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9影视明星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看看你喜欢的明星排第几?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12-16 10:55:33 编辑:周云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2日12日下午,“中国影视明星公益慈善指数”榜单揭晓:易烊千玺、吴京、张一山、鹿晗、王源、徐铮、吴磊、朱一龙、宋茜、杨洋等10位影视明星社会责任指数获得高分,位居前列进入前10强。随后,详细榜单被网友曝光,章子怡高圆圆吴秀波翟天临等垫底,其中章子怡高圆圆仅0.5分,明星吴秀波因婚内出轨、翟天临因学术不端双双获得零分。据悉,上一届被打0分的是范冰冰和陈赫。

20191007093209_2bc43c6e5b6bc2cad2dcbe1873dfead1_2.jpeg

2019年《中国影视明星社会责任报告》出炉,网友不难发现活跃在榜单上的明星们大多还是很眼熟的老面孔,不过排名的先后顺序确实是很多网友没有想到的。

令人关注的是:“90”后、“00”后持续领跑责任指数榜单。

北京师范大学新媒体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张洪忠发布报告并做解读。课题组通过调查选取100位影视明星作为研究样本,从“负责任作品(好作品)”“公益慈善(好公益)”“守法合规”三个维度综合计算得出影视明星在互联网媒介环境下的社会责任指数,旨在辨析我国影视明星履行社会责任的阶段性特征,以期提高影视明星的社会责任意识,并为影视行业公众人物的社会责任形象体系建构提供借鉴,为正能量传播创造更多可能。

明星社会报告榜单显示:易烊千玺以87.96分获得第一名。吴京(77.48分)、张一山(62.38分)、鹿晗(62.32分)、王源(62.18分)进入前5名。徐峥(61.48分)、吴磊(60.73分)、朱一龙(59.92分)、宋茜(58.78分)、杨洋(56.74分)紧跟其后。

10位影视明星的社会责任指数,其中有6位是“90”后、“00”后(易烊千玺、张一山、鹿晗、王源、吴磊、杨洋),平均年龄23.7岁。青年演员领衔社会责任新力量,在参演责任作品、参加公益活动、守法合规等方面持续发挥正能量示范作用,展现新时代青年演员责任担当。

微信截图_20191108092017.png

  这其中,徐峥和吴京大家还是比较熟悉的,他们这些年一直都在做着很多的社会公益活动,而且从来不过度宣扬。尤其是吴京,以他为名义的捐款帮助了社会上的很多人,值得大家为他点赞。

  微信截图_20191120101131.png

  此外,和去年的榜单相似,鹿晗、王源、宋茜、杨洋等演员依然在这个社会责任报告的前十之中,可以看到他们也是在一如既往地为社会承担着作为影视明星应该做的一些事情。

微信截图_20191212135419.png

  朱一龙自去年大火之后,以他为名义的捐款和社会责任行动就一直没有停止。而同时朱一龙本人也经常参加相关部门主办的社会公益活动中,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截图_20191216111047.png

  当然,这一份2019年的《中国影视明星社会责任报告》中,最让人惊讶的当属排名第一的易烊千玺了。很多网友都惊讶第一居然是他。其实易烊千玺这些年一直都在社会责任报告中出现,而并非今年突然上榜。

微信截图_20191216111022.png

      今年的这份报告易烊千玺排名第一,主要还是因为今年的他比往年参加了更多的社会活动和公益活动。与此同时,他的粉丝们也极力支持自己的偶像,纷纷在公益上以易烊千玺的名义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微信截图_20191216111037.png

赵丽颖

  完整榜单:

  


20191007093209_2bc43c6e5b6bc2cad2dcbe1873dfead1_2.jpeg 
  
        明星作榜样 粉丝也爱公益

  “粉丝在明星榜样的示范和带动作用下,积极投身公益活动,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关心环境保护等公益议题并付诸行动。近年来,随着粉丝追星行为的理性化,明星粉丝公益也逐步呈现出制度化、专业化、透明化的特点。”这是《2019中国影视明星社会责任研究报告》透露的信息。

  此次发布的《2019年中国影视明星社会责任研究报告》,具有较高学术性,完全与明星和相关影视公司不接触,保证客观。采用大数据手段全网抓取一年数据并测量60项指标综合计算而成,既权威又具有广泛影响力。

  《报告》指出,粉丝在明星榜样的示范和带动作用下,积极投身公益活动,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关心环境保护,这是明星通过自身负责任形象塑造所带来的积极影响。粉丝则通过开展有组织的公益活动,在为“偶像”营造健康向上正面形象的同时,助力“向上、向善”良好社会氛围的形成。

  此外,有些粉丝团体还专门开设官方后援微博,记录粉丝团体公益实践活动,并通过公开捐款明细、荣誉证书等,推动粉丝公益实践透明化。

  《中国机长》等18部影视作品

  获评“负责任”好作品

微信截图_20191108092017.png

  即将过去的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等不少影视作品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不难发现,这些作品都有一个显著的特质,那就是“正能量”。

  12月12日发布的《2019中国影视明星社会责任研究报告》显示,《我和我的祖国》《大江大河》等18部影视作品获评为负责任影视作品,爱国主义精神、社会现实问题等成为选材热点。

  《报告》指出,影视明星的本质责任是演好作品,传递正能量。优秀的影视作品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是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好作品。

微信截图_20191120101131.png

  此次《中国明星社会责任研究报告》由北京师范大学新媒体传播研究中心、责任云研究院、封面新闻、封面研究院、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联合发布,这也是课题组第二次发布中国影视明星社会责任研究报告。

相关热词搜索: 2019 影视明星 报告 权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