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三季度陕西旅游投诉榜:这些旅行社与景区投诉最多

来源: 时间:2018-10-18 08:41:55 编辑:巷议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8年第三季度,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共收到旅游投诉528件。其中:受理4件,不受理8件,转办516件。具体情况如下:

一、按被投诉对象分类

1.png

在2018年上半年,陕西省旅发委接到的投诉事件里,按照投诉对象分,关于旅行社的投诉最多,共294件;其次是景区及其周边服务问题,共222件;星级酒店6件,导游4件。

二、按投诉问题分类

(一)旅行社及导游领队被投诉最多TOP15(一件投诉可能有多项问题)

2.png

在关于旅行社及导游领队投诉问题中个,退团退费问题被投诉的最多,共68件;其次是住宿问题和导游领队问题,分别有40件和37件。其中关于购物方面的问题也较多,增加购物或自费问题和强迫购物或自费等问题共有60件。

(二)景区被投诉最多TOP10问题(一件投诉可能有多项问题)

3.png

在景区被投诉的问题中,涉及工作人员服务问题的最多,共42件,由此可见在景区的经营管理里,相关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和服务态度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其次是景区自身的管理问题和门票方面的投诉较多,分别被投诉了35次和23次。

(三)星级酒店(一件投诉可能有多项问题)

4.png

在星级酒店的投诉问题里,仍然是工作人员服务问题投诉最多。

三、投诉问题发生地分布


5.png

7.png

关于投诉地的分布首先与游客前往目的地有很大关系,其次也与目的地的接待能力和服务态度相关,也和带领游客前往参观的旅行社服务能力相关。

从三季度国内投诉发生地分布可以看出,在靠近陕西地区的青海、甘肃和内蒙投诉较多。国外方面,西欧的投诉最多,其次是东南亚国家的投诉也较多。

五、被投诉5次以上单位列表

8.png


在投诉旅行社的问题中,陕西中国旅行社被投诉次数最多,高达54次。其次是中国康辉西安国际旅行社,被投诉29次。

9.png

华山景区在三季度共被投诉46次,坐稳三季度投诉榜第一位,其次是秦始皇帝陵博物院,38次。这两个景区都是陕西省闻名世界的5A级景区,日接待游客量、月接待游客量和季度接待游客量都是陕西省接待量较大的景区,但从单季度投诉数据来看,景区的经营管理能力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更多内容,扫码关注“巷议数据”。

qrcode_for_gh_c9bedccc7488_258.jpg


相关热词搜索: 三季度 陕西 旅游投诉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