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数据解读西安人最爱肉馅饺子 碑林区饺子馆最受欢迎

智库头条 2019-12-23 09:29:03
[摘要]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

素衣台案前,巧手赛天工。

雪花纷飞舞,皎月平空现。

清水飘芙蓉,元宝落玉盘。

餐餐世间味,最是此物鲜。

——打一食物 

c7pa1kfd.gif

好吧,饺子。中国传统美食,相传为东汉张仲景发明。中国有句民谣叫“大寒小寒,吃饺子过年”,冬至这天吃饺子,还能防止冻耳朵哦(不要相信我)。 

冬至将至,巷议君端上一盘饺子数据,欢迎品尝。

西安人的挚爱——饺子

以“水饺”为关键词在大众点评上进行搜索,共搜到6200余条信息,除去“暂停营业”、“尚未营业”及没有点评的餐馆,西安市8个主城区的饺子馆以及卖饺子的店铺(以下统称饺子馆)多达3463家,其中以雁塔区为之最,多达621家,可见西安人是有多爱饺子,不接受反驳。

7ckcc30q.jpg

从下图来看,辖区面积仅有22平方公里的碑林区,点评数在100以上的饺子馆却多达82家,同时,四星及以上的饺子馆也多达81家,说明不论从活跃度还是从受欢迎程度来说,碑林区的饺子馆都是首屈一指的。

48pab7q0.jpg

从下图来分析,数值越小,说明拥有的四星及以上饺子馆越多。如碑林区每7.27家饺子馆就有1家四星及以上,而新城区也丝毫不差,比值为7.26。可见,老城区四星及以上饺子馆的占比要高于其他区。

0qz1d31c.jpg

从四星以上饺子馆的人均消费来看,碑林、长安、雁塔的人均较低,灞桥区饺子馆总数虽然只有160家,但四星以上卖饺子的店铺多为综合高档饭馆,故人均消费较高。

7pe02x5e.jpg

西安人品饺子在意什么

选取8个主城区主卖饺子的饭馆样本,对消费者的评价关键词进行筛选,发现近60%的消费者最在意饺子的味道(其中还有近20%的消费者特意强调饺子馅里肉的味道,可见吃货无疑),其次分别是菜品种类、服务和价格、环境、分量。由此可见,消费者去主卖饺子的饭馆里吃饭,除了点饺子外,凉菜也是必不可少的佐餐。

83c4174y.jpg

西安人爱吃什么馅儿?

本想认真地给大家分分类,结果被西安饺子馆的各种馅料弄晕了,不仅有传统的韭菜鸡蛋馅儿、茴香猪馅儿、牛肉韭黄馅儿,还有蟹黄馅儿、角瓜鸡蛋馅儿、鲅鱼馅儿、海藻大肉馅儿……

于是,从大众点评网友对饺子馆评价的“推荐菜”里选取了1692个样本进行分析,发现近70%的网友推荐各种肉馅儿饺子(包括但不限于猪肉芹菜、猪肉芥菜、猪肉茴香、牛肉韭黄、牛肉白萝卜、牛肉胡萝卜……),看来都是一群肉食动物啊啊啊……

cycfd0b1.jpg

特别要提到的是,西安人爱吃的“酸汤水饺”,酸辣鲜香,特别适合在冬至日这天品尝,要不要来一碗?

编辑:于嫚

相关热词搜索: 数据 解读 西安人 最爱 肉馅

上一篇:在西安想滑雪还有点难 先去这两个地方解解馋 下一篇:朋友圈评论可以发表情包了 斗图大军还有几秒到达战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