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榜单 > 等级 > 正文

《95后职场人时尚消费报告》发布 超半数95后热衷职场社交

等级 北国网 2020-01-14 09:57:42
[摘要]《95后职场人时尚消费报告》对95后的职场行为、消费偏好等进行洞察。

当前,越来越多的95后开始步入职场,他们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原住民,成长于更加富足的环境,因此在时尚消费等方面与职场前辈们的观念也有着较大的不同。近日,国内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联合二手奢侈品交易平台红布林发布《95后职场人时尚消费报告》,对95后的职场行为、消费偏好等进行洞察。

超半数95后上班族热衷职场社交

对于刚刚进入职场的95后而言,良好的职场社交有利于锻炼其沟通协调等能力,以及获得更多的职业启发和机会。猎聘X红布林调研报告显示,超57%的95后职场人表示愿意参加职场社交,42.69%表示不愿意参加职场社交。

1.png

面对职场社交,愿意参加的95后表示希望通过职场社交增加自己的阅历和见识,扩大自身交际面,让业余生活更加丰富,和同事关系更加紧密、更利于日常工作合作等;不愿意参加职场社交的人则表示希望有更多的私人时间,感觉职场社交很无聊、枯燥等。

对于社交APP,95后职场人偏爱微信、微博、QQ、小红书、Instagram。95后的成长环境和互联网紧密相关,是在社交媒体环境下成长的一代,这也使他们在社交渠道方面具有多元化的特征。

精致95后,服饰、美容护肤等消费增长迅速

报告显示,95后更愿意做个精致的职场人,工作后他们在服饰、美容护肤、饮食、社交和房租等方面的消费增长迅速。在参与调研的95后职场人中,服饰、美容护肤、饮食方面的消费增长比例分别为76.10%、43.43%、36.65%,社交、房租方面消费增长的比例分别为26.69%、25.10%,娱乐放松、交通、旅行、健身、参加培训班等也占有一定的比例。

2.png

此外,初入职场时,7成以上95后职场人表示会为自己购买奢侈品,以增强职场信心。

3.png

而对于95后职场人最喜欢的奢侈品牌的调研结果显示,95后职场人最喜爱的奢侈品牌TOP6分别为,LOUIS VUITTON、CHANEL、Gucci、BURBERRY、Celine 、YSL。此外,从事不同工作的95后职场人对奢侈品的偏好也并不相同,其中设计、运营、市场偏爱LV,产品、财务偏爱CHANEL。

超三成95后无存款,7.35%处于负债状态

95后职场人刚刚步入社会,处于职业成长的起步阶段,拥有的积蓄并不多。35.59%的被调研95后职场人表示自己并无存款,每月银行卡余额为0元,近8%处于负债状态,月存款万元以上的“土豪”仅占7.65%。

4.png

消费方面,调研结果显示,月薪低于8千的95后职场人,84.81%每月最多愿意花3000元购置服饰。月薪高于8千的95后职场人,75.97%每月愿意花1000到5000元左右购置服饰。而在付款方式上,月薪低于8千的近43%选择现金全款支付,月薪高于8千的则有45%选择刷信用卡/花呗/京东白条等一次还清。

编辑:张韶华

相关热词搜索: 95 职场 时尚

上一篇:2019中国健身大数据群像:女性更偏好马甲线养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