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城事智库频道正式上线 技术引领“融媒”向“智媒”转型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10-18 10:53:00 编辑:王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随着媒体融合的进程加速,如何实现由融媒体向智媒体的飞跃是传媒业界共同探究的命题。10月18日,城事智库频道正式上线。

图片1.png

聚合数据智能 驱动业务增长

(多入口登录:用户可通过华商网首页导航栏智库频道点击进入;通过智库频道地址zhiku.hsw.cn直接进入)

城事智库是华商传媒集团、华闻传媒研究院、华商网共同打造的全融合、智能化、新型内容生产与传播、服务于社会治理的大数据平台。集权威的媒体属性和先进的科技属性于一体,致力于对“城中诸事”的数据化研究,以各行业海量UGC及全网(中外)公开数据为基础进行数据采集,通过先进的语义分析技术及数据模型和算法对数据进行整理、分析、呈现。

作为服务于媒体融合发展的商业化产品,“用大数据为发展赋能,智库的影响力最终要靠产品说话”。城事智库以媒体擅长的新闻解读服务形式,提供涵盖基础数据服务、大数据分析服务、内容生产服务、舆情研判服务、监测预警服务、舆情数据培训、产品运营服务、短视频、无人机拍摄、企业定制化报告等几大类服务功能。

团队基于传媒从业背景,有过多年政务舆情、数据研究从业经验,为全国200多家政府机构、景区、开发区、银行及国企提供舆情报告、规划报告、 数据评估、发展指导等智库类服务。尤其在舆情监测研究、全域旅游规划管理、营商环境提升等方面,建立了多项独家指标体系,已被数十家景区和政府单位采纳, 并应用到了相关行业发展和政务提升的具体项目中。

城事智库在舆情、大数据服务基础上发展起来,历经近10年发展探索,在实践中已逐步打造了包括“城事传媒学院”、“巷议数据”、“华商舆情”、“陕光灯”等在内的系列传媒智库产品,为西安及各行各业的发展赋能,不断推进城市的智慧化进程。

2222222.png

 城事智库曾主办过《渭南首届网络形象维护与危机公关》、《安康首届网络舆情研判与危机公关》、《危机公关管理论坛》、《全媒体时代的网络舆情管理》、《见微知著——陕西企业舆情与全媒体·微博微信营销高峰论坛》、《2015华商舆情高峰论坛》、《“数·造未来”:2018城市新动能大数据峰会》等一系列活动,并连续独家发布全国35城活动指数榜,为陕西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多篇内参报告获省市领导批示。

5be8b1k6.png

从“传媒”迈向“智库”,借以实际“传媒”的升级变革,真正实现“融媒”到“智媒”的脱胎换骨,打造新型主流智库化媒体,是华商传媒下一阶段努力的一大方向。

在未来智媒体赋能方面,城事传媒还将进行多渠道探索,旨在更准确、科学的发现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社会治理存在的漏洞,帮助政府、企业实现基于大数据的在线管理及发展趋势研判,并通过专项报告、方案制定等形式,为城市治理和消费升级提供解决方案,让政府、企业、消费者都能“心中有数”。

0b1000ea.png

城事智库频道上线后,将启用全新页面布局,以数据新闻+舆情监测+案例分析等内容为主,涵盖旅游大数据分析、陕西境内一周热词分析、区域(企业)传播力发展报告、智慧城市前瞻性报告等功能性服务。


cdz382x7.png

 

相关热词搜索: 城事智库 融媒体 智慧媒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