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榜单 > 等级 > 正文

国庆旅游 | 汉中、安康、商洛陕南三地靠谱出游指南

等级 2018-09-30 10:40:13
[摘要]7天小长假,陕南这些景点值得去看看

陕南地区,背靠秦岭、南依大巴山

汉江自西向东穿流而过

国庆期间去陕南游玩,青山绿水,气候宜人,景色秀丽

陕南从西往东依次是汉中、安康、商洛三地

巷议数据抓取了陕南三地所有A级景点2016年

2017年国庆期间在10大OTA网站上的数据

通过游客点评来反映哪些景区在国庆期间的表现更让人满意

最后,结合2018年以来景区的发展状况,为大家推荐国庆陕南出游的好去处。

汉中

1.jpg

2.jpg

汉中地处秦巴山区之间,生态完好,气候宜人。石门栈道风景区和黎坪国家森林公园表现卓著,始终排在第一、第二位。结合2018年以来汉中景区的口碑表现,巷议数据推荐的汉中国庆出游景点如下:

石门栈道风景区

石门栈道风景区距离市区15公里。它以石门水库为依托,风景秀丽,古迹荟萃,是自然景观与历史文化俱佳的城郊型水利风景区。

褒谷山势险峻,怪石峥嵘,翠峰林立,清净幽雅,四季景色各异。高峡平湖,碧波荡漾,游船、快艇穿梭在17公里长的人工湖上,可尽情浏览湖光山色怡人美景。山间溪流潺潺,清泉涌溢,山瀑流水叮当。

黎坪国家森林公园



黎坪景区境内有林海、草甸、瀑布、石林等景观,由黄洋河、石马山、冷坝等四大景区组成,以原始林海、巴册民情风俗、安汉故居为主要景观的景点共计有160余处。景区内独有的中华龙山景观为汶川地震山体断裂后产生的一种奇特地质现象,整个褐色山体形似巨龙,据推测该山体形成于4亿至5亿年前的奥陶纪,观赏价值极高;石马山景区为典型的高山峰丛石林群景观,在同纬度、同高程堪称“绝版”,全国惟一;冷坝景区以高山草甸为主,这里牛羊成群,山花遍野,一派优美的田园风光。

青木川古镇

青木川古镇始建于明朝中叶,成型于清朝后期,鼎盛于民国年间,距今已有500余年历史,因地处陕甘川三省交界的地理位置,有“一脚踏三省”之誉。古镇现保存古朴独特、雕梁画栋、风格典雅,古建筑房屋260余间,以魏辅唐新、老宅院、回龙场老街以洋房子、辅友社、船形屋为主体,是不可再生的历史文化遗产。

国庆期间,青木川古镇人流量较大,停车和住宿条件有限,需要提前做好出行计划,避免人流过多,带来不便。

熊猫谷景区

佛坪熊猫谷景区地处秦岭大熊猫走廊带和观音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境内。景区内峰岭叠嶂,溪水清澈,奇石灵异,林木葱郁,珍稀野生动植物资源极其丰富。大熊猫憨态可掬,金丝猴群灵俏飞跃,红腹锦鸡等美丽惊艳。

安康

7.jpg

8.jpg

安康地处秦巴腹地,汉水之滨,被誉为"西安后花园"。安康自然风光秀丽,自然风景区之间不相上下,各有特色。结合安康景区2018年以来的口碑变化,巷议数据推荐的安康国庆出游景点为:

瀛湖旅游景区

位于陕西省安康市城区西南16公里处,是西北五省最大的淡水湖,总面积102.8平方公里,素有“陕西千岛湖”之称。 瀛湖四面环山,湖面既有宽阔洁净的水域,又有蜿蜒曲折的水境。主要景点有特大斜拉桥、电站枢纽工程、天柱山、白云寺、玉兴岛、汉代古墓等。游览瀛湖,可以乘坐快艇体验水上风光,也可以在农家乐体验安康殷实农家风情。

中坝大峡谷景区

中坝大峡峡谷景观由大峡谷、小峡谷、牛心峡、龙洞和黄村坝田园五大景区和一百多个景点组成,峡谷总长度十余公里。大峡谷七公里,整个峡谷为一线天,两侧岩壁层层叠叠,垂直高度千米,森林密布,小峡谷宽不盈米,峡内地势高峻,水流湍急,山石奇趣。

香溪洞风景区

香溪洞是一处集自然与人文景观一体的风景胜地。这里云峰万仞,古木交荫,峰峦叠嶂,凿岩开洞,洞成仙居。香溪洞数经历代修建,成规模恢宏,风格多样的道教胜地。主建筑有亭榭、飞桥、天梯、洞穴、楼阁等,工艺奇巧。风雅别致。游人沿盘山小路曲折而上,经头天门、二天门、三天门(旧为木牌坊)进入园内,近瞻曲径通幽,蜿蜒四塞,八洞列排,引人入胜”。

商洛

12.jpg

13.jpg

商洛地处秦岭山区,因境内有“商山洛水”而得名,生态旅游资源丰富。对比2016年,2017年商洛A级景区口碑变化,牛背梁景区连续获得好评,结合2018年商洛A级景区发展状况,巷议数据推荐的商洛国庆出游景区如下:

牛背梁景区

牛背梁景区海拔1000--2802米,汇集了茂密的原始森林,清幽的潭溪瀑布,独特的峡谷风光,罕见的石林景观,以及秦岭冷杉、杜鹃林带、高山草甸和第四纪冰川遗迹所构成的特有的高山景观。

牛背梁景区有六大特色:领略秦岭不同的高山、峡谷风光;登上秦岭主脊感受一脚踏南北的豪爽;登牛背,观赏明显的植物垂直分布带;攀登终南之冠,感受北望长安的博大豪壮; 观世纪冰川,感受自然之神奇; 登牛背、寻国宝羚牛踪迹、观万亩草甸。

柞水溶洞景区

柞水溶洞风景区包括佛爷洞、风洞、百神洞、天洞、云雾洞等百余个溶洞。在已开放的溶洞内形态各异的钟乳石琳琅满目,绚丽多姿,石笋、石幔、石帷、石瀑布美不胜收;石禽、石兽、石猴、石佛维妙维肖,酷似逼真;晶莹透亮的石花、石果、石蘑菇、石葡萄令人垂涎欲滴。博人的自然艺术宫殿令广大游客惊叹不已,誉其为“北国奇观”和“西北一绝”。

金丝峡景区

金丝峡作为中国最美峡谷,峡谷路线总长10.5公里。金丝峡景区分为白龙峡、黑龙峡、青龙峡、石燕寨、丹江源五大核心景区,园内风光秀丽,风格独特,风景如画,具有窄、长、秀、奇、险、幽的特点,集峰、石、洞、林、禽、兽、泉、潭、瀑等自然景观于一体,步移景异,景象万千,被誉为“峡谷奇观,生态王国”。

塔云山景区

塔云山是驰名秦、鄂、川、豫等地的道教名山,主峰金顶海拔1665.8米,形似宝塔,直耸云端,素有“金顶刺青天,松海云雾间”之美誉。塔云山道教古建筑群建于明正德年间,由一馆、一塔、一庙、一堂、九殿组成,风格古朴而清雅。金顶观音殿,建于塔云山万仞绝顶之上,三面悬于万丈深渊,鬼斧神工,令人叹为观止,被称为“秦楚一柱,绝顶道观”。塔云山以险绝、奇特、秀美、壮观、神异而著称,不仅具有厚重久远的道教文化,也拥有绚丽多彩的自然风光。


更多内容,扫码关注“巷议数据”。

qrcode_for_gh_c9bedccc7488_258.jpg

编辑:巷议君

相关热词搜索: 国庆 旅游 汉中 安康 商洛

上一篇:全国旅游收入增长放缓 陕西继续双量高增长 下一篇:大唐芙蓉园为何高居“全国旅游差评榜”第一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