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开学季的“命题作文”,陕西各职业院校谁是王者?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9-03 10:21:59 编辑:于嫚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题图1.gif

为让数据榜单更具有精准性和参考性,本期将技师学院单独制榜,共收录技师学院账号23个,排名选取前10,发布微信传播影响力榜及热门文章榜。

本周各院校发布内容多与开学和军训相关,但在“命题作文”下,各院校所取得成绩相差巨大,如何运用新的表现方式和传播手段更好的为学校影响力服务,也是本期值得思考的问题。

排名规则

排名参考标准为WCI指数,即由原始数据通过计算公式推导出来的标量数值,是主要针对微信运营的算法,用最高阅读数、日均阅读数、篇均阅读数、日均点赞数、最高点赞数等维度指标对微信账号进行评估。

数据总览

// 中职院校 //

数据监测周期为2020年8月23日至8月29日,共150个账号,7天共布259篇文章,文章总阅读数为16.3万,总点赞数为2745,文章单篇均阅读量为628。各项数据为0的院校共63所。

Ge0zDMDZR4nEwXkP.jpg

msPxJUNOfWs8J8G1.jpg

中职院校微信传播影响力排名前3的分别是:富平县职业教育中心、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和合阳县职教中心。

中职院校总体数量最多但传播指数最低,传播指数破500+的院校仅14所,同时存在大量“僵尸号”,有账号但无运营,各项指数均为0。

// 技师学院 //

数据监测周期为2020年8月23日至8月29日,共23个账号,7天共发布79篇文章,文章总阅读数为57615,总点赞数为642,文章单篇均阅读量为729。各项数据为0的院校共8所。

9yzJDjEprE4xqk54.jpg

uknfmD05hI4eRY8u.jpg

本周技师学院排名第一的依然是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共发文6篇,取得2W+总阅读量,传播指数698.24,在文章方面更是亮眼,独占文章榜前五(榜单只体现数据较高的前两篇)。

内容多与开学及军训相关,以攻略、指南、纪实等内容和方法稳踩相关性及实用性,是开学季迅速在新生群体获得高传播量的关键所在。观文章榜前十,几乎都循此理,若是在此基础上能提高“互动性”,相信数据会更为可观。

// 高职院校 //

数据监测周期为2020年8月23日至8月29日,共35个账号,7天共发布103篇文章,文章总阅读数为13.3万,总点赞数为1434,文章单篇均阅读量为1295。各项数据为0的院校共13所。 

PnfN5KD6dxXF9MhB.jpg

YVb6Lc81G3Ey1xtv.jpg

本周高职院校排名前3的学校分别是:咸阳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三家院校微信综合传播指数均破700+。

在文章方面,有亮硬肌肉的有秀软实力的,均取得了较高的传播量,其中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所发布的文章中提到的关于虚假大学警示榜声明也值得关注,在选择学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辨别。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咸职限定emoji大挑战,测测你的级别》,在选题构思及内容设计上都具有趣味性,也是一种值得学习的方式。

为了更好地交流讨论,城事智库联合陕西省教育新媒体研究院,建立了“陕西省职业教育交流群”,欢迎大家加入,共同探讨,共同进步。

SvFeHIdZNlNUs0fi.png

相关热词搜索: 职业院校

Top