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关于延期复工,全国人民都在关注这些问题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0-02-01 21:11:34
[摘要]今天(2月1日),陕西省发布通告,本省行政区域内企业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进展的这些天,何时复工返岗一直是上班狗们关注的问题。

今天(2月1日),陕西省发布通告,本省行政区域内企业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

在这则新闻下,网友们纷纷表示了支持:

@未月泠伍:终于发布了

@menglins:民心所向,防疫为重

@Lanskir:你永远不知道休假和上班哪个先到。

@莫待无话空折枝:加油,希望早日战胜病毒,也希望早日传来西安有被感染者出院的消息!

同时,表达忧虑与现实中存在问题的网友也不少:

@明日里的黄花:公司阴奉阳违,多出来的假期强制用年假怎么办?

@花生艰难的米:希望上班后能取消车辆限行到这次疫病消停

@AICappuc不算有趣的人:想问下机关单位窗口岗位该怎么办啊,我们连基本的隔护玻璃也没有,瑟瑟发抖啊

@老衲只喝啤酒123:如果企业非得职工提前到岗该如何举报?

对于延迟复工,在家“禁闭”的日子,网友们这样幽默调侃:

kbbk8f6x.jpeg

“城事智库”以省份为单位,统计了全国目前已通知延迟复工的省份。截止2月1日19时,中国31个省份地区,已有25个宣布了延迟复工,2个省份要求企业灵活安排复工时间与复工方 式,4个省份未针对复工做出进一步安排。详细情况如下:

·湖北:不早于2月13日复工

·天津:复工时间待通知

·四川:各类企业灵活安排、自行决定复工复产时间

·海南:具备条件企业在家上班;不具备条件企业灵活安排

·甘肃、青海、新疆、西藏:未发布

·其他省份地区均为不早于2月9日复工

1p015kbp.jpeg

对于复工,网友们最关注哪些点呢?“城事智库”抓取整理了关于“复工”的关键词云,我们可以从中看出,交通类、防护类、办公环境类的相关词汇都是出现频率较高的,说明了大众的关注度较多的集中在这些方面。

550x5982.jpeg

这几日,与复工相关的两个问题也登上了微博热搜,#办公室中央空调可以开吗#和#上班后食堂集中用餐如何防护#有专家进行了答疑解惑。

2月3日,未延迟复工的省份和城市即将开始全面复工。这几天,涉及疫情防控必需、保障城市运行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行业企业,也在逐渐复工中。返岗工作,这些事你必须要知道!

zady0fq3.jpeg

d7kfcxb6.jpeg


fy64cac9.jpeg


6c7d7pz1.jpeg

pc4z0eyc.jpeg

k54k4dd3.jpeg

最后,送给还宅在家里不能复工的朋友一条实用的建议:

8a5bpk0d.jpeg


编辑:于嫚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 延期 复工 全国 人民

上一篇:陕西确诊过百 共同就餐或成易感染源|数读新型肺炎 下一篇:抗击疫情,西安人关注“停课不停学”全国排第九|数读新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