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5月汉中景区口碑榜|为佛坪熊猫谷正名

来源: 时间:2018-06-22 14:41:13 编辑:巷议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汉中古称“南郑”,北依秦岭山脉,南屏巴山浅麓,被称为“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陕西、甘肃和四川的游客都慕名而至。景区是汉中旅游的基本组成部分,景区表现直接关系到汉中的城市形象。巷议数据通过对全网120万+条数据进行聚类分析,从旅游资源吸引力、推荐度、经营管理能力和传播力四个维度对汉中景区5月表现进行了排名,并形成了综合评分。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景区旅游资源吸引力和经营管理能力,一个方面考察景区旅游资源在市场中的位置,另一个可以用于景区经营管理能力自测。

综合.png

5月的汉中气候温和适宜,是举家出行的好时机。从综合榜来看,石门栈道景区、熊猫谷区是汉中景区五月表现最佳的两个景区,与十强榜单中的其他景区也拉开了差距。但同时也不能忽视的是,汉中景区综合评分整体并不高,石门栈道景区也不到七十分。汉中景区综合十强中仅有四家4A级景区,其他六家景区均为3A级。

综合.png

与综合榜相比,只有朱鹮梨园和青木川古镇的吸引力榜单位置有所变动。而且从拜将坛遗址景区之后,汉中景区吸引力评分均未过及格线。值得注意的是,游客认为熊猫谷对他们的吸引力超过很多4A级景区,汉中3A级景区吸引力不俗。而像是青木川古镇这样近几年风头正盛的景区的吸引力开始下跌。

经管.png

经营管理能力是最能影响游客对于景区评价的指标,我们发现游客对于“门票价格“这一因素最为敏感,游客的诉求集中在”公共景区以管理为由收取的高额门票,并未在服务游客中体现出来“,也就是说游客更希望高收费配套更高的服务水平。

从榜单中也可以看出,石门栈道景区和熊猫谷经营管理能力相近,并高出第三名近十分。但整体分数仍然堪忧。如果说吸引力由景区旅游资源禀赋决定,那经营管理能力考验的就是景区的意识和行动力。

熊猫谷——陕南景区“遗珠“

从各个榜单中可以看出,汉中熊猫谷成绩不俗,说汉中熊猫谷是陕南景区的“遗珠”,一方面是肯定其在汉中各个景区中的出色表现,另一方面对陕南错失“熊猫”这个大IP的遗憾。知名度和投入力度两者相互作用循环,逐渐形成了汉中熊猫谷与都江堰熊猫谷之间的差距。


都江堰熊猫谷抢占先机,将四川和大熊猫牢牢的捆绑在一起,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因此也当得起大额的支持和投入。


与都江堰基地相比,佛坪大熊猫保护基地显得“粗犷”了些,对于保护区内物种来说,最大可能保留了其原有生活环境,但对于游客来说,能不能看到大熊猫和金丝猴都是“随缘”,既然是奔着大熊猫去的,这样的游览体验难免受游客诟病。

当大熊猫已经被邻居“盖章认证”,汉中佛坪熊猫谷仍然以3A之身占领榜单,其先天禀赋有目共睹,当下最重要的就是找到更准确的定位,努力提高景区运营姿势水平啦!


相关热词搜索: 5月 汉中 景区 口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