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回应 > 正文

洋县疾控中心打不了狂犬疫苗?回应:可去县人民医院接种

回应 华商网-华商报 2019-10-15 14:13:03
[摘要]洋县疾控中心接种门诊属于城区预防接种门诊,只承担常规疫苗和部分二类疫苗接种工作。

\

  近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不知为何汉中市洋县疾控中心国庆节没有人值班接诊,看到好几位被猫狗抓伤前来打狂犬病疫苗的也没打成。

  针对这一问题,洋县人民政府表示,按照《陕西省预防接种门诊管理规范》要求,接种门诊分为城区预防接种门诊、乡镇预防接种门诊、医院产科接种室、狂犬疫苗接种门诊、其他接种门诊。洋县疾控中心接种门诊属于城区预防接种门诊,只承担常规疫苗和部分二类疫苗接种工作,狂犬疫苗接种应由只承担狂犬病疫苗接种的狂犬疫苗接种门诊负责。按照规范规定和上级要求,之前由洋县疾控中心承担的狂犬疫苗接种和犬伤处置工作在2018年9月份移交到洋县人民医院,由县人民医院急诊科24小时负责城区犬伤和全县复杂犬伤处置及狂犬疫苗接种。洋县疾控中心在犬伤处置业务移交后在疾控中心接种门诊室外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公示,同时洋县人民医院也进行了公示和宣传,目前城区的常住人口都知道犬伤后应到洋县人民医院处置和接种狂犬疫苗。

  洋县卫生健康局已责成洋县疾控中心再次就犬伤处置和狂犬疫苗接种移交至洋县人民医院一事进行较长时间公告,同时要求洋县人民医院和各卫生院加大狂犬病防治和犬伤处置、狂犬疫苗接种工作的在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狂犬病防治知识和知晓率,及时规范处置犬伤。华商报记者 杨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洋县疾控中心 狂犬疫苗

上一篇:圆通旗下“承诺达”疑解散 回应:将部分区域划转给授权商经营 下一篇:728路刷卡不打五折?回应:西安7字开头空调公交均无优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