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9年1月陕西省网络传播力排行榜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2-20 14:19:31 编辑:邵坤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导读:根据华商舆情监测系统显示,2018年12月,陕西省网络传播力排行榜位居地级市前三名的分别是西安、汉中和延安;开发区前三名分别是西安曲江新区、陕西航空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西安浐灞生态区;地市区县网络传播力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汉中市汉台区、宝鸡市眉县、延安市宝塔区。

image.png

  根据华商舆情监测系统显示,2019年1月,陕西省网络传播力排行榜位居地级市前三名的分别是西安、汉中和延安,与12月相比,汉中替代延安升至第二位,延安顺延成为第三位,咸阳降至第四位。

  西安

  西安市在2019年1月,陕西地级市传播力榜单上排名第一。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490万条,比12月传播力总量上升23万条,微博、客户端、视频、网站传播量略有上升是主因。网站35.87万条,新闻10.32万条,政务3.22万条,论坛10.16万条,博客2万条,微博350万条,微信38.75万条,客户端33.39万条,视频4.35万条,热度值为97164,临近春节假期,热度值略有上升。

  1月西安传播力最高的事件:【暖心,以为错过末班地铁,末班车门再次打开】1月20日23点50分左右,张女士赶到西安地铁航天城站时,末班车门已关闭。以为赶不上的她突然听到“你让乘客稍等一下,我来开门”的声音。随后司机破例再次打开了车门。网友:被这种“例外”暖到。1月25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4709条;

  高德地图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发布的《2018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显示,西安的公共出行指数最高达到165,成为公共出行最活跃城市,被评为出行最绿色城市。共享单车、公交车、地铁和微公交总有一款适合你,空气指数KPI节节攀升。1月18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4610条;

  1月19日,西安火车站,来自河北的3位大叔正准备坐火车回家过春节,他们最重的行李就是被褥。其中一人说,自己的被褥已经用了10年了,是老婆亲手做的,每次背出来打工用脏了,再背回去洗。1月22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7379条;

  1月23日西安公安局举办拔河比赛,民警吴必发指挥拔河比赛的视频走红网络。吴必发是总教练兼啦啦队长,比赛开始后,他为其代表队助威时,又是跺脚又是吼。网友:用气势压倒对手!他的“灵魂指挥”笑翻全场,1月25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4398条;

  在西安大雁塔下,环卫工人高亚军办了个特殊的画展。一幅画20元,路人凭垃圾买画能享半价。据悉,高亚军是一个普通的环卫工,办画展是他40年来的梦想。高亚军还说:捡垃圾和画画一样,都是让世界更美丽。1月28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3810条;

  其他传播力较高事件:

  【西安监狱主题餐厅生意惨淡,顾客:吃“牢饭”不吉利】西安一家监狱主题餐厅别具特色,里面放着囚服、铁链、手铐等渲染“监牢”的氛围,老板说钢板就耗费了40多吨。然而,开业一年生意渐渐惨淡,有顾客称"吃牢饭"不吉利。1月18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2405条;

  【愿望实现!73岁拾荒爷爷过年盼新衣,网友众筹送来善款和棉衣】西安73岁的杨爷爷称自己以拾荒为生,过年最大的愿望就是想要新棉衣新棉裤,引发网友关注。2天内募得1.2万余元善款和42个爱心包裹。1月25日,爱心人士将全部物资交到老人手中,还帮老人购置了新床。 1月18、28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2338条;

  【枸杞按颗卖?西安“刷脸支付体验”专用枸杞火了!】近日,西安落地全球首个刷脸支付商圈,为满足消费者刷脸体验好奇心,网红商家腰子姐出奇招——竟在码商集市上推出"刷脸支付体验专用”枸杞:枸杞按颗卖,装在环保包装内,1分钱1颗。推出第一天,就引发西安市民好评,排满了长队。网友:神操作,1月28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1460条。

  汉中

  汉中在2019年1月陕西地级市传播力榜单上排名第二。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36.16万条,网站4.59万条,新闻1.14万条,政务5140条,论坛1.16万条,博客2310条,微博16.83万条,微信5.71万条,客户端5.4万条,热度值为6369,相比12月传播力略有下降。

  该地区1月传播力比较高的事件:

  【最心疼的等待!父亲高空抢修电网,3岁儿子寒风中等睡着】近日,陕西汉中一小区熔断器出现故障。独自在家带娃的董红亮收到抢修命令,来不及将孩子托付他人,便带着3岁儿子赶赴现场抢修。他找来一把椅子,让孩子坐在路边等,最后孩子在寒风中等睡着了。为舍小家顾大家的父子点赞!1月8、9日该条微博被转发1838条。

  【执行任务返回途中 警犬狂吠指引救援豹猫】1月7日,陕西汉中民警执行任务返回途中,警犬子龙突然对着一个枯井狂吠。民警以为是发现了嫌疑人,过去才发现枯井里有一只野生豹猫,它受了伤无法爬出三米多高的枯井。民警将豹猫救出移交当地野生动物保护站。1月9日该条微博被转发108条。

  延安

  延安在2019年1月陕西地级市传播力榜单上排名第三。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37.41万条,网站5.11万条,新闻1.7万条,政务9074条,论坛7466条,博客3658条,微博13.21万条,微信9.55万条,客户端5.16万条,热度值为6106,相比12月传播力略有下降。

  该地区1月传播力比较高的事件:

  1月10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考古杂志社承办的“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论坛·2018年中国考古新发现”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公布了2018年中国六项考古新发现及国外一项考古新发现,其中陕西省陕西延安市芦山峁新石器时代遗址和陕西澄城县刘家洼东周遗址入选中国六项考古新发现。1月11日该条微博被转发66条;

  延安市经济普查入户登记正式开始,1月2日该条微博被转发52条;

  1月1日起,延安城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并且加大处罚力度1月16日该条微博被转发35条;

  2019“魅力延安“杯汽车摩托车场地赛圆满落幕,1月2日该条微博被转发20条。

相关热词搜索: 2019 1 陕西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