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从西安奔驰女车主哭诉维权事件 谈车企管理应急预案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4-12 14:42:37 编辑:周云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二、和气生财型:奔驰与车主私下和解

  网友骂声一片,触目惊心,而奔驰却强调双方已经私下和解,弦外之音就是“人家当事方都不追究了,你们还在这里哔哔什么”。

  当然这件事骂骂就过去了,估计并不会影响到奔驰的销量。毕竟“漏油”只是小概率事件,这次事件对奔驰的品牌损害不容小觑。

  女事主无奈发出感叹“这件事让我几十年的教育受到奇耻大辱” 到底是谁的奇耻大辱?到底谁来给她一个说法?希望奔驰总公司能给出一个合情合理的说法,至少道歉示弱的态度还是应该有的。

      【车企管理应急预案】

  首先,4S店是销售服务行业。凭心而论,从开门做生意和气生财的角度出发,遇到个这么讲道理的顾客,商家早该选择及时道歉,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毕竟一旦舆情闹到网上,4S店销售秩序肯定会受到一定影响,生意短期内势必会流失一些客户。

  其次,对于客户服务,针对各种突发事件的预案,都要反复培训员工,适当的时候还要进行必要的舆情培训。首先不能激化矛盾,第一时间请事主进办公室沟通解决问题,以免事态扩大;其次,团队应对突发事件时,必须要有足够的应急预案,明确分工,4S店领导第一时间介入了解客户诉求;

  再次,团队领导拿出“顾客是上帝”的态度,针对不同情况,拥有一定权限能及时处理这类明显是店家责任的客户投诉。有时候,过长的汇报流程和等待会让事件升级。

  最后,就是要及时监测网上的舆论动态,根据网友的主流意见及时调整应对策略。 

  该道歉的道歉,该声明的声明,把握机会,在危机中处理出一条生路,才能转危为机。 

      自媒体时代事儿闹大,想收场就难了……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奔驰 车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