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9新一线城市三季度GDP增速出炉 西安表现如何?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11-23 16:25:08 编辑:周云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根据《2019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今年共有14座城市——成都、杭州、重庆、武汉、西安、苏州、天津、南京、长沙、郑州、东莞、青岛、沈阳、宁波和昆明,入选2019年新一线城市。

pb1b1kqd.png

  近日,31个省市区经济三季报全部公布,备受关注的14座新一线城市三季度“战果”已全部出炉。21世纪经济研究院研究员梳理三季报后发现,除苏州(6.0%)、沈阳(4.2%)外,余下12座新一线城市全部跑赢三季度全国平均GDP增速(6.2%)。从GDP总量看,前三季度冲进“万亿俱乐部”城市扩容至6席。此外,长沙、郑州、宁波、青岛年末或冲进“万亿俱乐部”。

  西安增速位列第二梯队 跑赢重庆

  今年三季度,长沙、成都、南京经济增长速度进入第一梯队,三城经济增速均超8%,分别以8.3%、8.1%和8.0%的成绩居新一线城市榜单前三甲。第二梯队包括十座城市——昆明、武汉、郑州、东莞、杭州、西安、宁波、青岛、重庆、苏州,三季度经济增速均位于6%-8%区间内。其中西安经济增速6.7%,跑赢重庆;沈阳则以4.2%的同比增速在14座新一线城市中垫底。

微信截图_20191123165111.png

  数据来源:21世纪经济研究院

6ab45649.png

    西安是国家中心城市,地处我国西北内陆腹地,是中国西北地区的交通枢纽、商贸物流枢纽中心,处于对外开放中的重要位置,“一带一路”倡议恰好为西安打开了对外区域经济合作的交通要道。

微信截图_20191123164906.png

新一线城市 西安璀璨的夜景

微信截图_20191123165111.png

      西安是“世界美食之都”,是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这两年西安明显是下了一番功夫来挖掘旅游资源,用心经营城市,西安年最中国等一个个IP闪耀神州,大唐不夜城、永兴坊、四海唐人街等一个个新兴景点升级为旅游热点,古老传统的城市焕发出新的活力!

微信截图_20191123164414.png

旅游热点 大唐不夜城

      前三季度经济数据已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一座城市的年度经济表现。有了“新一线”城市的背书加上2019年西安自身的努力,相信2020年西安的发展肯定会比2019年更好! 

相关热词搜索: 一线 城市 三季度 GD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