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榜单 > 等级 > 正文

西安上榜2019年旅游消费20强城市 95后热衷“一地多刷”

等级 华商网 2019-12-25 12:19:23
[摘要]在国人出境游玩的同时,更多“歪果仁”热衷来中国旅行,日本成2019年入境游第一大客源地。

  西安上榜2019年旅游消费二十强城市!2019年,国人旅游消费能力不断刷新纪录。结合机票、酒店、旅游度假等产品预订数据,携程集团(以下简称“携程”)发布《2019国民旅游消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称,国民旅游消费需求持续释放,90后超越80后成为旅游消费绝对主力,在国人出境游玩的同时,更多“歪果仁”热衷来中国旅行,日本成2019年入境游第一大客源地。

  大数据:旅游消费二十强城市 西安位列第11位 西北第一

  伴随着旅游消费大众化成为趋势,一线、新一线城市居民消费力愈发强劲。《报告》指出,2019旅游消费二十强城市依次为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杭州、重庆、南京、天津、武汉、西安、苏州、青岛、长沙、昆明、沈阳、宁波、东莞、郑州、佛山。西安位列第11位,在西北城市中位列第一。


微信截图_20191216111040.png
数据来源:携程


  看遍祖国壮美河山后,越来越多人把目光投向远方。根据《报告》,日本、泰国、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越南、英国、印度尼西亚、法国是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出境游十大热门目的地,飞行时长4小时左右的目的地占据6席位置。此外,到迪拜、阿布扎比等地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依旧保持了持续快速增长。

  微信截图_20191216111039.png

  由于出境游经验丰富,更多人登陆小众目的地“打卡”,中东等区域日渐受青睐。2019年,携程平台上赴塞尔维亚、乌兹别克斯坦、格鲁吉亚、白俄罗斯、克罗地亚、阿塞拜疆、摩洛哥、卡塔尔等冷门目的地订单量同比增长超过100%,90后是出游主力。

  西安上榜入境游十大热门城市

  中国不仅向全球输出最多的游客,还吸引到海外游客前来旅游。《报告》指出,入境游十大热门客源地分别为日本、澳大利亚、韩国、美国、加拿大、英国、泰国、菲律宾、柬埔寨、马来西亚。

  受益于今年5月日本国内的“黄金十连休”,近10万日本游客赴中国游玩,日本一跃成为2019年入境游第一大客源地。

  西安等有历史文化底蕴和特色的目的地,越来越受外国游客青睐。在2019年入境游热门城市排行榜上,上海、北京、广州位列前三甲,深圳、成都、杭州、青岛、南京、西安、厦门等城市紧随其后。

微信截图_20191216111038.png

  体验更地道的各地文化美食同样被外国游客追捧,令为他们提供多语种服务的当地向导火了起来。据统计,携程当地向导平台拥有300名 多语种当地向导,工作语言包括英语、日语、俄语、法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等在内,2019年订单量同比增长超过50%。

  新方式:热播剧带火一座城 西安成典范

  相对于2018年,游客出游动机更加单纯、随性,一部影视剧、一场音乐节、一次马拉松赛事……,都可以激发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长安十二时辰》、《飞驰人生》、《都挺好》、《千与千寻》等影视剧热播,取景地吸引了粉丝纷纷慕名而来打卡。《长安十二时辰》带热了西安旅游,携程平台上飞西安机票搜索量暴增140%。

  大众旅游需求的不断升级,许多人选择酒店,亦不愿意“随大流”。得益于电竞酒店的出现,旅途中继续组团“开黑”成为现实。而2019年,电影酒店在各地蓬勃兴起,游客在酒店房间就能体验“私人影院”,旅行夜生活变得丰富。“进入携程App酒店预订频道,搜索“电影”或“电竞”关键词,即可筛选出心仪酒店。2019年,近40%的“电影酒店”、“电竞酒店”住客为95后,他们更敢于尝试新潮玩法。

  90后是旅游消费主力 二孩出游量与葡萄牙人口相当

  随着年轻消费力量不断崛起,90后超越80后成为旅游消费主力军。

  《报告》显示,2019年通过携程预订产品的用户中,80后以35%的占比,排在第一位,其次是90后(90-95),所占比例为19%,95后升至第三位,占比达17%,90后和95后占比为36%。而70后、60后、00后占比分别为17%、6%、4%。

微信截图_20191216111037.png

  个性化深度体验更受欢迎。95后热衷于“一地多刷”,一年中多次到访同一目的地的人数同比增长超过160%,日本、泰国、中国澳门、美国、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是十大热门之选。品当地美食、住民宿、找个当地向导带着玩,年轻群体愿意用这样的方式体验当地文化。

  出游群体变得日益年轻化,二孩同游的身影越来越多。2019年,通过携程平台预订旅旅行产品的二孩人数超过1100万人次,相当于葡萄牙整个国家人口。

  老年人的消费力不容小觑。有超过300万名生于1949年的“共和国同龄人”,走向全球超100个国家。因为假期长,加上很多人手握充足的养老金,前往美国、澳洲、加拿大等国家旅行的占比,远高于90后年轻人。

编辑:周云

相关热词搜索: 2019 国民 旅游 消费 报告

上一篇:2020年考研报名人数341万:“就业”二字是永远的主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