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榜单 > 等级 > 正文

关于教育孩子这件事 人人都想当白娘子

等级 华商网 2019-01-24 08:52:31
[摘要]这几天,各个学校的期末考试分数已陆续公布,汇报成绩这一幕会在很多家庭上演,每每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眼看春节临近,寒假即将开始。这几天,各个学校的期末考试分数已陆续公布,汇报成绩这一幕会在很多家庭上演,每每是“几家欢喜几家愁”。细心的家长一般都会询问成绩分数排名,还有些家长属于“佛系放养型”,成绩好坏自己看着办,但是一般的家庭必然会上演各种“战斗大片”!

不知道作为家长的你

内心活动都是什么样的?

这样?强颜欢笑

这样?怒发冲冠

还是这样?一息尚存……

请保存微笑……

就像那节蔗杆,号称“期末家长必备:考好,内服!考差,外用!”,不光影响春节期间收到的红包数量,还直接关系到整个寒假生活质量。

这几天,是不是已经有“小伙伴”默默叨念:“法海啊,你咋还不掳走我妈?期末考成绩就要揭晓了。我好怕……朝思暮想的假期就在眼前,世界上最悲哀的事情莫过于我和假期之间就隔着一个‘妈’!” “皮开肉绽的一时之痛我就咬牙忍忍,但我怕她河东狮吼,怕她冷眼射箭。我怕她的叨叨神功,更怕她的千里搜魂大法。 亲爱的法海啊,求您快把我妈掳走吧!把她关在雷峰塔下,罚她每天抄万遍绝世真经:我儿是亲生,不求功与名。快乐又健康,定来谢上苍!”

一个期末考试

看把家长、老师和孩子忧虑成狗了吧。

图片6.png

考试前  佛系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而学校的态度是酱紫滴:

图片10.png

学子们是酱紫滴:

图片11.png

家长的焦虑可想而知: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其实成绩公布之前,孩子也很焦虑……

图片16.png

考试结束后,几家欢喜几家愁……

图片17.png

图片18.png


今晚的敲门声

决定了你的寒假生活质量:

图片20.png

图片21.png

图片22.png

图片23.png

图片24.png

图片25.png

图片26.png

图片27.png

欢天喜地篇


木有期待,便没有伤害……


理性+鼓励+反醒型家长

图片42.png

图片43.png

图片44.png

图片45.png

图片46.png

图片47.png

图片48.png

图片49.png

图片50.png

图片51.png

图片52.png

“猪肉奖励”里也有小猪佩奇的爱

图片53.png

广东汕尾一小学期末考试,孩子奖励五花肉老师奖励大猪蹄。

图片54.png

最近,广东汕尾光明小学给学生发的奖品有点“实在”,在2018-2019年度第一学期期末成绩公布时,学校给年级排名前50的学生奖励五花肉,而教学成绩优秀的老师则每人奖励一只猪蹄。汕尾光明小学的校长叶伟平对媒体表示,以前期末考试奖励文具之类的容易被家长和小孩子忽视,奖励猪肉更加实际一点,让家长感受到,这是孩子学习的成果。

图片55.png

1月18日上午,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知了小学刚刚举行散学典礼,学生们手拎猪肉的照片就在微信等社交媒体上刷了屏。有人说,看到“手拎猪肉的照片”,有一阵心酸的感觉。城里的孩子想要的可能是一张《小猪佩奇过大年》的电影票,而贫困山区里的孩子却被“三斤猪肉”打动了。

图片56.png

想起小时候,期末考试优异,是可以得到一朵大红花的,老师会亲自给戴在胸前,还会勉励几句,雄赳赳气昂昂一路带着大红花回家,现在想起还是有些热血沸腾。

但是,广西山区小学的老师肯定对自己学生们的褒奖形式是更加了解的,看起来效果也是非常棒的,这将会成为孩子们一生的美好回忆和财富。

舆情关注度分析

据华商舆情监测平台统计显示,截至1月20日0:00-22日10:00(期末成绩发布的时段),“期末考试+(成绩|分数)”全网共抓取相关内容1.82万条,微博平台是其传播的主渠道,其中微博8362条,微信文章4182条,客户端2933条,网站 1140条,新闻594条,论坛554条,博客284条。

全网热度概况:

图片57.png

全网热度指数趋势:

图片58.png

从热度指数的变化趋势来看,期末考试+(成绩|分数)的热度在2019-01-20 17时达到了42.75的峰值。

全网关键词云:

图片59.png

在与期末考试+(成绩|分数)相关的全部信息中, 提及频次最高的词语依次为期末考试孩子成绩

图片60.png

从地域分布上来看,“期末考试”关注度最高的省份与高考难度地图不谋而合,全是盛产“学霸”的省份:山东、江苏、河南、广东……

图片61.png

图片62.png

从人群属性上来看,最关注“期末考试”的人群年龄集中在30-39岁,符合孩子正处于义务教育阶段的父母年龄,40-49岁的人群关注度次之,这与初、高中孩子的父母年龄相吻合。

图片63.png

在教育的关注度上,男女比例各占一半,可见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父母在人生期望上,是高度一致的。

有时候,我多么希望自己是白娘子

孩子一出生,就被法海收走,


在雷峰塔里呆到

儿子一路考取状元

就母子相认

老泪纵横!


孩子啊!

你妈已被镇压~

送给奔跑在补习班路上的娃

……好好等着过春节吧!

又到发榜时,一些孩子会因成绩不理想而被父母责罚,可成绩不好是“果”,“因”在哪里?或平时不够努力,或学习动机、目的不明确,或缺乏学习兴趣、方法,或专注力、主动性不够,等等。平时的问题要在平时解决!难道成绩好就能忽视这些问题?

此时父母最该做的是告诉孩子:爱不会因他的考试成绩而改变。 

图片67.png



END


更多行业数据资讯,添加“巷议酱”微信。

二维码.png

注:内容系原创,转载请联系后台。


编辑:巷议君

相关热词搜索: 期末考试 教育 大数据

上一篇:西安入选私家团出境前15名城市 人数同比增长284% 下一篇:29.9亿人次 !大数据解析2019陕西春运特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