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榜单 > 等级 > 正文

2019航司发展报告发布 春秋航空喜提多项“全国第一”

等级 中国民用航空网 2020-01-19 09:29:45
[摘要]从航司发展、准点率、客座率等多个维度对于内地航空公司2019年的发展情况做一盘点, 2019年 春秋航空 喜提多项“全国第一”。

  近日,全球知名航空大数据服务商飞常准大数据VariFlight研究院发布《2019年境内航司发展报告》(下称“报告”)从航司发展、准点率、客座率等多个维度对于内地航空公司2019年的发展情况做一盘点, 2019年 春秋航空 喜提多项“全国第一”。

ykpkz79z.png

  航班准点率全国第一

  准点率是衡量航空公司运行效率和运营品质最为核心的指标之一,《报告》中的2019年全国十大主要航空公司到港准点率排名,春秋航空以80.53%的航班准点率排名第一,也是主要航司中到港准点率唯一超过80%的航司。继2018年之后,春秋航空准点率连续两年排名第一。

  2019年中国大陆主要航司到港准点率排名

  航班客座率全国第一

  《报告》公布了各航司的客座率情况,由于春秋航空未加入相关系统,报告中暂无春秋航空客座率数据。从春秋航空刚刚公布的2019年运营数据来看,2019年全年春秋航空平均客座率达90.81%,以此数据来看,春秋航空客座率妥妥的排名全国主要航司第一!首航以来,春秋航空已连续多年保持客座率全国第一。

  2019年中国大陆主要航司客座率排名

微信截图_20200119093956.png


  *来源:春秋航空2019年12月份主要运营数据公告

  收入利润率全国第一

  收入利润率(净利润÷营业收入)是反映企业剔除规模因素后的盈利水平,是衡量企业经营能力的重要指标。2019年前三季度春秋航空的收入利润率达14.86%,在所有上市航空公司中排名第一,远远领先排名第二的航司(9.50%)。继2017、2018年连续两年收入利润率全国第一后,春秋航空2019年有望再夺第一*,实现收入利润率三年三连冠。*春秋航空预计4月15日披露2019年年报,公布2019年收入利润率情况。

  2019年前三季度上市航司收入利润率情况

  

微信截图_20200119093955.png


  运力投入、航班增量全国第一

  运力和航班量是衡量一家航空公司运营实力的重要标志,《报告》中的这两项数据来看,春秋航空是全国最大的民营航空公司,同时已跻身全国十大主要航空公司。从增速来看,春秋航空更是取得了运力和航班量增速的两个“全国第一”。这和春秋航空持续深耕上海、石家庄、沈阳、深圳、扬州泰州、宁波、揭阳国内主基地及日本、韩国、东南亚海外市场,积极开拓广州、兰州、西安等市场密不可分。2019年春秋航空共引进新飞机13架,开通新航线76条,年运输旅客2239.25万人次。 

编辑:周云

相关热词搜索: 2019 发展报告 发布

上一篇:90后家居消费趋势洞察:黑白灰新潮色系备受青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