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给年轻人买房的四个建议|城事专家谈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0-06-03 09:27:13
[摘要]拒绝当重度房奴,你才有明天。

年轻人置业购房,一定要处处为自己考虑。而不是为丈母娘!
你丈母娘会希望向她的老姐妹们炫耀:“咱女婿买了‘大’房子、豪华装修、‘高档’社区、靠山临水、出入都是董事、老总!!”
你不一样!你希望债务少、房贷轻、上班近,居住轻松简洁,加上周边便利、热闹!
利己?没错!精致、便利、负担小,再加上以后有能力改善住房或换城市发展,变现时特别好出手。这就是你作为年轻人置业买房的原则。
拒绝当重度房奴,你才有明天。

01  买房,一步到位?

这是个危险的想法——这将预示着你要一辈子在现在的单位混日子。预示着你今后50年都会一成不变,不会碰到更有趣的人,不会再去更好的远方。
如果年轻轻的你,一定要买房一步到位,拼了命买套大平层,先要问家里借几十万付首付,每月再背上2/3月薪以上的房贷,财务上就被捆得死死的。极有可能过快地进入中年人行列,不会再敢跟领导抗争、不敢跳槽;旅行是奢望、社交也免了。那你的发型离半秃也就不远了。
给自己年轻人该有的希望,就不要把父母和自己的未来全砸到房子里。
所以要算好账,算好自己的账,不要看别人——自己的积蓄加上父母可供赞助(是轻松的赞助)总额来付首付,自家小家庭月收入的1/3来供房贷,可以买多大的房就买多大房子。不够的话就再攒攒再等等。
记住,你这个年龄买的房子,什么也不是,只是工具而已!居住工具、上班工具,没必要精益求精反复纠结,没必要十全十美,没必要大型高档社区有山有水。首要就是财务负担越轻越好。腾出钱打造自己——进修考证、健身社交、添衣买包。年轻人最大的资源是自己,好好打造。

02  便利为先,才能轻松通勤、方便社交

靠山临水、绿景洋房的大型社区一般都偏一些,必然导致年轻人上下班通勤时间长。
而CBD或中心市区的住宅一般缺乏绿化,也比较嘈杂,但上班方便、社交也便利。
你若是很宅,就好个游戏看书,大可在地铁终点找个山水小房住下,当然是可以的;你要是心热都市生活的青年,就好看个电影、找朋友唱歌吃饭,小区绿化什么的真跟你关系不大,尽可以在市中心找个高层一居,地段繁华。这种房子缺乏人居环境,单价未必比郊区大社区贵,正好适合都市动物的你。当然最好选择70年产权的产业,40年商住回头出手税高。

03  装修简约精致,你才能轻易变换风格

买多钱的房子砸多钱的装修,这一条在年轻人的首套房子绝不适用!
说实话重度装修在很多年轻人眼里是很“土”的表现。简约精致,省钱时尚不好吗?
不打算住一辈子的房子,砸那么多钱装修干什么?装饰装修风格时尚转换很快,重度装修没两年后悔啦、过时啦,还要砸掉吗?那不是年轻人干的事儿。
基础款简洁硬装、风格软装,装修投入少,易于变换,适合年轻人。
另外,重度装修在房子置换出手时,往往不是加分项——会因不好铲除又不合新时尚而被买家嫌弃。
所以年轻人的房产装修,能省为什么不省?

04  终归离去,考虑易卖

年轻人买首套房子,一定要考虑到后期的置换可能,所以要关注房产的“易卖性”。“易卖性”高的房产,共同特点是总价低、地段好、保养好。

其实前面三条已保证了这一点。青春离去,再去换房。

编辑:于嫚

相关热词搜索: 年轻人 买房

上一篇:10组数据了解00后的快乐童年|六一大数据 下一篇:为什么西安城东会接二连三出现3万+的房源?|城事专家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