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榜单 > 等级 > 正文

“2019年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发布 陕西三银行上榜

等级 华商网 2020-03-18 14:41:10
[摘要]陕西共有三家银行上榜,分别是第61位的西安银行、第76位的长安银行和第92位的秦农银行。

为进一步推动中国银行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发挥协会服务职能和公共、专业平台的优势,中国银行业协会连续四年发布“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

该榜单遵循简单、客观、专业原则,参考巴塞尔协议和监管机构对银行业资本实力的相关要求,以核心一级资本净额作为唯一评价标准,并对中国银行业前100家银行的经营规模、盈利能力、运营效率及资产质量进行全方位的评价,力图成为衡量我国银行业综合实力的重要参考和社会各界了解中国银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的重要窗口。

榜单力求实现如下三大目标:一是数据权威公正。通过发挥行业自律组织的作用,为市场提供信息和数据参考,数据主要来源于各银行公开年报中上一年末的合并报表数据。二是指标设计客观专业。指标体系设计既符合国际规范,便于国际间的交流与比较,又充分结合中国国情,以人民币为单位进行呈现,可直观地体现出本土银行的实际情况。三是涵盖范围广泛。将所有中资商业银行纳入同一个榜单,而不考虑大型商业银行、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城商行以及农商行这样的传统分类,上榜的100家银行占商业银行总资产的96.87%,创造商业银行96.08%的净利润。

2019年,进入100强榜单的商业银行包括6家大型商业银行,11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63家城市商业银行、19家农村商业银行和1家民营银行。

在核心一级资本净额排名前10的银行中,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继续占据前五,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分别位列第6位和第7位,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位列第8-10位。

在核心一级资本净额排名前20的银行中,北京银行、上海银行及江苏银行作为城商行前三名,分别位列第15位、17位和18位,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作为排名第一的农商行,首次跻身榜单前20位。

在“2019年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中,陕西共有三家银行上榜,分别是第61位的西安银行、第76位的长安银行和第92位的秦农银行。

11.jpeg

22.jpeg


编辑:张韶华

相关热词搜索: 2019 年中 银行业 100

上一篇:《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发布:日系车霸榜成绩优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