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置业|待疫情结束 买房就要这么挑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0-03-16 09:44:45
[摘要]到底什么样的房子才是“楼市的宝贝”?掌握这些购房技巧,也好完美“避坑”。

在最近这种“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特殊日子里,有购房需求的置业者想必也是对房企的各种花式营销目不暇接,通常来说,他们状态大致可分为几下几类:

热血型:VR看房捧场王,看一套爱一套,和置业顾问聊得火热;

“村通网”型:在线怎么看房?你说啥,我这儿风大听不清……

NPC型:置业顾问微信推送的户型,好像还不错。嗯……等她明天联系我的时候,我问问价格。

灵机一动型:专家总说勤通风,新闻总报道物业消毒,看来,疫情过后买房应该这么挑……

一千个读者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万个置业者眼中好房子其实大致相同。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到底什么样的房子才是“楼市的宝贝”,掌握这些购房技巧,也好完美“避坑”。

户型设计合理,通风采光俱佳

买房时经常会听到置业顾问介绍楼盘“南北通透,通风采光好”,但并非社区内每一个户型都是如此,开发商在进行规划时,往往考虑到地块面积和成本,会“极尽所能”地让地块利用最大化, 致使设计出“暗卫”或被其他户型“包围”的阳台等户型,它们达不到良好的通风采光条件,自然会对居住健康有影响。因此,置业者在购买时应尽量避免采光通风环境不佳的房源。

楼间距开阔,业主隐私有保障

相信正打算买房的你,对“容积率”不会陌生。与容积率密切相关的,一方面是单元楼内的梯户比,另一方面就是楼栋之间的楼间距。通常,容积率较高的社区楼栋间的距离会比较紧密,除了不利于通风和采光外,对业主的居家隐私也会有一定程度的影响。因此,在购房时,最好选择楼间距较大的社区,可以提高生活的舒适度。

物业管理服务安全周到

一直以来,置业者在买房时会优先考虑地段、环境和配套设施,但这次疫情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优质物业的可贵。所谓优质物业,不仅是平日里进出门的安保检查、逢年过节的温暖问候、24小时社区的巡逻,更是在如今这种特殊时期加大力度的全面消杀、公共空间的卫生防护,以及对社区进出人员的细致登记。就某种程度而言,衡量一个社区的好坏,物业管理的占比不容小觑。

社区环境安静,人员流动小

“出则繁华,入则宁静”是很多置业者的购房指南,对于居住者而言,安静的社区环境对日常的休息有着良好的积极作用。一般来说,置业者通过在售楼部沙盘或宣传页上详细查看社区的道路规划动线,可清楚了解所选楼栋的环境情况。另外,衡量社区环境的另一个标准,则是外来居住者少,或者没有闲杂人等随便进入社区进行推销等情况的发生。

品牌开发商,品质有保障

买房时还需要考量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开发商。品牌开发商之于置业者,不仅是在户型设计、园林绿化、社区环境等方面有所保障,同样,在后期的物业管理和设施配套层面,大部分品牌开发商的优势也是有目共睹,套用置业者的习惯用语就是——“买个安心”。

选择"独家代理"需谨慎

除了选购新房需要格外小心外,其实二手房的购买也有一定的技巧。社区地段、园林环境、物业服务的考量与新房置业大同小异,需要置业者特别注意的,是对中介机构的慎重选择——

置业者在选择“独家代理”时业主一定要选择正规、值得信赖的中介公司,要注意签订《独家代理协议》,并约定好双方对合同的执行期限及违约发生时双方需承担的责任等,尽可能将购房风险降到最低

编辑:于嫚

相关热词搜索: 置业 疫情 结束 买房

上一篇:理财|专家说:“急”与“贪”是网络投资的大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