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单人游成为今年暑假出行的主流方式之一|城事智库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0-07-27 09:31:33
[摘要]暑假热门出发地、目的地几乎一致, 西安毫无悬念上榜。

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全国游客总接待量为1.15亿人次,带动475亿经济收入;端午小长假累计接待国内游客4880.9万人次,带动122.8 亿元经济收入。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国内的旅游业已慢慢开始呈复苏状态。

截至7月20日,已有山东、青海、江西、贵州、上海、广西、海南、四川、湖南、陕西、湖北、江苏、广东、北京等地宣布开放跨省游。然而,每年暑假基本都是出行的高峰期,游客们选择的出行方式大都五花八门,那么今年的暑假,会有什么不同吗?城事智库根据目前收集到的相关数据,进行深入分析。

据携程发布的《2020年暑期旅行消费报告》预测,虽然同比的出行人次等呈现下滑态势,但环比5月、6月这些上半年的单个月份,今年暑期的7月和8月将相对性地迎来一波持续性的出行高峰

热门Top10出发地、目的地几乎一致,西安毫无悬念上榜

暑期热门的出发地、目的地都有哪些呢?综合截至7月10日的预订数据来看,上海、广州、成都、深圳、重庆、杭州、西安、南京、郑州、长沙为排名前十的出行地。

DlHWDmRqEwnrWobx.png

(图片来源:携程旅行)

有意思的是,除了长沙被替换为昆明,剩下9座城市同为排名前十位的热门目的地。具体为:上海、广州、成都、杭州、深圳、重庆、西安、昆明、南京、郑州。

热门出发地即目的地

各地的实际情况都在印证“热门出发地即目的地”这个趋势。《报告》显示,西安、重庆等排名靠前的旅行目的地依旧是本城市。

7月1日-12日,西安旅游整体人次环比6月1日-12日,增长了10%左右,预订量也增长了15%左右。Top10热门客源目的地为:西安(本地人游本地)、上海、北京、深圳、重庆、成都、广州、南京、杭州、长沙。

暑期游先从本地刷起 ,兵马俑、城墙上榜十大热门景区

JIalYW0UNPOQMFMg.jpg

暑期游客来陕西最喜欢去哪些景区与演艺打卡?来自携程预订大数据显示,暑期西安热门景区与演艺前十为: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西安城墙、华清宫、陕西历史博物馆、秦岭野生动物园、大型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大型歌舞《西安千古情》、乐华城·88°C温泉乐园、大唐芙蓉园、西安钟鼓楼等。

出行新方式 超7成选择单人出行

Nun3fpOYRC3IKexN.png

从预订情况看,与想象中不一样的是:单人出行成为今年暑期的主流

数据显示,综合火车票及机票预订的情况看,单人出行的比例高达7成,两人及多人的比例仅为三成。另外,就单机票预订的情况分析,家庭亲子出行的比例也不足两成,绝大多数为成人订单。

00成为出行主力军

一直以来,学生都是暑期出游的主要人群,毕业旅行、游学都是当下95后学生最热衷的暑假安排。去哪儿网数据显示,今年暑期机票预订中,30岁以下占比近5成,其中18-25岁出生的95后占比19.68%,25-30岁出生的90后占比18.86%,成为占比最高的年龄群体。 

女性出行人数大于男性人数

cXJA4o4jawIvqfYM.png

据携程旅行数据显示,截止到7月10日的预订数据,整体出行的人群中,女性的比例又大于男性的比例,女性旅行的比例为55%,男性为45%。

机票降价、酒店涨价 95后说走就走

截止目前,据去哪儿网数据显示,今年暑期机票均价820.02元,较去年同期降低127元,除个别热门航线外,许多航线还有大量1折、2折机票。受价格影响,今年暑期出行普遍预订周期缩短至行前三天,有超7成95后游客在出行前1天预定机票,说走就走成为今年暑期许多年轻人的选择。

tDkh4AavLUyWhAdE.png

进入7月以来,有关暑期的机票搜索量大幅增长。据去哪儿网数据显示,7月份有关暑期的机票搜索量较6月中下旬增长4倍。上海、成都、广州、深圳、昆明、重庆、西安、杭州、海口、郑州是今年暑期最热门的十大目的地

国内跨省游恢复开放,旅游市场将有一定回暖

截至7月20日,已有山东、青海、江西、贵州、上海、广西、海南、四川、湖南、陕西、湖北、江苏、广东、北京等地宣布开放跨省游。随着跨省游的开放,暑期的旅游市场或将有一定程度上的回暖。

西安的各大景区也推出了众多文旅活动,朱雀国家森林公园推出“养生避暑节“,曲江海洋极地公园推出“特惠游园”,楼观台景区推出“财富水舞嘉年华”,翠华山景区开启“秦岭冰爽欢乐季”。

不一样的暑假、不一样的出行方式、不一样的特点。在家呆腻了的你,会选择以旅行的方式来度过暑假吗?城事智库提醒大家,还是要在做好个人防范的基础上,安全出游,开心游玩。

tLKnbgCFFWqRzAQX.jpg

2020新冠疫情之后,我们需要思考现有的生活方式、生活理念、居家习惯等这些日常被我们忽略的内容,是否正确?

城事智库研究院通过详细的大数据分析,生动的视频、图文表现形式将我们的生活、健康、社区等概念抽丝剥茧,告诉大家,如何重启生活,点燃希望,重新定义生命的意义,让我们2020为城市加速,为生活“向上而生!”

编辑:于嫚

相关热词搜索: 旅游

上一篇:泾河新城区域发展报告(高端科技制造篇+交通篇)|城事智库 下一篇:职业教育大变革,这次是来真格儿的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