。

榆林市对于3A级景区的宣传和管理值得其他城市借鉴,渭南市35个3A 级景区,但在游客口碑榜上,排名较为落后,TOP10没有一个渭南市的3A景区进入。

宝鸡有太白山和法门寺,渭南市有华山,这三者都是5A级景区,榆林市没有5A,这也是榆林市对于3A级景区重点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因为各级景区定位不同、目标全体也不同,所以对于5A、4A、3A景区的管理和宣传方式也不同,但只重视5A景区的发展,对于3A景区弃之不顾,实力跛腿也不是明智之举。


提高传播力,3A景区的自救之路


4.jpg

(图说:口碑榜TOP10景区各维度口碑分值 点击可放大)

在本次上榜的十个景区里,属榆林镇北台传播力最强,高达81.64;传播力最低的为西安大秦温泉景区,仅69.06分。传播力决定景区的品牌知名度,对于3A景区而言,游客对于景区的认知和熟悉基本来自媒体宣传。除了媒体的宣传和报道,媒体自营自销、自我包装也很重要。

像榆林镇红石峡景区、镇北台景区,除了自身独有的风景之外,包装营销也是一大特色。不仅有镇北台—“天下第一台”给游客留下深刻的印象,也有红石峡“九边重镇、书法石窟”的恢弘艺术。

红石峡:

@携程用户   pat****wz

虽然名气不大,但是这个确实很好看 

镇北台:

@携程用户   小胖

镇北台,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榆林市城北4公里之红山顶上。镇北台是明代长城遗址中最为宏大、气势最为磅礴的建筑物之一,素有中国长城"三大奇观之一(东有山海关、中有镇北台、西有嘉峪关)"和"万里长城第一台" 之称。


传播力的深广度也影响着景区的吸引力,典型例子有:东湖景区。东湖景区传播度推广主要得力于两个方面:

第一、苏东坡。北宋时,大文学家苏东坡在凤翔府任签书判官时,倡导修筑扩建饮凤池,植细柳,栽莲藕,修筑君子亭、宛古亭、喜雨亭等秀丽的亭台楼榭。凤翔东湖景区借此机会大力宣传,吸引了不少苏东坡迷前来游玩参观。

第二、名字起的好。凤翔县东湖景区与武汉东湖风景区重名,在全网关于景区的推荐上,借了不少光。

东湖景区:

@蚂蜂窝用户   半枝

作为大苏的小迷妹,追随他的脚步,来到了凤翔。感慨万分。对别人来说,这是个普通的小公园,可是对我来说,这是朝圣。

对季节依赖性强  一首《凉凉》送给3A景区

点名:青龙寺、水陆庵。

1、青龙寺

青龙寺自是不必多说,《妖猫传》没火起来,樱花火起来了。


5.jpg

从图中可以看出,青龙寺在3月吸引力和传播力都达到顶峰,传播力则在1月份较高。春节后回温快,樱花提早开放,青龙寺因为种植者数千株樱花惹得游客流连忘返,青龙寺也因此人气爆棚。

从数据中可以明显看出,青龙寺对于季节的依赖性很强。樱花花期较短,所以除了人气暴增的3月,青龙寺的吸引力和推荐度就凉凉了。除此之外,暴增的人气也导致青龙寺景区出现了许多问题:

人多。人多引发的一些列问题:安全问题、交通问题、餐饮问题、承载力问题等。因为樱花花期较短、季节性强,所以游客都想在晴朗的天气一睹芳容,导致同时间大批游客涌入青龙寺,也给景区基础设施带来压力。

@携程用户   M56****941

樱花还没开,就好多人!孩子玩的也不少,人多!

交通不便。雁翔路与西影路的十字路口平日路况较为拥堵,加上南二环沙坡处地面修建,再有青龙寺吸引的过多的游客,导致雁翔路北段拥堵不堪,遭到多数游客和出行市民诟病。

餐饮问题:青龙寺门口的餐饮…… 小摊贩鳞次栉比、小餐馆星罗棋布、小旅馆明密密麻麻,对于游客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都是威胁。

@蚂蜂窝用户   安and分

门口有些小摊贩看起来很不卫生,希望可以集中管理一下。

2、水陆庵

3.10日——3.13日是水陆庵一年一度的庙会,所以在3月份水陆庵传播力较强,直接拉高水陆庵整体口碑。

而在其他月份,水陆庵的口碑都较低。

6.jpg



巷议数据以垂直行业为对象,以实时监测全网信息和行业UGC内容为基础,通过大数据处理技术,旨在为政府、企业提供在线声誉管理、品牌运营数据和行业解决方案等服务。

qrcode_for_gh_c9bedccc7488_258.jpg


相关热词搜索: 一季度 陕西省 3A 级景区 口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