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9年1月陕西省网络传播力排行榜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2-20 14:19:31 编辑:邵坤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age.png

  根据监测显示,2019年1月,陕西省地市区县网络传播力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汉中市汉台区、宝鸡市眉县、延安市宝塔区。

  汉台区

  位居1月传播力榜单第一名,热度值133,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9475条,其中微博1213条,网站1767条,新闻346条,微信3154条,客户端1815条,论坛186条等。该区传播力最广的事件为“最心疼的等待:爸爸高空修电 3岁儿子路边等到睡着”的新闻报道,全网共计1867条相关信息。近日,一组令人心疼的照片刷爆朋友圈:寒风中,一男童头戴连衣帽、裹着比自己大很多的衣服坐在路边,仰着小脸,眼睛望向正在高空作业的父亲;而电线杆旁,高高伸起的绝缘斗臂车上,一名头戴黄色安全帽的男子正在专注地修理电线。等着等着,孩子睡着了……这一幕发生在1月1日下午4时许。当天中午12时30分左右,有群众报修称,陕西汉中汉台区劳动西路水文站家属院附近一电线杆起火。国家电网汉中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成员董红亮当时正独自在家带孩子。收到抢修命令后,他来不及将孩子托付他人,便带着3岁的儿子董瀚文赶赴现场。到现场后,他换上黄色绝缘服,用自己的工作服将儿子裹紧安置在凳子上,并叮嘱他不要乱跑。“爸爸,我就乖乖坐着等你!”董红亮说,听到儿子的回复,他来不及多想就上到绝缘斗臂车上,开始作业。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负责人陈浩利说,事发当天,汉中户外温度接近零度,怕孩子冻着,陈浩利准备把孩子抱到车上休息,但孩子不想去。附近小卖部老板心疼孩子,说:“走,到阿姨店里暖和暖和。”小瀚文却说:“我要在这里看着爸爸!”很多人都为此点赞,“守望与守护,2019年感人瞬间。”

  眉县

  位居1月传播力榜单第二名,热度值119,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8317条,其中微博1279条,网站1295条,新闻545条,微信2605条,客户端1988条,论坛172条、博客110条等。该区传播力最广的事件是“陕西省破获特大猎杀濒危野生动物案”的消息,2018年8月,陕西省开展“秦岭山区社会治安整治行动”以来,陕西省宝鸡市眉县公安局成功摧毁一个横跨7省12市猎杀、运输、买卖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犯罪团伙,截至2018年11月30号,抓获犯罪嫌疑人48名,破获非法猎杀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林麝案件12起,猎杀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熊案件4起,非法买卖国家级保护动物制品案件4起,非法狩猎案15起,查获黑熊、黄麂子、野猪等野生动物1029只。据介绍,这是陕西省破获的首例特大猎杀、运输、买卖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庞大的上线和下线犯罪团伙以及销赃网络涉及福建、四川、江西、广东、山东、云南等地。

  宝塔区

  位居传播力1月榜单第三名,热度值186。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8233条,其中微博994条,网站1576条,新闻560条,微信2229条,客户端1856条,论坛125条等。该区传播力广的事件有2019年春运期间“延安火车站联合宝塔区柳林镇人民政府、陕北民歌传承基地开展非物质文化演出活动”:民歌鼓舞回家路,秧歌热闹回家路,春联剪纸温暖回家路,用铁路人的服务书写“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新春运记忆。小有名气的“花儿服务队”、装饰温馨的母婴候车室、人气最旺的“红色书屋”,为旅客春运回家路注入不同寻常的味道;“2018年六大考古新发现揭晓”:芦山峁遗址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境内,经过考古勘查、钻探,确认遗址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2016年至2018年,考古队对遗址核心区的大营盘梁进行发掘,确认其顶部分布着三座院落,始建年代为距今4800年左右的庙底沟二期晚段。芦山峁遗址核心区的多座人工台基及其上的规整院落,似可被视为中国较早的宫殿或宗庙建筑早期形态之一。

  抽样工具说明

  本报告数据来源为华商舆情监测系统、百度搜索数据、搜狗搜索数据和SOSO搜索数据。数据采集起止日期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月31日,数据统计涉及陕西11个地市、22个开发区和107个区县。

  抽样途径说明

  1、网站:取样华商网、西部网、陕西传媒网、新华网(陕西频道)、人民网(陕西频道)等多家媒体网站。

  2、论坛:取样华商论坛、大秦社区、百度贴吧、天涯论坛、网易论坛、凯迪社区等。

  3、博客:取样新浪博客、搜狐博客、博客大巴、凤凰博报等国内知名博客平台。

  4、微博:取样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民微博、新华微博等。

  5、微信:取样搜狗搜索微信公众号数据。

  注:取样网站包括中国四大传统媒体(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网络版。

  指数体系说明

  网站(赋值20%)、新闻(赋值10%)、政务(赋值5%)、论坛(赋值15%)、博客(赋值5%)、微博(赋值20%)、微信(赋值10%)、客户端(赋值10%)、视频(赋值5%),将以上指标计算出相应结果后,转化为标准分,进而将所有数值相加,形成整体议题的热度指数。

  (文:华商网舆情业务发展中心舆情分析师朱羽喆、周云、邵坤、明志辉)


相关热词搜索: 2019 1 陕西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