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旅拍|不止异域的美景和粉红的回忆 还有这些意想不到的陷阱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0-03-16 09:26:27
[摘要]面对各式各样的商家,消费者应该谨慎选择,留意婚纱 蜜月旅拍过程中存在“猫腻”几大环节。

xkzp7a83.png

近年来,人们对旅游体验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旅游日渐成为国人消费的刚需。在行走的途中,用快门、光圈记录下未知世界的美好景色,成为很多人旅行的重要方式。在旅游消费日盛的带动下,“旅拍”应运而生。

目前大多数旅拍产品的线路都是以拍为主,玩为辅,而且主要服务于婚纱拍摄这一刚需群体。

婚纱/蜜月旅拍市场正在迅猛增长

2020年1月份,结婚服务平台婚礼纪,联合中国结婚产业的风向标媒体结婚产业观察,发布了《2020年中国结婚消费趋势洞察》。数据显示,2019年平均每对新人结婚消费达22.3万元,是五年前的3.5倍。90后成结婚消费主力,结婚消费千差万别,钻戒、旅拍、隐形文胸成为90后结婚新三大件。

0fc17377.png

c83q968x.png

90后在婚纱摄影、婚礼、婚戒等各方面消费上更崇尚个性,呈现出多元绽放的局面。不满足于千篇一律的棚拍,旅拍婚纱照持续火爆,六千到八千是旅拍最受欢迎的价格区间,四成新娘在婚纱照上的花费过万。旅拍热门城市国内国外平分秋色。

7czfx663.png

yayxc0c4.png

自2018年飞猪将旅拍列为独立类目以来,从飞猪旅拍商品的成交额来看,当年同比增幅超240%。2019年增速更是超310%,实现产值220亿。其中,婚纱摄影的需求更加刚性,占据了旅拍市场最大的份额。

国内旅拍机构数量爆炸式增长

婚纱/蜜月旅拍过程中,哪些陷阱防不胜防?

在旅拍行业野蛮生长阶段,不少旅拍机构存在着产品鱼龙混杂、技术参差不齐、缺少相应监管等问题。面对各式各样的商家,消费者应该谨慎选择,留意婚纱/蜜月旅拍过程中存在“猫腻”几大环节。

套系价格

在挑选旅拍机构时,很多消费者会掉入低价陷阱。看到超低的价格就心动不已,陷入比价误区。若注重婚纱的品质,应该结合拍服装造型、拍摄效果、服务质量等多方面综合考虑。那些宣传超低价的套餐的商家,往往会在后期附加消费,导致钱没少花,婚纱照也没拍好。

订单预订

旅拍基本上实行预付定金的方式,预订套餐,预约档期。待到拍摄环节,再次确认好合同项目和套餐内容之后,再结清尾款。有些商家会要求一次性给全款,也没有书面合同,丝毫不保障客户的消费权益。

酒店住宿

部分旅拍机构注重品质和服务,会在拍摄套系里赠送酒店住宿,保证入住体验。而一些不良商家不提供酒店住宿的,如需提供就要额外收费。

拍摄服务

有实力的旅拍,实行的是多对一的服务,配备专属团队,专人专项负责预订、选婚纱、化妆、拍摄、选片、后期等各个环节。有些不靠谱的商家会临时在外面花钱请摄影师,或是一个团队同时跟拍多人。不管是服务质量,还是拍摄效果,都稍显粗糙。

底片备份

婚纱照的底片有上百张,但这不是所有商家都可以免费拷走的。有一部分商家会收取费用。

产品查收

相册产品邮寄到家之后,要检查是否存在问题。比如相册的尺寸是否有误差,产品是否有瑕疵或错漏。如有问题可以及时联系售后客服,进行返工或者调整。

消费者在缴费之前,应认真阅读消费合同,在签订合同前应对拍摄过程、后期制作、服装、化妆等可能产生的费用做详细了解,并在合同中进行详细约定。签订合同后,要保存好合同和付款的消费凭证,一旦出现商家强行加价等情况,才能更好地维护自身权益。

编辑:于嫚

相关热词搜索: 不止 异域

上一篇:现在,你有一个把树种进秦岭野生动物园的机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