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9年5月陕西省网络传播力排行榜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6-12 14:51:42 编辑:邵坤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导读:根据华商舆情监测系统显示,2019年5月,陕西省网络传播力排行榜位居地级市前三名的分别是西安、延安和汉中;开发区前三名分别是西安曲江新区、西安浐灞生态区和陕西航空经济技术开发区;地市区县网络传播力排名前三名的分别是咸阳市秦都区、汉中市洋县、渭南市韩城市。

TIM截图20190611143217.png

根据华商舆情监测系统显示,2019年5月,陕西省网络传播力排行榜位居地级市前三名的分别是西安、延安和汉中,与4月相比,汉中取代咸阳,排名升至第三位。

西安

西安市在2019年5月,陕西地级市传播力榜单上排名第一。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735万条,比4月传播力总量上升近170万条,主要来自微博、微信传播量的大幅上涨,微博上涨174万,微信上涨98万,其他维度传播量均与上月持平。网站30.09万条,新闻14.45万条,政务2.24万条,论坛16.48万条,博客9505条,微博570.53万条,微信45.12万条,客户端51.18万条,视频2.64万条,热度值为148849,热度值大幅提升。

5月西安传播力最高的事件:

【西安推出玉玺交通卡,可在全国200多城市使用】近期,西安推出玉玺形状的长安通卡,市民可用它乘公交地铁。据介绍,玉玺卡是长安通与陕西历史博物馆推出的文创产品,以西汉皇后之玺为原型缩小比例打造,可在全国200多个城市使用。5月26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19742条;

【2019新一线城市官方名单 西安再次入围】2019年,一线城市排序仍是北上广深。15座新一线城市依次为成都、杭州、重庆、武汉、西安、苏州、天津、南京、长沙、郑州、东莞、青岛、沈阳、宁波、昆明。头部4座新一线城市的位次相对稳定,无锡则继2017年之后再一次跌出这一梯队。5月24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8447条;

【急坏!大四女地铁站电脑被捡走:里面有毕业论文,或影响毕业】5月8日,陕西西安。西安工业大学的大四学生小李称,在6号下午坐地铁时,把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落在了地铁站卫生间,返回寻找时已被人拿走。她说,电脑里有毕业论文,马上进入答辩期,如交不了论文可能影响毕业。5月14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3078条;

【五一旅游10大客源城市:西安位列第十】“五一别走!”虽然今年的五一假期跟往年有些不同,由三天变成了四天,但是时间并没有因此过得慢一点。今年五一旅游前十大客源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武汉、南京、深圳、杭州和西安。众多的市民出游了,给外地游客留下一座座“空城”,5月5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2781条;

【中国一二线城市女性购房者增多 楼市"她需求"走强】有报告显示,2018年女性购房者占比高达46.7%,接近男性购房者占比。其中,30岁以上50岁以下的单身女性购房者占大头且数量逐年增多。分城市看,数据显示,北京、深圳两座一线城市,购房者性别比例接近1:1,郑州、长沙、西安3座二线城市大龄女青年购房比例甚至明显高于男性。5月2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1765条;

【西安奔驰车主维权事件处理结果令人惋惜】5月27日,利之星公司被依法处以合计100万元罚款。法制日报评:当一个具有普遍意义的影响力事件最终被淡化成孤立个案的时候,它就背离了公众最初对公平正义的普遍期待,因而对消费者权益保障,对4S店行业整治,进而对法治进步都不再有更大的意义和价值。这样的结果,着实令人惋惜。5月28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1666条。

【投资机构聚陕西 现场考察本地企业】4月25日,“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转型发展”债务资本市场推介会暨投资者联盟陕西站启动。全国30多家投资机构、10多家重点债券发行企业负责人来到陕西考察本地企业,了解企业实际运行发展情况。活动是由中国建设银行主办,旨在增进银行间债券市场投资机构对本地企业的了解,助推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的发行。陕西为其中一站。5月4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1616条。

其他传播力较高的事件:

【城北又一家书店来了!】四海书城,60万册的书量拿下西安之最,作为爱看书的人,真希望城北越来越多这样的地方。5月4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1600条。

【公交站45度座椅】西安有网友称,在一处公交站亭发现有45度倾斜的候车椅,坐上去不断下滑,吐槽“究竟是让人休息还是再累一下”。5月29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1505条。

【延长气田百余工人采气现场高唱《我和我的祖国》】4月23日,陕西延长气田采气二厂的工人们在工作现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快闪活动,百余名红色工装的采气工人以工作和生活现场为背景,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5月4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1386条。

【 2019西安草莓音乐节5月将上演】2019西安草莓音乐节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举办,消息一经放出,草莓星人为之雀跃。5月9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1292条。

延安

延安在2019年5月陕西地级市传播力榜单上排名第二。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58.37万条,网站5.06万条,新闻3.52万条,政务9359条,论坛1.87万条,博客1891条,微博25.08万条,微信11.39万条,客户端9.5万条,热度值为9804,相比4月传播力略有上涨,各维度降幅不明显。

该地区5月传播力比较高的事件:

【好山好水好延安,我又来了】明星效应,演员李晨2019年5月9日14:16发微博称“好山好水好延安,我又来了”,5月9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2243条;

【隆重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电影《周恩来回延安》曝光终极预告】影片着眼于革命领袖与革命圣地延安之间的特殊纽带,镌刻了新中国建设过程中的老区人民奋进的峥嵘历史,情怀感人,令无数观众热泪盈眶。5月6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1036条;

【革命圣地延安告别绝对贫困】陕西省政府5月7日宣布,延安市延川、宜川两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这标志着革命圣地延安的贫困县全部“摘帽”,从此告别绝对贫困,226万老区人民开启奔向全面小康的新生活。 “延安告别绝对贫困是值得载入史册的大事!”。5月7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466条。

汉中

汉中在2019年5月陕西地级市传播力榜单上排名第三。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38.16万条,网站3.12万条,新闻1.75万条,政务4090条,论坛2.13万条,博客1224条,微博16.44万条,微信5.85万条,客户端7.91万条,热度值为5293,与4月传播量持平。

该地区5月传播力比较高的事件:

【壮观!俯瞰“世界罕见天坑群】陕西汉中天坑群是全球发育在岩溶台原上的最大天坑群,被誉为“二十一世纪地理大发现”,是世界天坑地质遗迹研究的自然博物馆和天然实验室,也是野外探险的理想之地。5月1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245条;

【陕西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彩鹮踪迹】4月25日,汉中的一位摄影爱好者将自己拍到的3只疑似彩鹮的鸟类照片发布到网上,陕西省林业局获悉后,委托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相关专家到现场进行考察。据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于晓平介绍,彩鹮在世界上的分布比朱鹮还要少,这几年在云南发现得多一些,这3只彩鹮现身汉江濂水河畔,是陕西首次发现彩鹮踪迹。5月5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156条。

咸阳

咸阳在2019年5月陕西地级市传播力榜单上排名第四。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35.67万条。

5月传播力较高的事件:

【朱刚飞入选“中国好人榜”】“父债子偿” 这小伙用7年时间做到了。陕西省咸阳市西咸新区有一名小伙,为替父亲还债,他起早贪黑、打工挣钱,苦苦打拼了7年,终于还清所有欠账。同时,他也依靠诚信经营,在事业上闯出一片天地。2019年4月,朱刚飞入选“中国好人榜”。5月21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3084条;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一季度货邮吞吐量增速居全国十大机场首位】截至3月31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累计完成货邮吞吐量7.31万吨,同比增长13.2%,增速位列全国十大机场首位,并且连续9个月保持单月增速排名全国第一。5月4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697条;

【95后准护士给自己插胃管:体验患者感受,操作时会更谨慎】陕西咸阳,牛佳晨是护理专业的大三学生,实训课上,她给自己插胃管,走红网络。她说,有20多位同学都尝试了,他们的勇气感染了自己。胃管要从前额插到剑突,很难受,亲自体验过才能更为患者着想,操作时会更谨慎。5月23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287条。

宝鸡

宝鸡在2019年5月陕西地级市传播力榜单上排名第五。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31.6万条。

5月传播力较高的事件:

【一心想要走进历史的男孩子 头被卡在了编钟里】4月29日18时许,陕西宝鸡一男孩的头被卡编钟内,消防员到场后惊呆了。由于操作空间较小,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他的脑袋解救出来……5月1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1188条。

相关热词搜索: 2019 5 陕西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