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西安人爱吃的烧烤店都在这儿了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0-07-22 10:03:37
[摘要]今年夏天,你的烧烤打卡完成了吗?

5.gif

烧烤,啤酒是夏天的标配。

没有在凌晨三点烧烤摊的香风辣雨中和三五好友把酒言欢过的夏天是不完整的。

烧烤,是夏天最受欢迎的美食,无论是接地气街边烧烤摊,还是洋气的烧烤店,都有自己忠实的“粉丝”。

OFtHlxGbkaReTxvH.gif

一到夏夜,烧烤店和烧烤摊就焕发生机,成为火热的聚集地,人气,烟火气,食物香气交融,食客们不再拘谨,听着滋滋响的烤肉声,就着冰冽的啤酒,侃大山,聊生活和畅想。

BkRx8IZ9AQU9tQt4.gif

城事智库抓取点评平台西安上百个烧烤店的数据,来分析今年夏天西安人的烧烤品味。

碎怂烤肉(钟楼柳巷店)是人气之王,截止6月底,有3782位食客在大众点评上留下了评价,评分4.51分。

超过2000位网友点评的烧烤店还有这些,羊瑞堂铁锅羊肉(未央路旗舰店)、丼坊·丼を作る屋、韩盛·盛江山自助烤肉(小寨华旗国际店)、福苗小骆驼烧烤(莲湖路老店)、M12铁板餐厅(赛格国际店)、福苗小骆驼烧烤(曲江店)、福茂源陕北铁锅羊肉·烧烤(曲江店)、奥赛奥章鱼水煎肉(cityon熙地港店)、勇利赵家烤肉坊(纬二街店)、福苗小骆驼烧烤(大华1935店)。

jQrVY86QAuYyGrpZ.jpg

而最受好评的位于碑林区的东县门与饮马池十字路东的爷们儿泥炉烤肉,772位网友评价后,评分高达4.88分。

备受好评的还有回坊的马乐烤肉、赵小姐的肉和卷(民乐园店)、丼坊·丼を作る屋、好享龙虾、蠔太郎烧烤(Upark店)、羊瑞堂铁锅羊肉(未央路旗舰店)、海东洱海子•白族石板烧(大都荟店)、胡老三泥炉烤肉、马文烤肉、九田家黑牛烤肉料理(曲江店)、韩盛·盛江山自助烤肉(小寨华旗国际店),这些店的烧烤评分均在4.8分以上。

BBAiqDvve7j68I2w.jpg

烧烤的单品千奇百怪,但烤肉,烤筋绝对占据必点的王者地位,先来一把烤五花开开胃,才能打起精神挑战刺激 “黑暗料理”。

j7xyAhb0ZUSUU6wi.gif

在西安人气最旺的50家烧烤店,100个招牌菜品中,五花肉和肉筋各为7个,彰显着烤肉在烧烤界的地位,招牌菜为烤馍/饼/馕的的店铺有6个,碳水之都名不虚传。羊肉串,鸡翅,腰子,面筋,香肠等也都是热门招牌菜式。

西安人在烧烤的喜好上,还是以传统,肉食为主流。100个招牌菜品中,仅有重庆九村烤脑花的“烤脑花”和阿记烧烤(丈八北路店)的烤榴莲两个“黑暗料理”。

没有啤酒的烧烤没有灵魂。

西安本地的烧烤摊最常搭配的啤酒是青岛9度、雪花纯生,这两款啤酒,味道清爽、口感平滑,和烧烤的重油重盐、鲜辣滋味互补的恰到好处,而且,酒精度不高,很适合夏夜长谈的氛围。

华润雪花成立于1994年,2016年华润雪花啤酒总销量达到1171.5万千升 ,共占有中国啤酒市场约26%的份额。“雪花勇闯天涯”不但在全国打出了名气,也成功跻身西安人的烧烤摊。

汉斯啤酒曾是西安人的记忆。诞生于1988年的汉斯啤酒,是西安最早的面市的啤酒啤酒,也是西安唯一的地方啤酒品牌。2008年,青岛啤酒全资收购汉斯,2019年青岛啤酒西安汉斯集团有限公司搬迁至临潼现代工业新城,年产可达100万千升啤酒。

汉斯啤酒逐渐失去姓名,西安人的啤酒口味也从汉斯干啤,汉斯9度逐渐变化成青岛9度。但,也有屹立王者地位不倒的特殊存在——汉斯小木屋,汉斯小木屋是菠萝啤味的碳酸饮料,口感清爽解腻,是不能喝酒时的必点宠儿。

2Wq3Ob1Y8ZCfGs0l.jpg

今年夏天,你的烧烤打卡完成了吗?

编辑:于嫚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烧烤

上一篇:你的防晒,这哥仨承包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