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世界杯期间网民最爱买避孕套 为啥?

来源: 时间:2018-06-15 10:45:22 编辑:巷议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看球是一件讲究仪式感的事情,队服、大屏电视、喇叭、啤酒、零食……一个都不能少。

球迷是一个很神奇的群体,他们白天淹没在芸芸众生中,没什么不同;只有到了晚上,才用激情高喊着“我们不一样~”。

我们到底有哪里不一样?京东大数据告诉你,京东球迷都是白天很知性,晚上”深井冰“;左手举着进口啤酒,右手攥着”补肾强身“;家庭工作做在前,开赛前先疼老婆。

陕西球迷特征

1. 京东大数据显示,陕西的京东球迷以男性为主导,男女比例超过7:3。

2. 陕西的京东球迷比较年轻,其中,16-45岁的球迷占比高达94%,95后占比高达20%,学生球迷占比近20%,可以说是非常热血的年纪。

3. 在职业上,陕西的教师、白领中足球爱好者最多,关注球赛的同时也会下场运动。

4. 在当地电商用户中,陕西球迷的消费能力很强,近16%的球迷在京东平台年消费超过20000元以上。

5. 从6月13日的京东球队热度指数来看,陕西的京东球迷支持最多的球队为:德国、西班牙、葡萄牙、法国、阿根廷。

京东球迷画像:年轻、热血、知性、土豪

如果用一个词概括京东的球迷,应该是“讲究“,出乎我们的意料,京东的球迷是一个非常消费升级的群体。

京东大数据显示,京东球迷以男性为主导,男女比例超过7:3。

其中,16-45岁的球迷占比高达93%,95后占比20%,学生球迷占比近15%,可以说是非常热血的年纪。高知者众多,研究生以上学历的球迷占比12%。

在职业上,教师、白领是足球爱好者最多的,关注球赛的同时也会下场运动。

京东球迷的消费能力很强,超过20%的球迷在京东平台年消费超过20000元以上。

球队热度:英格兰、德国、葡萄牙支持者最多

从6月13日的京东球队热度指数来看,京东球迷支持最多的球队为:英格兰、德国、葡萄牙、俄罗斯、比利时、法国、阿根廷、西班牙。

京东大数据通过对京东平台上”中超“球迷的追踪发现,中超球迷支持的热门球队依次为:阿根廷、法国、德国、葡萄牙和巴西。

 世界杯看球伴侣,进口啤酒喝着更爽

看国际赛事,当然少不了喝进口啤酒。

京东大数据显示,京东球迷更爱喝进口啤酒。相比非球迷来说,自6月1日以来,京东球迷购买的啤酒中,进口啤酒销量占比超过3成,高于非球迷进口啤酒销量的占比。

从地域上看,宁夏、福建、广西、湖南、江西的球迷对进口啤酒的更为热爱;天津、内蒙古、青海、江苏、甘肃、重庆等地的球迷更热衷于国产啤酒。

作为球迷,是更爱看球还是更爱踢球?

世界杯的热烈气氛也带动了球迷们下场动一动的热情。

京东大数据显示,6月11-13日,京东平台上足球、球衣、球鞋的订单量均有明显增长,其中球衣订单量环比增长15%。

比起下场挥汗如雨,有些地区球迷更喜欢在电视机前看。6月11-13日,大屏电视订单量环比增长46%。功能饮料订单量环比增长近20%,有效提升了熬夜实力。

在保健上,球迷比非球迷更用心

京东大数据对比了京东球迷和非球迷对待保健品的态度,数据显示,70后和80后球迷比非球迷更注重对自身的保养,尤其是70后球迷,购买保健品的订单量比同龄的非球迷用户高出10%。

相比非球迷用户,京东球迷最关注的保健品是:减肥塑身、补肾强身、调节三高、缓解疲劳和运动营养,从内到外对自己进行着保护。

相比之下,球迷对于增强免疫类、美容养颜类、骨骼健康、改善贫血、改善睡眠等保健品的需求大大低于非球迷,看来,贫血、睡眠等问题是不会困扰球迷的。

其中,最注重保健的球迷来自:山东、山西、广西、河北和河南,这些省份的球迷购买保健品的订单量占比更高。

熬夜看球,第二天也要美美哒

为了应对世界杯熬夜观赛,球迷们大大拉动了面膜、眼霜、眼部按摩仪等面子护理商品的增长。

相比非球迷用户,来自上海、北京、江苏、江西和青海的球迷,购买面子护理商品的订单量占比最高。

其中,球迷大幅带动了眼部按摩仪和眼膜的销量。6月1日以来,球迷购买眼部按摩仪的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同比增长了50%,眼膜销量同比增长了125%。

 购物解决不了的家庭矛盾,还有避孕套

世界杯前,为了踏踏实实观赛,京东球迷们可谓煞费苦心。有人用买买买安抚家庭,有人则付出更多体力和关爱。

礼物派:越临近世界杯开赛,球迷们都积极表达对老婆的关爱。京东大数据显示,6月11-13日期间,球迷购买奢侈品订单量环比增长22%。其中,来自吉林、甘肃、海南、四川、黑龙江的奢侈品订单环比增长最为突出。

体力派:在6月1日 -13日期间,避孕套销量同比去年同期有明显增长,其中,球迷对避孕套的需求大幅高于非球迷对避孕套的需求,销量同比增长速度高出10%。

其中,以甘肃、广东、福建、辽宁和重庆的男性球迷贡献最大,用勤劳和汗水表达对老婆的尊重。

 各地球迷之最

从球迷在当地电商用户的占比来看,北京、海南、内蒙古、广东、四川的球迷群体占比最高。

女球迷最多的省是:北京、浙江、河北、湖南和福建,女性球迷占比在全国领先。

家里的男球迷都三五成群去看球了,女性们成了“足球寡妇“,只能通过买买买来宣泄。京东大数据显示,”足球寡妇“最多的省份:湖南、内蒙古、宁夏、河北、河南。

95后球迷最多的省是:云南、贵州、新疆、山西、宁夏。

高龄球迷最多的省是:浙江、海南、黑龙江、辽宁、江苏。

学历最高的球迷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海南和黑龙江,这些地区的研究生以上学历球迷占比最高。

来自金融圈的球迷最多的省包括:上海、广西、山西、黑龙江和福建。

消费能力最强的球迷主要来自于:上海、北京、福建、山西和浙江,特别是上海和北京,近3成的球迷在京东平台年均消费2万元以上。


qrcode_for_gh_c9bedccc7488_258.jpg

(长按扫描,查看更多)

相关热词搜索: 世界杯 期间 网民 最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