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全网跟风!做凉皮究竟有什么魔力?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0-02-12 13:24:43
[摘要]疫情结束以后,国内可能会迎来一批厨神,拥有精湛的自制凉皮、肉夹馍、披萨、花卷、油条技能。

1月23日武汉宣布封城以后,全国陆续有多个城市封城,进入严峻的抗击疫情状态。随后春节假期延长,企业复工一推再推,这可能是很多人有生以来足不出户最久的正月。

待在家的人们都在做什么?

有人总结了在家这十几天的三件大事,都挺忙的。

忙着吃

忙着睡觉

忙着生气


以及忙着迅速掌握全国各地的美食,实打实地被假期逼成了厨子。

疫情结束以后,国内可能会迎来一批厨神,拥有精湛的自制凉皮、肉夹馍、披萨、花卷、油条技能。以及,中国的远程在线办公也会提升一个段位。

城事智库通过实时数据检索看到,从大年初一开始,自制各类地方美食相关话题开始不间断地拱上热搜,率先吸引了大量效仿者的是自制凉皮,从陕西人先开始做起,随后蔓延全国。

d50yxq3p.png

(与自制凉皮相关话题讨论有关的用户区域分布)

在地区分布上,广东人对自制凉皮对热情持续不减,不光积极地尝试自制,还总结了不同配菜对口感的影响。在教程类视频的发布用户中也占据相当大的比例。此外,北京、山东、河南、河北等地的用户也在积极参与自制凉皮,其中河南还提升技能点数,在调汁过程中对芥末的添加量做了“深入研究”。

95kk19ke.png

数据显示近7天有18354条自制凉皮相关信息,其中微博15042条,各类app2098条,微信427条,视频360个。

2xa8y94q.png

凉皮先行一步的优点是,原料随手可取,口味刚好可以解救春节大鱼大肉后的短暂无食欲,以及非常耗费时间。

eq4k0430.png

如果是撸个全妆再做个凉皮,那基本上一天就过去了。 

所以微博衍生出了画全妆做凉皮的相关话题,许多人乐此不疲地在该话题下讨论自制凉皮的各种窍门,如何让面筋更筋道,什么样的妆容更适合做凉皮,以及不画全妆做凉皮都是对凉皮的不尊重等等。

9.png

实时搜索微博相关话题#画着全妆做凉皮#可看到该话题目前已有705.1万次阅读,1.1万人参与讨论。

从大年初一开始,不少人是在亲朋好友的安利下开始尝试自制凉皮,并且许多人是平时极少下厨,首次尝试。有网友自嘲,平时忙碌的状态下根本不可能主动去做一次凉皮,现在却觉得这真是一个消磨时光的好方法:从一遍遍洗面筋,再静置几个小时,上蒸锅,再切菜调汤,大半天时光就过去了。

10.png

数据显示,与自制凉皮有关的关键词中米奇比心排在首位(微博表情,多为自制凉皮成功后使用),此外,家人、比例、配料、柔软、想吃等词数值较高。自制凉皮的参与者多为受家人影响开始参与,或为了与家人分享才参与到制作当中来。 

抖音、微博上关于自制凉皮的教程层出不穷,使用最为广泛的是图文版的十六个步骤,已获得4593次分享,6798人在线参与讨论。

虽然自制凉皮参与者层出不穷,也有人乐此不疲地天天在进行,并总结说,一时洗面一时爽一直洗面一直爽。但其中也不乏失败的案例,数据显示近7天有749条信息与自制凉皮失败有关。有网友表示,自己虽然成功了一次,但此生不想再涉猎这个领域。

13.jpeg

来自安徽的自制凉皮失败者晒出了自己奋战数个小时后的“成果”,并转变思路迅速地挽救成了一碗炒凉皮。

除了自制凉皮外,近7天数据显示,花卷、猫耳朵、自制简易披萨,用蒸锅蒸蛋糕,炸油条,烤箱自制烧烤等,均是各地网友在尝试中的新技能。

也有后起之秀,利用这个假期学会了查灯泡,数地板,看小鸟,睡大觉,然后感慨活着是真好。

2月10日,各地陆续启动部分行业复工,对在2020年正月里对抗疫情而宅在家里的许多人来说,不管是打发时间做凉皮,还是尝试其他的方式杀时间,这种状态都将随着疫情的逐步控制而结束。重新恢复正常生活的节奏,不用戴口罩就可以光顾凉皮店的时候,大概许多人会想起自己也曾经洗了几个小时的面筋。


编辑:于嫚

相关热词搜索: 全网 跟风 凉皮 究竟

上一篇:陕西女性和老年患者确诊比例明显增加|数读新冠肺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