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9年4月陕西省网络传播力排行榜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5-09 17:10:28 编辑:邵坤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导读:根据华商舆情监测系统显示,2019年4月,陕西省网络传播力排行榜位居地级市前三名的分别是西安、延安和咸阳;开发区前三名分别是西安曲江新区、西安浐灞生态区和陕西航空经济技术开发区;地市区县网络传播力排名前三名的分别是渭南市临渭区、宝鸡市凤县、宝鸡市陈仓区。

TIM截图20190509172340.png

根据华商舆情监测系统显示,2019年4月,陕西省网络传播力排行榜位居地级市前三名的分别是西安、延安和咸阳,与3月相比,三甲排名无变化。

西安

西安市在2019年4月,陕西地级市传播力榜单上排名第一。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560万条,比3月传播力总量上升整整150万万条,主要来自微博、客户端传播量的大幅上涨,微博上涨133万,客户端上涨20万,其他维度传播量均与上月持平。网站35.49万条,新闻12.02万条,政务2.6万条,论坛16.33万条,博客1.65万条,微博395.9万条,微信35.28万条,客户端57.55万条,视频2.98万条,热度值为110639,热度值大幅提升。

4月西安传播力最高的事件:

【用美和自信向时代致敬!中国华服日秀典】4月7日,第二届中国华服日在西安曲江隆重举办,新时代,新青年,共聚西安,以华夏衣冠向时代致敬!当日有2.7亿网民在线关注此次盛典。4月7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11989条;PS:中国华服日选定每年的农历三月初三。相传,农历三月初三是中华民族始祖黄帝的诞辰,也是古代节日上巳。网友@晴雨风说史:华服,国粹,艺术传统,美。文艺界的一股清流;网友@hirleyPan雪莹 真心希望在多方支持下,华服日能越办越好,真正有利于华夏文明的复兴和传承。

【奔驰暂停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销售运营】北京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发布新声明,我司代表与西安车主进行了面对面的坦诚沟通,并协调其与相关授权经销商达成了谅解共识。4月16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1227条;

【共享衣橱来了!3980元可以租7套价值3万的衣服一年,你会租吗?】西安一家“共享衣橱”吸引了众多年轻人来体验,3980元可以租7套价值3万元的衣服一年。此外,还会提供女性形象设计课程,开展免费沙龙课等服务。有些顾客称很喜欢“共享衣橱”的形式。那么你会租吗?4月25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1200条;

【西安多所小学发演出券 家长质疑被“套路”】西安有家长反映,“学校给娃发了一张《丝路精灵九色鹿的传说》音乐童话剧的券,要求学生看完写观后感,可是去现场发现票价很贵…” 不少家长带孩子到人民剧院买票观看后,吐糟被“套路”了:1010个座位中58元、118元的加起来才87个。低票价根本买不到,只能买288元、368元(VIP),大约50所学校涉及其中,4月7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951条;

【2019第十一届西安五一车展】4月30日-5月5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百余主流汽车品牌展示,4月29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918条。

【1个人演完整部电视剧!女大学生自己配20种声音,1个月吸粉15万】4月23日,陕西西安工程大学,大四播音系学生张子妍在网上配音走红。张子妍称自己现在是一名声音博主,可配20多种不同的声音。今年3月开始发配音视频,其中一条突然爆火,不仅点击量超千万,粉丝也涨到15万。4月29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722条。

其他传播力较高的事件:

【我国首个功勋飞机园开园 16架飞机亮相!】近日,我国第一个功勋飞机园在陕西西安正式建成,并向公众开放。园内共展出了包括空警2000、歼10等16架进行过飞行试验的功勋飞机,这是我国首次将多型飞行同时展出。4月16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545条。

【大学借用大数据筛选需要资助的学生 平均消费低于5块自动打钱进饭卡】用大数据悄悄资助贫困生,在大学想要申请资助款往往要公开开会评论,走很多流程,有些学生觉得伤自尊,宁愿在学校打工。如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资助中心的老师想到一个新办法,通过对去年学生在食堂就餐的消费数据分析,分析出全校学生平均就餐水平每顿是8块钱,学校对消费低于5块钱的203个学生进行资助,无需申请,学校悄悄地把钱打到学生的校内一卡通里。“让他们在获得资助的同时,充分保护他们的自尊。”,4月29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447条。

【《丽人行》舞动西安 市民和游客惊呼:“穿越了!”】4月23日上午,重庆《丽人行》快闪活动走进西安大雁塔,精美绝伦的唐风舞蹈给游客带来一场视觉盛宴。重庆市歌舞团原创团队倾情出演,通过重庆丽人在西安演绎大唐故事《丽人行》,与当地游客互动,促进重庆-西安两地旅游文化交流。4月25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351条;

延安

延安:延安在2019年4月陕西地级市传播力榜单上排名第二。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44.39万条,网站4.9万条,新闻2.45万条,政务9441条,论坛1.28万条,博客1709条,微博16.89万条,微信7.64万条,客户端9.32万条,热度值为7291,相比3月传播力略有下降,各维度降幅不明显。

该地区4月传播力比较高的事件:

【《黄河大合唱》首演80周年!】“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1939年4月13日,《黄河大合唱》在陕西延安正式首演,瞬间传唱全国。“为抗战发出怒吼,为大众谱出呼声!”80年后的今天,不同时代的演绎者们齐聚一起,共同演唱《黄河大合唱》。听↓致敬经典,祝福祖国!4月13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9764条;

【电影《周恩来回延安》5月15日全国上映】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巨制,电影《周恩来回延安》将于5月15日全国上映,今日曝光首款预告片,延安时期的峥嵘岁月感动闪现,血与火的洗礼中诞生崭新的中国。4月17-29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4663条;

【学生洗澡平均2分钟1元 延安大学:收费高是因为新设备在调试 将尽快解决】“洗澡23分钟花了13块钱,以前在老校区充100元能用一学期,现在新校区只能用一个月。”近日,有多名延安大学新校区学生反映,学校洗澡收费高到“离谱”,而且水量无法调节,有很多学生为省钱到老校区洗澡。延安大学宣传部回复称,经了解,收费高是因为新校区的洗澡设备还在调试阶段所致,将督促尽快解决问题。4月4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332条。

咸阳

咸阳:咸阳在2019年4月陕西地级市传播力榜单上排名第三。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33.29万条,网站3.72万条,新闻1.28万条,政务4508条,论坛1.44万条,博客1279条,微博12.18万条,微信4.72万条,客户端8.96万条,热度值为5476,相比3月传播力略有下降,微博数据量略有下降是主因。

该地区4月传播力比较高的事件:

【王力宏咸阳举办《龙的传人》演唱会 上演暖心一幕】最近,王力宏到西安咸阳开演唱会,许多粉丝都去看了,而且在这场演唱会上还有粉丝向女友求婚,一度把会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王力宏也在会场为他们送上了神助攻,邀请全场的粉丝为他们送上了一首《Forever love》,当时会场的粉丝有3万多人,声势之浩大,有网友评论:这个真的特别棒,好想去现场看看!4月28-29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7295条;

【重磅!咸阳首届城市定向赛火热来袭】咸阳首届城市定向赛3公里湖边赛道,5大趣味挑战关卡,超级俄罗斯方块、真人跳一跳、千人指压板挑战、哈啰单车慢骑挑战、网红拍照区打卡。4月10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470条。

【江西江中猴姑起诉陕西猴菇 不满自己被对方傍名牌】江西江中公司认为自己的“猴姑”饼干被对方的“猴菇”饼干傍名牌,将陕西咸阳一家食品厂告上法庭。4月23日的庭审中,原告方认为消费者看到两个商品名无法直接区分。被告则认为,“猴姑”的商标是以猴子姑娘为本意,而他们使用的“猴菇”是猴头菇的简称,两者根本不可能混淆。网友评论:今天才知道江中猴姑是猴姑牌,里面没有猴头菇,有些山寨的反而加了猴头菇粉啊。4月25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289条。

其他传播力较高的事件:

【7旬老太攒钱感谢17年前救命恩人 消防员收下感谢信送回现金】近日,陕西咸阳一位7旬老太带着感谢信和666元的红包到消防支队,感谢17年前消防员从火海救出他们一家。消防员坚持不收红包,但老人情绪激动,消防员们只能先收下现金,后通过寻找老人家属,将现金返还。4月28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128条;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一季度货邮吞吐量达7.31万吨 增速居全国十大机场首位】截至3月31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累计完成货邮吞吐量7.31万吨,同比增长13.2%,增速位列全国十大机场首位,并且连续9个月保持单月增速排名全国第一。4月24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59条。

汉中

汉中:汉中在2019年4月陕西地级市传播力榜单上排名第四。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30.07万条。

4月传播力较高的事件:

【又是一年春风来,花样汉中别样红】4月份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这时候的汉中油菜花金灿灿的一片非常美丽。4月与油菜花相关的数据,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12349条。油菜花节成为汉中市举办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节会。

宝鸡

宝鸡:宝鸡在2019年4月陕西地级市传播力榜单上排名第五。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28.9万条。

4月传播力较高的事件:

【只要你想,没有什么不可以!无腿女孩创业直播:想练马甲线】陕西宝鸡的无腿女孩“渭梅女”从小失去了双腿,她称不愿意把自己当做一个残疾人去面对生活,于是她游泳、健身,想练出马甲线……如今她创业直播,在网上卖服装,这种坚强独立感动了无数人。网友:你努力的样子真美!4月15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9969条。

相关热词搜索: 2019 4 陕西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