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是时候关注它了:2019年西安十一黄金周出游大数据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19-09-30 13:48:47
[摘要]十一假期将至,去西安“拔草”正式提上日程,手握一份关于西安十一黄金周的出游大数据十分必要。


西安,是多少人向往的城市。

从红极一时的摔碗酒到《长安十二时辰》的热播,催生了一个个关于西安的梦。

咥一碗正宗的水盆羊肉

漫步于十三朝古都的大街小巷

带着期待从远方而来

一日看尽长安花

十一假期将至,去西安“拔草”正式提上日程,手握一份关于西安十一黄金周的出游大数据十分必要。


<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6px 20px; background-image: url(" wx_fmt="png");">

2019年十一黄金周西安出游大数据


01

网红很红 热门目的地排名第六



据携程9月26日发布的《2019国庆假期旅游出行趋势预测报告》显示,赏秋游和红色旅游一片火热。《报告》指出北京、上海、成都、广州、重庆、西安、三亚、杭州、南京、乌鲁木齐是国内游十大热门目的地。西安去年国庆接待游客1692.56万人次,今年有望超过2000万人次,成为西部省份中接待游客量最多的城市。


02

自由行游客更爱西安

2019年十一黄金周,自由行游客对近年来的网红城市青睐有加,而跟团游游客相对于自由行更偏向于旅游特色更为明确的目的地。由百度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携程、中国天气网、百度百科发布《2019 年国庆节假期出行预测报告》显示,西安跻身全国自由行城市TOP10预测,排名第七。

另据携程的统计数据,今年十一黄金周,国内游私家团的报名人数同比增长高达155%,热门目的地有丽江、西安、新疆、稻城、桂林等。

03

自驾西安成为“心头好”

越来越多的人青睐租车自驾。境内租车热门区域将集中在西部地区,相对于川藏线等传统上的西北自驾热门线路来说,不少大都市的自驾爱好者也喜欢探索城市周边百公里左右的小众秘境。增长最快的三个城市分别是大理、重庆和西安,其中西安周边的太白山道是自驾爱好者出行的“心头好”。

04

永兴坊跻身全国最热旅游街巷TOP10

作为网络上红极一时的“摔碗酒”所在景点,永兴坊在这个十一假期依旧会成为大多数来西安旅游的游客必刷景点。永兴坊,原地为唐朝魏征府邸旧址,是西安市为了继续完善顺城巷历史风貌,充分彰显古城历史底蕴,扩大西安知名度和影响力在2007年在原址上建造的,为古城再添了一个"坊"式的精品项目。
05

秦岭野生动物园游客接待量令人期待

据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春节,秦岭野生动物园接待10.44万人次,同比增长0.14%;2019年五一,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接待游客17.5万人次,同比增长53.51%。接待游客数量均超过大雁塔大慈恩寺,让人不禁期待,2019年十一黄金周秦岭野生动物园又将有什么样的表现,是否会创造游客接待量的新高。
06

 西安温度适宜伴随降雨

2019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北、上、广、深、杭依然位于热门旅游城市前列,江浙一带及“西部三巨头”成都、重庆、西安近年来热度更是居高不下,且国庆期间温度适宜,适合游玩。但据目前天气监测显示,十一期间西安大部分天气为雨天。
07

 易堵景区TOP10预测 西安上榜最多

2019年十一黄金周,全国旅游景区周边路网交通拥堵情况也会随着游客到访量的激增而加剧。预计西安市的陕西历史博物馆周边路网平均拥堵指数或将高达3.198,周边路网平均速度仅为15.54km/h,位列全国周边路网易堵景区排行榜首。全国周边路网易堵景区TOP10预测中,西安有3个景点入榜,分别为: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秦始皇兵马俑。
08

 西安市内及近郊易堵景区

市区热门景点:钟楼(回坊)、大雁塔、大唐芙蓉园、南城墙、小雁塔、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世园会、大唐西市、汉城湖。历年的市区热门景点回坊区域交通流量依然较大,但去年以来节假日期间交通向好,周边出现长时间、大范围拥堵的可能性较小。
近郊热门景点:兵马俑、环山旅游路、昆明池、袁家村、马嵬驿、茯茶小镇、白鹿仓、白鹿原影视城、秦岭野生动物园、乐华欢乐世界等景点周边道路流量大。兵马俑华清池整体流量大,10月2日、3日、4日更为集中。假期货车、危运车辆严禁进入秦唐大道及华清池、兵马俑等旅游点沿线。西临高速临潼出口小车经芷阳三路进入凤凰大道免费停放,游客可乘坐免费摆渡车。旅游中巴、大巴车可直接进入景区。G108(310)西临高速临潼出口下道处至姜沟立交、凤凰大道入口段从西安方向来的车辆禁止右转,从临潼城区驶出车辆全部禁止左转,免费摆渡车除外。秦唐大道城区段严禁停放任何车辆,严禁车辆左转行驶。
09

 

民宿同样迎来全年最旺季。美团消费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庆期间,全家出游在出游需求类别中占比最多,朋友结伴排其次。有停车位、近景区、可做饭,是国庆期间最受欢迎的民宿功能点。以重庆、成都、西安为代表的新一线城市民宿预订火爆。

10

 坐着高铁去西安

十一黄金周期间期间,人们出游热情高涨,旅游市场供需两旺,高铁线路的不断完善,给了游客更加灵活的出行选择,并直接带动了中短途国内游和周边游线路。美团火车票数据显示,高铁短途游约占高铁出行总量的九成,家庭出游和带老人出行的订单量增速均超过110%。其中,成都、武汉等成为国庆期间最受欢迎的高铁出行目的地,西安位列第十名。

注:内容系原创,转载请联系后台。




编辑:张茹-巷议

相关热词搜索: 时候 关注

上一篇:教师节中秋“礼”最多? 大数据呈现全年节庆赠礼排行榜 下一篇:"给我一面国旗"刷瘫服务器 参与用户超7成为女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