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最自律的西安人一年下单沙拉349次|外卖大数据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0-06-17 09:48:54
[摘要]夏天最受欢迎的外卖美食是什么呢?排行前五的分别为汉堡薯条、川湘菜、奶茶果汁、米粉米线和面条。

随着夏日的到来,大家对外卖的需求也越来越多。近日,城事智库联合饿了么对5月5日至6月10日之间的西安外卖大数据进行了分析,主要从外卖订单排行区域、西安人最喜欢下单的外卖美食、最畅销的线上夜市以及夜间药品订单等进行多维度解读。

vM8itamFY2YyKcN2.jpeg

据饿了么数据显示,外卖订单量排名前五的区县分别是雁塔区、未央区、碑林区、莲湖区和新城区。从订单增幅来看,鄠邑区增幅显著,立夏以来外卖订单量环比上月增长65%,其次是长安区。

mobrsBeHzW7PDFnW.jpeg

夏天最受欢迎的外卖美食是什么呢?排行前五的分别为汉堡薯条、川湘菜、奶茶果汁、米粉米线和面条。

CKSttPdWpgTuLcEQ.jpg

据数据显示汉堡薯条竟位居榜首,城事智库进一步搜索,发现近期受电商平台”百日补贴“活动的影响,以及店家开展的优惠活动,众多快餐类商家促销打出半价或买一赠一等优惠力度,吸引了年轻消费群体的关注,或是此类餐品数据量攀升的原因之一。另受到季节和地域喜好等因素的影响,面条、奶茶饮料等依然排名靠前。

kyS4WmHir3CCuMXo.png

(数据来源:饿了么)

环比上月,饮料冰品增幅148%、沙拉99%、三明治69%,兰州拉面和重庆小面也同样受到欢迎,这些适合夏天吃的美食订单增长量显著上升。

kk1XcgcTPt827lHF.jpeg

西安夜间商户订单最畅销的前五个线上夜市分别为未央区万达广场商圈、未央区龙首村商圈、新城区钟楼商圈、碑林区赛格商圈和雁塔区电子四路商圈。

从需求来看,夜宵热门的收货区域前五分别是回民街、长安大街3号、新世界百货、中贸广场、西安木塔寨南村。

入夏以来,西安不仅外卖美食增长显著,就连夜间买药订单也环比上月增长了35%。以下是夜间最为热销的药品前十。

INfqGblxkyMxw437.jpeg

感冒灵颗粒、维生素D滴剂等药品占据前三,同样隐形眼镜护理液也占据榜上,这多少让人有些意外。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记忆和故事。同样,深夜外卖订单也记录了西安最真实的深夜和清晨。

5月底某一天的凌晨4点,仍有一单麻辣小龙虾下单到某电竞馆,同样在深夜也有许多奶茶下单送往酒店。看来哪怕是在夜晚,很多人还是无法抵抗美食的诱惑。

R8VQmEmdV6tPOILj.gif

对西安人来说,吃上一份热乎的肉夹馍、泡馍就是极为享受的事情。清晨6点钟,外卖小哥就将这些吃的陆续送往西安的各个小区了。更有意思的是,在5月中旬某一天早上6点钟一位用户下单了一大碗辣子和干饼,让小哥帮忙送到医院的病床前。可见,陕西味道对西安人来说无论什么时候都是念念不忘的。

通过数据,我们还看到在近一年时间里,西安雪糕外卖最高的用户一年下单超过60次,而且四季都会下单,其中下单最频繁的是秋天,其次才是夏天。

还有最自律的西安用户一年下单沙拉349次,其中秋天占比35%,夏天占比27%。也就说这位用户基本每天都会吃沙拉,光这份毅力和坚持就足够值得我们学习了。

编辑:于嫚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盘点汉服市场的N个关键词!你都知道吗? 下一篇:快递口碑哪家强?顺丰滑到第5,排第1的竟然是__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