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榜单 > 等级 > 正文

2019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揭晓 陕西扶风、华阴入围

等级 华商网 2019-12-30 16:16:57
[摘要]近日,竞争力智库、中国信息化发展研究院联合发布《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19》,公布了“2019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

近日,竞争力智库、中国信息化发展研究院联合发布《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19》,公布了“2019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简称“2019中国旅游百强县市”。其中,陕西省扶风县和华阴市入围百强。

zd05q7xa.jpg

扶风县法门寺

据悉,“2019中国旅游百强县市”是根据我国县域旅游发展现状,对全国旅游强县综合竞争力进行了系统评价后选出的榜单(截至2018年底全国县域数量为1881个)。主要从旅游资源、旅游经济、旅游设施、生态环境、政府推动和社会声誉等6个方面进行县域旅游竞争力的评价。此次评选将为县域旅游业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供重要参考,对推进县域旅游高质量发展乡村全面振兴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0ff9z5pq.jpeg

华阴市华山景区

《报告》显示,2019中国旅游百强县市分布在22个省份。其中,浙江以17个入榜县域居全国首位。除此之外,贵州9个、江苏7个、湖南7个、江西7个、云南7个、山西5个、四川5个、河北4个、山东4个、安徽4个、湖北4个、广西4个、河南3个、福建2个、广东2个、吉林2个、陕西2个、重庆2个、内蒙1个、甘肃1个、新疆1个。

2.jpeg

报告显示,2019中国旅游百强县市新增10个成员,分别是河北涉县,山西灵石县、洪洞县,江苏东台市,浙江宁海县、永嘉县、长兴县,湖南吉首市,贵州镇远县,云南瑞丽市。

1.jpeg

编辑:张韶华

相关热词搜索: 2019 中国 县域 旅游 竞争力

上一篇:社会心态蓝皮书发布:婚姻满意度调查“90后”心态最积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