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榜单 > 等级 > 正文

水滴筹发布2019年度报告 4亿人次献爱心筹集超130亿元救助款

等级 公益时报 2020-01-02 10:17:38
[摘要]12月31日,水滴筹发布2019年数据报告,2019年,通过水滴筹平台向亲朋好友求助的困难大病家庭筹集超过130亿元救助款,全国4亿人次献爱心。

  12月31日,水滴筹发布2019年数据报告,2019年,通过水滴筹平台向亲朋好友求助的困难大病家庭筹集超过130亿元救助款,全国4亿人次献爱心。

  创立三年多来,水滴筹累计助推困难大病家庭筹集救助款265亿元,全国好心人在平台共献出8亿次爱心。

  广东、浙江、江苏位列前三甲

  数据显示,广东、浙江、江苏、山东、四川、河南、福建、湖南、河北、北京是2019年献出爱心排名前十的省份,累计贡献爱心值接近75亿元。

  其中,2019年,广东好心人在平台共献出5300万次爱心,总额超过17亿元;水滴筹成立三年多来,广东人累计赠与爱心价值超过30亿元。

  

微信截图_20191216111030.png


  以城市维度,北京、深圳、重庆、上海、广州、东莞、天津、成都、杭州、西安、泉州、苏州、佛山、贵阳、南京、临沂、惠州、保定、合肥、江门这二十个城市爱心救助人次排在前列。

  20个城市的爱心赠与用户均超过100万,其中,北京和深圳超过500万,上海、重庆、广州超过400万。仅在第一名的北京,就有570万人曾通过平台累计献爱心值超过4.5亿元,惠及1000多万个家庭。

  中年求助患者占比54.7%

  报告显示,2019年发起筹款的筹款人中,61%为男性,女性为39%;60岁以上(含60岁)大病患者16万名,3岁以下(含3岁)大病患儿1万名。

  

微信截图_20191216111031.png


  36岁-59岁的中年群体占平台求助患者的54.7%,求助患者中年纪最大的是安徽省阜阳市一位99岁的老大爷,年纪最小的是一名山东省青岛市的47天的婴儿。

  2019年,山东省立医院的一名3岁的烧伤患者得到了48559名爱心人士的帮助,成为平台上聚集了最多爱心救助的案例之一;福建省一名90后危重产妇在2小时39分,迅速筹满50万元,成为平台筹款最快速的案例之一。

  爱心与经济发展程度呈正相关

  数据显示,在爱心赠与人中,女性与男性各占据半壁江山,女性占比稍高,为51.5%,男性占48.5%。在地域上,爱心用户数量、赠与金额与经济发展程度呈正相关。

  赠与人也会求助,求助人也会伸出援手。报告显示,152011名爱心赠与人在自己或家人不幸患病时会通过水滴筹向亲朋好友求助,而305239名曾经的筹款求助人,也会尽其所能向其他求助人伸出援手。

  

微信截图_20191216111032.png


  目前水滴筹已经覆盖中国400多个城市,其中包括中国最东端的黑龙江省抚远市,最南端的海南省三沙市,最西部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最北端的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的漠河市都有求助者。

  防止因病致贫、返贫

  水滴筹平台积极发挥平台优势防止因病致贫、返贫,2019年平台助推来自国家级贫困县的近5万名大病患者,累计筹集超过10亿元救助款。

  过去几年,水滴筹已经与全国20多个省份的30余个市扶贫办、卫健委、商务局等相关部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扶贫合作,助力脱贫攻坚。

  报告显示,平台成立三年多以来,累计有近1亿名爱心网友通过水滴筹平台,对国家级贫困县的近11万名大病患者进行了帮助,共筹集近30亿元的医疗救助款。 

编辑:周云

相关热词搜索: 水滴 发布 2019 年度

上一篇:西安交大《2019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22.11%的去国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