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现在,你有一个把树种进秦岭野生动物园的机会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0-03-11 18:02:39
[摘要]参与华商头条 共享春意,线上云植绿 话题,把你的树苗种进秦岭野生动物园。

今年3月12日是第42个植树节暨全民义务植树运动39周年。

由于疫情原因,我们不能像往年那样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来植树。但,丝毫不影响人们植树的热情,创意植树也层出不穷。

2019年,陕西全省全民义务植树7577万株

每年的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倡导人们爱林,护林。

pe1k3p6f.png

2019年,陕西全省完成营造林806.4万亩,其中:造林473.7万亩、抚育332.7万亩。治理沙化土地105.4万亩、退耕还林124万亩、建设天保公益林133.9万亩、重点防护林56.4万亩、京津风沙源治理25.7万亩,完成150个行政村“三化一片林”绿色家园建设。

全省全民义务植树2667万人次、7577万株,省苗木繁育中心和翠屏山森林公园荣膺国家“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称号。

汉中、商洛、榆林三市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全省国家森林城市达到7个。新增省级森林城市14个,全省省级森林城市达到33个。

zybk36b2.png

黄土高原成为全球增绿最显著区域,延安绿、榆林绿、关中绿、秦巴绿,共同构成深深浅浅的陕西绿。

陕西“植树”搜索热度全国第7

x4y7z6yz.jpg

防疫的同时,植树节的仪式感也不能丢,亲手种植一棵小树苗,在春天播种希望;牵挂的不止是何时开学,亲手种下的小树苗,它还OK吗?

0f4kybfe.png

从百度搜索指数来看,近30天以来,随着天气回暖和植树节的临近,全网“植树”搜索热度不断升高。

q98759cy.png

河南网友搜索“植树”植树最高,其次为山东和江苏,陕西排在全国第7位。

yaq2kq66.png

“种树”、“植树节的意义”、“播种希望”、“植树造林”、“树苗”等与植树节相关的话题热度不断上升。

py9e36k1.jpg

从全网搜索“植树”人群特征来看,30-39岁的人群最关注“植树”,其次为20-29岁;全网搜索“植树”的用户,女性占比约为70%,远远高于全网女性用户占比。

共享春意 线上云植绿

2016年8月,支付宝正式推出蚂蚁森林,到今天,这个“人人可随时随地参与的”互联网公益项目已满3周年。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8月底,蚂蚁森林用户数达5亿,累计碳减排超过792万吨,种植真树1.22亿棵,种植总面积超过168万亩。

随着全国复工复产的推进,低碳生活又成为人们日常的坚持。

2.jpg

今年不能像往年那样,亲手去田野里种下树苗,但互联网平台也提供了丰富的云植树方式:

蚂蚁森林:在线种树 国家发证

自2018年起,蚂蚁森林与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国绿化基金会达成协议,只要一年内在蚂蚁森林独立完成3棵树的种植,拿到三张植树证书以后就可以在线申请,获得一张由国家颁发的《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每份证书都有唯一编号,是国家认证的荣誉!

从植树节开始,向着荣誉前进吧!

华商网:共享春意,线上云植绿

参与方式:

打开华商头条点击广场插入话题#共享春意,线上云植绿#分享你养的盆栽图片,并附上一段寄语,有生长变化或晒出与大家不一样的绿植最佳。
截止时间:2020年3月13日16时
奖励机制:
活动选取点赞前20名网友,可认领属于自己的小树苗,将在3.14当天由工作人员植入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中,并将你的寄语挂在属于你的树苗上。

编辑:于嫚

相关热词搜索: 现在 个把

上一篇:大数据“杀熟”如何反制?|3.15实用秘籍 下一篇:旅拍|不止异域的美景和粉红的回忆 还有这些意想不到的陷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