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9年4月陕西省网络传播力排行榜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5-09 17:10:28 编辑:邵坤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区县.png

根据监测显示,2019年4月,陕西省地市区县网络传播力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渭南市临渭区、宝鸡市凤县、宝鸡市陈仓区。

渭南市临渭区

传播力最广的事件为4月14日,新华社、光明日报、央广网报道《陕西早期马克思主义传播者王尚德》,文章内容提到“王尚德,1891年出生于陕西省渭南县(今渭南市临渭区)”,全网共监测到有关信息665条,微博新华视点官方下单条微博转评点赞289次;另外28日在西安举行的陕西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上,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在现场讲话中为其中的10名获奖集体和个人点赞,称赞他们以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的人生真谛。其中,渭南市临渭区曙光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张小侠十几年如一日照顾聋哑儿童,坐着轮椅为孩子们上课。今年被表彰的个人中,有敬业奉献的一线职工、潜心治学的人民教师、热心真诚的服务人员、刻苦钻研的专家学者、勇立潮头的创业达人、身怀绝技的三秦工匠、不畏艰险的救灾英雄……他们展现出工人阶级不断奋斗的昂扬姿态,鼓舞着广大劳动者继续前行。

该区位居4月传播力榜单第一名,热度值165,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12397条,其中微博1270条,网站1621条,新闻1079条,微信1974条,客户端5186条,论坛288条等。

宝鸡市凤县

暖暖四月,春风送暖,大地回春,百花争艳,草长莺飞,美景如画,正是踏春好时节。#醉美凤县,凤县摄影#、#春天摄影大赛# 等新浪微博超级话题成为整个四月凤县传播力数据的中坚力量支撑,根据监测数据显示,其阅读量共2325.1万,讨论7.5万余次,微博转评并参与相关话题3663条。不负美景,不负美好人生,不负四月好时节,春风从凤县的田野、山岗、树梢间悠悠地吹来,它像一支跳动的画笔,舞到哪里,就把七彩的颜色涂抹到哪里,给春日的凤县大地增添了道道绚丽的色彩。

该区位居4月传播力榜单第二位,热度值130,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8097条,其中微博2982条,网站678条,新闻386条,微信1633条,客户端2090条,论坛132条等。

宝鸡市陈仓区

4月30日新浪微博陕西消防官微一则“熊孩子贪玩头被卡编钟 消防员成功营救”的微博引发全网网友关注并转评,4月29日18时37分,宝鸡市陈仓区虢镇东关杨家沟派出所附近,一名四岁男童因贪玩不慎将头卡在广场悬吊的观赏性仿制编钟内。消防员到场后,发现编钟材质较硬,操作空间狭小,经过近20分钟的努力施救,成功将男孩的脑袋解救出来。由于视屏中配图打码搞笑,网友评论:真是个一心想要走进历史的男孩,哈哈哈哈哈原谅我不厚道地笑了。该条信息在全网共监测到632条,成为当月传播力最广的事件。

位居传播力4月榜单第三位,热度值123。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7428条,其中微博2926条,网站764条,新闻344条,微信1299条,客户端1692条,论坛116条等。


抽样工具说明

本报告数据来源为华商舆情监测系统、百度搜索数据、搜狗搜索数据和SOSO搜索数据。数据采集起止日期为2019年4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数据统计涉及陕西11个地市、22个开发区和107个区县。

抽样途径说明

1、网站:取样华商网、西部网、陕西传媒网、新华网(陕西频道)、人民网(陕西频道)等多家媒体网站。

2、论坛:取样华商论坛、大秦社区、百度贴吧、天涯论坛、网易论坛、凯迪社区等。

3、博客:取样新浪博客、搜狐博客、博客大巴、凤凰博报等国内知名博客平台。

4、微博:取样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民微博、新华微博等。

5、微信:取样搜狗搜索微信公众号数据。

注:取样网站包括中国四大传统媒体(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网络版。

指数体系说明

网站(赋值20%)、新闻(赋值10%)、政务(赋值5%)、论坛(赋值15%)、博客(赋值5%)、微博(赋值20%)、微信(赋值10%)、客户端(赋值10%)、视频(赋值5%),将以上指标计算出相应结果后,转化为标准分,进而将所有数值相加,形成整体议题的热度指数。

(文:华商网舆情业务发展中心舆情分析师朱羽喆、周云、邵坤、明志辉) 

相关热词搜索: 2019 4 陕西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