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疫情结束后,你最想干点啥?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0-02-18 11:12:20
[摘要]我们收集了685个西安人的小愿望。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逐步升级,春节后西安各区封闭管理,大部分西安市民已经“宅家”半月有余。客厅卧室N日游第三周,在解锁N种玩手机新姿势,学了蒸面皮、做油条……不少网友坦言自己“快要长蘑菇了”。

“疫情结束后,你最想干什么?”近日,华商网、城事智库研究院、西经智库联合发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下西安居民公共服务与居民生活与心态的调查问卷》的面向全西安的网络问卷调查,样本覆盖全市各区不同的社会群体。

在本次调查样本中有21.6%的人填写了疫情过去后最想做的事情是大吃一顿,其中甚至有44.5%的人选择了吃火锅。三五好友相聚,一壶浊酒在喉,火锅无疑代表着最为烟火的气息,在这个萧瑟的时节里,与其说大家期待的是火锅,不如说期待的是春暖花开后的聚首。

本次调研问卷还发现,目前西安市民心态较积极,超六成市民对目前城市、交通管理措施表示“高度理解并积极配合”。而对于疫情拐点也较为乐观,四成市民认为拐点将在未来半个月之内到来,疫情可以在3月初-4月初彻底结束。

疫情终将过去,我们也将在春花盛开的日子里重逢。

P8.PNG

P22.PNG

P29.PNG

WechatIMG847.jpeg

P35.PNG

编辑:于嫚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结束

上一篇:“复工潮”面临聚集性疫情大考 部分确诊案例警示|数读新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