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人有多爱运动,你可能想不到|西安市民运动图鉴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8-11 09:22:36 编辑:于嫚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题图1.gif

今年的全民健身日刚刚过去,为了解西安市居民参与健身锻炼的状况,近日,西安市统计局对全市18岁以上的2378个居民开展了全民健身状况网络调查。

西安人有多爱运动?你可能想不到。


01.西安市民有多爱运动?近三成受访者一周五练

西安统计局数据显示,在西安,每10个人中,就有3个人每周健身锻炼5次。

调查显示,每周休闲健身和体育锻炼5次及以上的被访市民占29.2%,每周3—4次的占25.6%,每周1—2次的占24.5%,合计为79.3%。

2ye1cWYYxbyHIBUU.png

这说明,有近八成西安市民保持每周1次以上的健身习惯。

02.七成多西安市民健身锻炼  达到国家规定中等以上强度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有关规定,每次体育健身活动时间直接影响体育健身活动效果。对于一般人而言,每次有效体育健身活动时间建议为30-90分钟。

西安统计局调查,在健身锻炼时长选择上,48.1%的被访市民每次健身能达到30分钟—1小时的中等强度,24.4%的被访市民能达到1—2小时的中高等强度。

但也有23.8%的被访市民平常健身强度可能不够,在30分钟以内,3.7%的被访市民平常健身强度可能过大,锻炼时间在2小时以上。

YgjJtdmG8xoEqojT.png

03.西安人爱去哪锻炼?  运动场所离家1.5公里范围内最佳

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繁忙的生活中,总需要抽时间来锻炼。

打败一项健身计划的,往往是因为锻炼场地不便捷,所以运动场所,首先要离得近。

你最喜欢去哪运动呢?

西安统计局数据显示,在参加健身锻炼的被访者中,在居住小区及附近进行健身锻炼的位居第一,达到65.7%,其次是公园、广场,占比为36.8%。

路程花费在十五分钟以内的被访市民占44.7%,花费15分钟——半个小时的占25.0%,花费半小时——1个小时的占21.3%,1小时以上的占9.0%。 

这意味着15分钟生活圈内的运动场所,即步行1.5公里之内,更受西安市民青睐。

XUQI5EjEGx3ahVFJ.png

04.健身方式千千万  跑步、广场舞最受欢迎

西安人最爱什么运动?

西安统计局调查数据显示,主要以散步、健步走等轻量运动为主。在参加健身锻炼的被访者中,散步、健步、跑步和爬山等成为主要选择,占比达71.6%,其次是交谊舞、广场舞等舞蹈类,占比为22.9%。

喜欢羽毛球、篮球、足球、乒乓球和网球等球类运动的占13.4%,喜欢健身器械的占11.8%。

2xPIhw9hklhi3z4L.png

05.你的身材里藏着你的自律  西安人锻炼主要为强身健体

你会为什么而锻炼?

运动最重要的是锻炼身体,让我们拥有强健的体魄“996”,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相信很多人都看到过这句鸡汤:

【你的身材里藏着你的自律和习惯。】

在参加健身锻炼的被访者中,“强身健体”以64.2%的比例霸居首位;“个人爱好”比例位列第二,占比为41.8%。

x0ZaOPUGSCwItyiv.png

06.西安四成市民“免费锻炼”你为健身花了多少钱?

你是“白嫖党”还是“装备党”?

在参加健身锻炼的被访者中,有42.3%的被访市民表示过去一年基本没有这方面的花销,26.5%表示不到500元。被访市民健身锻炼花费主要用于购买服装、鞋帽等锻炼装备,占比达76.5%。

nlS11berGGJEIEKU.png

2aacltDx21wWnsLK.png

07.仅仅7.7%市民 请专业人员指导锻炼

西安统计局数据显示,西安人虽然爱运动,但请专人指导锻炼的比例不足一成。

当问及在健身锻炼中,您是否需要聘请专业人员进行指导时,仅有7.7%的被访市民表示已经聘请了专业人员,认为需要聘请的被访市民占12.6%,两者合计仅为20.3%。

结果表明,有聘请专业人员进行指导需求的人群占比只有两成。

uAk1KElQhctarWqS.png

身体是最大的本钱,无论你是什么运动风格,爱花钱还是爱“白嫖”,能保持运动习惯,就是棒棒的。

“十四运”蓄势待发,毫无疑问,全民健身理念正在西安形成风潮。


数据来源:西安市统计局 制图:西经智库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运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