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城事智库 > 智库头条 > 正文

《人间值得》:90岁“宝藏奶奶”的智慧人生|城事悦读

智库头条 华商网 2020-08-19 09:25:11
[摘要]怎样生活,才不会辜负这一生?《人间值得》给你答案

后疫情时代,如何疏解生活与工作中的压力?

怎样生活,才不会辜负这一生?

面对人生的终极问题,《人间值得》陪同数不清的人走过人生的泥泞,让他们在认清生活真相后,仍然有热爱生活的勇气。

华商网《城事会客厅》系列节目——《城事悦读》,特邀廖瑾做客解读《人间值得》,用一本质朴小书,守护平常心。

第一期:城事悦读

本期嘉宾:廖瑾

r3USDe5pE9e4aT1X.jpg

廖瑾:二级心理咨询师,萨提亚家庭治疗咨询师、萨提亚家庭治疗模式培训师。任陕西纯山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兼总干事,陕西纯山公益事业促进中心理事长,北京银杏公益基金会理事。

推荐书目:《人间值得》

wXbFvdhga0K8f5Hz.jpg

S0q9FgOqZsHKurxK.jpg

作者:奥田弘美(左一)、 中村恒子(右一)

中村恒子:

在日本奈良一家医院,有一位工作了70年的心理医生中村恒子,这位身高只有1米48,体重40公斤的老奶奶,今年已经90岁了。她不是什么教授,也没发表过什么文章,这一生更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成绩,但却用自己的普通经历告诉人们,平凡世俗但却丰满的人生就是“人间值得”。

嘉宾解读:

C9szkUqEVLN17Egh.jpg

关于工作:为了钱而工作,并不是可耻的事情,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我认为是非常了不起的。

关于婚姻:用尽千方百计,耗费几年或几十年想要改变他人,只会让自己陷入麻烦之中。

关于交往:我会尽量抛弃“我才了不起”的想法,这样自己感到轻松,周围人也会轻松。

关于困境:人生是一段长长的路,如果遇到困境,请不要灰心,好好生活,就会不知不觉间走出低谷。

人,生而孤独

人生来孤独,从出生到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同样也是孤独的。每一个人都必正视孤独,才有可能过上更幸福的人生。

孤独分为两种,一种是外在的孤独。人与人之间的接触,始终要保持一些距离,距离感是在人格上保持独立的关键点。

另一种是人格上的独立。每个人都拥有“独立意志”,不应该对他人有所依赖更没有必要控制其他的人。

当你有了这样的一颗认识到我们终而孤独的心,才有可能去看到别人的善。

有弹性的努力

有弹性的努力,就是要学会顺势而为,随着生命而舞蹈。

顺利时多做一些,感到身心俱疲时就适当休整。只要跟着内心的方向走,快一点慢一点都不是特别重要。适当的休整,才更利于以后的生活。

从书里看人生,用几个小时就能看完作者一辈子的经历和过程。但每个人的人生终究要靠自己,只要活出“自己”,就会“人间值得”。

pliVXRbybQctBhmz.png

出品:华商网/城事智库

鸣谢:西安银杏树/纯山教育基金会

场地提供:知一咖啡

编辑:于嫚

相关热词搜索: 悦读

上一篇:城事会客丨民乐团70年,好的音乐是在讲故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